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聽老師說先學會做人,在學會做事,可是我不懂做人究竟怎樣做

2021-03-20 01:51:47 字數 5252 閱讀 4076

1樓:有錢人的窮人

你老師說的是實話!當你出來社會時。你就會明白了!

意思就是同人關係要搞好,不管這人是不是討厭你,還是你討厭他。都要用用平常心去對待!先把人緣搞好!

試問如果你人都不會做?你怎麼才會成功呢?乙個好漢三個幫!

意思就是做什麼事情是不能只靠自己,乙個人的力量是比不上乙個團隊的!這個很深澳的問題一下只是不好說的!

多吃些粗糧.

給別人比他們自己期許的更多,並且用心去做

熟記你喜歡的詩歌

不要輕信你聽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無論何時說「對不起」,請看著對方的眼睛。

永遠不要忽視別人的夢想。用一種明確的方法解決爭議,不要冒犯。

永遠不要以貌取人。慢慢地說,但要迅速地想。

當別人問你不想回答的問題時,笑著說「你為什麼想知道?」

記住那些敢於承擔最大風險的人才能得到最深的愛和最大的成就。

給媽媽打**。如果不行,至少在心裡想著她。

當別人打噴嚏時,說一聲「菩薩保佑」。

如果你失敗了,千萬不要忘記汲取教訓。

記住三個「尊」:尊重你自己;尊重別人;保持尊嚴,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要讓小小的爭端損毀了一段偉大的友誼。

無論何時你發現自己做錯了,竭盡所能去彌補。動作要快!

無論什麼時候打**,摘起話筒的時候請微笑,因為對方能感覺到!找點時間,單獨呆會兒。

欣然接收改變,但是不要摒棄你的個人理念。

記住,沉默是金。

多看點書,少看點電視。

過一種高尚而誠實的生活。當你年老時回想起過去,你就能再一次享受人生。

相信上帝,但是別忘了鎖門。

家庭的融洽氛圍是難能可貴的。

盡你的全力讓家平順和諧。

當你和你親近的人吵嘴的時候,試著就事論事,不要扯出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

不要擺脫不了昨天。

多注意言下之意。

和別人分享你的知識,那才是永恆之道!

善待我們的地球。

不要愚弄自然母親。

忙自己該做的事。每年至少去乙個你從沒去過的地方。

如果你賺了很多錢,在活著的時候多行善事。這是你能得到的最好回報。

記住有時候,不是最好的收穫也是一種好運。

深刻理解所有的規則,合理地更新他們。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為人處世的品行啦。

別人都說第一先學會做人,第二才學會做事, 我人都做不好,什麼做好事來?我首先要學會做人,大家幫幫忙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當然朋友多好。但是沒朋友也沒關係。首先做人第一條。對得起自己。其次,凡事換位思考。只有自信了才行。做人好,並不是完全說能有個好人緣

4樓:上帝之眼

放下面子,坦誠相對.

我是男生,今年18歲了,我都那麼大了,我的朋友很多說我不會做人,他們說:先學會說話再學會做人…… 240

5樓:特性曲線

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相處,學會學習如今「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相處,學會學習」已經成為對全體社會成員基礎之上的基本要求,其中也蘊含著教育的順序,先學會做人,之後再學會做事,再學會相處,最後也就是學會終身學習。

首先,俗話說得好「先**,後成才」。**也就是學會做人,很多前輩們說過大學裡最根本的任務就是學會做人。學會做人可以理解為讓行為符合基本的道德標準、符合基本的社會規範、不違反法律紀律,更高層次的就是擁有高尚的品德,為社會做出貢獻。

道德的概念比較寬泛比較靈活,中國被譽為禮儀之邦,文明古國,幾千年來已經形成自己的一套道德標準,道德也是在不斷進步不斷發展的,比如古代的「婦道」就對婦女的行為做了很多道德標準,但是放在今天就不能完全成為女性的道德標準,但是一些基本的東西是永遠不會變的,比如愛國、誠實守信、孝順,尊敬長輩等。所以說我們學會做人就要知道我們基本的道德是什麼,學會做人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這也是學會做人排在首位的原因。

