酶的作用機理是什麼

2021-03-20 04:07:45 字數 701 閱讀 9410

1樓:少陵五老

"降低反應活化能在任何化學反應中,反應物分子必須超過一定的能閾,成為活化的狀態,才能發生變化,形成產物。這種提高低能分子達到活化狀態的能量,稱為活化能。催化劑的作用,主要是降低反應所需的活化能,以致相同的能量能使更多的分子活化,從而加速反應的進行。

酶能顯著地降低活化能,故能表現為高度的催化效率。通過h2o2酶的例子,可以顯著地看出,酶能降低反應活化能,使反應速度增高千百萬倍以上。

作用機理主要是氟與酶中的金屬離子形成複合物,使酶的作用受到干擾甚至失去活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機理主要是氟與酶中的金屬離子形成複合物,使酶的作用受到干擾甚至失去活性

什麼是酶的競爭性抑制作用?競爭性抑制作用的機理是是?

3樓:匿名使用者

1、競爭性抑制作用:抑制劑與底物競爭與酶的同一活性中心結合,從而干擾了酶與底物的結合,使酶的催化活性降低的作用。

特點為:a.競爭性抑制劑往往是酶的底物類似物或反應產物;b.

抑制劑與酶的結合部位與底物與酶的結合部位相同;c.抑制劑濃度越大,則抑制作用越大;但增加底物濃度可使抑制程度減小;d.動力學引數:

km值增大,vm值不變。典型的例子是丙二酸對琥珀酸脫氫酶(底物為琥珀酸)的競爭性抑制和磺胺類藥物(對氨基苯磺醯胺)對二氫葉酸合成酶(底物為對氨基苯甲酸)的競爭性抑制。

尿酶的作用是什麼,UNG酶的作用

脲酶,一種含鎳的寡聚酶。mr約為483000。pi4.8,最適ph值 7.4,具有絕對專一性,特異性地催化尿素水解釋放出氨和二氧化碳。能將尿素 脲 分解為氨和二氧化碳或碳酸銨的酶。廣泛分布於植物的種子中,但以大豆 刀豆中含量豐富。也存在於動物血液和尿中。某些微生物也能分泌脲酶。除血清外,尿液及體液中...

受體阻滯劑降壓作用機理是什麼

受體在心血管系統各個部位均存在。若興奮 受體可使心率加快,房室傳導加速,心肌收縮力加強,冠狀動脈擴張,靜脈 和粘膜血管收縮,支氣管平滑肌鬆弛,血高公升高。也就是說,高血壓時常伴有 受體亢進的表現,而 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 美多心安 氨醯心安等這類物質,可使心臟 周圍血管 呼吸道 中樞神經及其他組織上...

醯化反應的作用機理是什麼,什麼叫醯化反應

以rso2cl作磺醯化試劑為例,則機理為rnh2的孤對電子進攻帶正電荷的s 因為連著o cl帶著一對電子 來自s cl鍵 離去,形成rnh2 so2 r,然後n上的一個質子掉落,得到產物磺醯胺rnh so2 r。n的第二個h不會繼續反應,因為連有強吸電子的磺醯基後,n的孤對電子變得不易給出了。什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