其次,學會做事。這一步就是積累才能的過程。學會做事即學習本領技能,學習做事的方法,如今作為大學生就是要在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學習專業技能基礎上培養統籌兼顧的能力。

學會做事還要培養做事的條理性和大局觀念,從小事做起,注重細節,做事有計畫。學會做事的方法,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再次,學會相處。人作為社會中的乙個個體,而社會是由無數個體組成,沒有相互之間的聯絡也沒有所謂的社會存在,作為乙個個體若是完全不與外界發生聯絡,這個個體就沒有人生價值可言。人生價值是體現在對社會所做的貢獻上,要實現人生價值就要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而人與人之間在思想,行為,習慣等多方面存在差異,彼此相處會出現很多問題,學會相處就是要學會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溝通、學會化解矛盾、學會合作。

最後,學會學習。人的一生是乙個不斷學習的過程。狹義的學習指的是對知識,技能的學習,廣義的學習指讓自己不斷發展進步的過程。

學習最重要的是學習方法,學會學習就是要學會學習的方法,培養學習的能力。從小學到如今我們已經在校學習了十幾年,其中很大部分的知識是我們用不到的,但是這是一種積累,是對我們思考能力的鍛鍊,是讓我們掌握學習的方法。以後走向社會不再有老師在講台上孜孜不倦的教你,但是你也會通過自己的學習能力不斷學習掌握新的知識。

學習能力就是對新方法、新觀念、新事物的接受理解掌握能力,有些人進入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話也有三種限制,人,地,時。人,指的是講話的物件,非其人不必說。講的不是時候,就算是對的人,也不要說。

對的人,對的時間,但地點不對頭,也不能說。急事,慢慢說;大事,清楚地說;小事,幽默地說;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做不到的事,別亂說;傷害人的事,不能說;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地說;開心的事,看場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別人的事,小心地說;對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其次,學會做事。這一步就是積累才能的過程。學會做事即學習本領技能,學習做事的方法,如今作為大學生就是要在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學習專業技能基礎上培養統籌兼顧的能力。

學會做事還要培養做事的條理性和大局觀念,從小事做起,注重細節,做事有計畫。學會做事的方法,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其次,學會做事。這一步就是積累才能的過程。學會做事即學習本領技能,學習做事的方法,如今作為大學生就是要在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學習專業技能基礎上培養統籌兼顧的能力。

學會做事還要培養做事的條理性和大局觀念,從小事做起,注重細節,做事有計畫。學會做事的方法,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自己女朋友照顧好就行了,沒必要對別人女朋友好!好像看著碗裡的,還要顧著鍋裡的。女朋友是自己的,別人的女朋友是別人的,對別人女朋友要慎言,這就是顧及人家男朋友的感受,也顧及你女朋友的感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想自己所描述的成熟又穩重又責任心對家人女朋友都很好,朋友,怎麼會說?你不會做人呢?只能說明乙個問題,這是你的主觀意識。

旁人可不這麼認為。當然,也不否認有些人看問題很片面。如果是大多數人對你都有這種評價的話。

那麼,你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平時為人處世是不是有欠缺的地方?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還是聽一下周圍人的意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的學術氣息太濃了,說話是不是給人一種夫子味呀,單調古板不幽默,而且直來直去不會拐彎抹角的,所以大家不是覺得你說錯了,而是說你太生硬太直白,明明是對的,可能聽起來也不太舒服而己!你也別太在意,是朋友才會給你建議的,慢慢就好了,人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後才會成長,包容別人也是一種快樂,願你天天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動物的區別,就是大腦,直白點就是邏輯思維,運用溝通的技巧,可以更好的與人相處,但首先要懂得謙虛,少一些傲氣,因為誰都看不清自己的短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很好,只是你對別人的女朋友:也很好。那不是動了別人的乳酪嗎,人家直說又顯得小氣只好旁敲側擊的說你囉。

13樓:海逸

如果不是乙個人對你有這樣的評價的話,可能我們需要反觀一下什麼樣的話語讓他們產生了這樣的感覺呢?

這樣的困擾你有沒有和女朋友聊過呢?畢竟她和你如此親密,一定也會對你的言語表達有一定得感受,她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不過對於說話這件事,真的可能是要學習一輩子的事情呢,其中最核心的部分還是在於換位思考,你是否感受你說出來的話自己是否中聽是否接受呢?如果自己認真感受之後還是覺得有點刺耳的話,那可能就真的有需要調整的部分啦。

這還有語言習慣,成長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合因,既然這麼評價你的人是你的朋友,那說明你的做人還不是特別糟糕啦,慢慢地耐心地有覺察地調整,就會有變化的呢!

14樓:晴天

基於幾個原則:平等、尊重(合理表達自己的意見)、多聆聽對方、多談對方感興趣的事情。

人際交往中,應該本著平等交換意見的原則,不卑不亢。

尊重對方意見很重要,即使對方說的某些觀點自己一時不認同,也不要立即表示反對,可以委婉表達自己的看法。試想,如果你在跟別人交流的時候,你說的每一件事人家都提出反對意見,你一定會很難堪。

聆聽絕對是與人交往中最重要的原則,千萬不能在交談的時候自己滔滔不絕說個不停。要知道,上帝之所以給我們2個耳朵、一張嘴,就是希望我們聽的比說的多。很多事情,如果不能讓對方充分發表出自己的意見,你就不能獲取到有用的資訊。

另外,讓對方充分表達,也會讓對方覺得跟你交流很愉快。

最後乙個,多談對方感興趣的事情。其實在充分聆聽對方的時候,是可以聽出他在哪方面感興趣,然後順著這個話題。然後繼續圍繞對方身上發生的一些事情深入交流。

不要滔滔不絕總是將自己發生的事情。因為人總是對與自己有關的事情最有興趣,這是人性的特點,因此我們在平時交流中要注意這個客觀規律。

通過以上幾點在日常交流中的運用,相信會在人際交往中給對方留下乙個很好的印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朋友們說的也不無道理,做人就得先學會與人交流說話,連交流的語言都組織不好怎麼做人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18歲就說自己是什麼物理學家,誰任命的?難怪別人說你不會說話,情商低又高調,再有本事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對自己女朋友好就行,幹嘛要對別人女朋友好?小心挨打呀!

17樓:可愛的謬凌柏

這個,真的……嗯……該怎麼說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如果僅從你前面說的來看你確實挺委屈,但是你最後說的那居話就狂妄自大了,可能你的朋友說的和你平時某些不經意間漏出的態度有關,當然這只是我的感覺並不認識現實中的你如何就不多講了,最後想說你只有18歲如果是穩重的人那你是不會說結尾那句話的,天體物理學家的分量請你先自己稱稱吧

我聽老師說造橋必死人,那是真的嗎

樓上的丫們都是不知道,所以才那麼說 要是知道有這麼座橋的,知道名字的 才不會這麼說呢哈哈哈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橋 但是,信則有不信則無 哪位高手知道啊 給他解答啊 那有什麼奇怪的,俗話而已,並不一定是真的,再說過年往門上貼福字,喜字就真的能發財走好運?那為什麼大家還是這樣做呢?就像大家喜歡8而不...

形容老師說的話學生必須聽是什麼成語

誨人不倦 廢寢bai忘食 埋頭du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zhi 一絲不苟 文思敏dao捷 聰明過人內 容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 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 形容說的話很有道理的...

作文我對老師說,作文我對老師說148字

爸爸媽媽,有一些話我一直憋在心裡,一直沒機會跟你們說。這次我想借老師要求我們寫信的機會,把它都說出來。要是說的不對,不好,請不要見怪。爸爸媽媽,我沒上東華小學的時候常常跟弟弟吵架,打架。那時你們一看到這情況就打我,罵我,說我年齡大,應該讓著弟弟,可那時候我心裡很不服氣,明明是弟弟淘氣,他欺負我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