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院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室內外設計),能否報考一級註冊建

2021-03-19 22:13:12 字數 3149 閱讀 61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參加全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符合2023年度全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下表所列) 專業

學位或學歷

職業實踐最少時間

建築學建築設計

本科及以上

建築學碩士或以上畢業

2年 建築學學士

3年 五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5年 四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7年 專科

三年制畢業

9年 兩年制畢業

10年城市規劃

城鄉規劃

建築工程

房屋建築工程

風景園林

建築裝飾技術

本科及以上

工學博士畢業

2年 工學碩士或研究生畢業

6年 五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7年 四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8年 專科

三年制畢業

10年兩年制畢業

11年其它工科

本科及以上

工學碩士或研究生畢業

7年 五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8年 四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9年 老大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 就全抄來了 反正就是 都要時間來磨 要不然中國的註冊建築師會那麼少啊!!!祝你成功!!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能否考一級註冊建築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不能,當然如果你以後工作室從事建築行業倒是可以,五年以上就有資格了,

環藝專業報考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建築學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你這個應該算是相近專業,因此需要7年的工作經驗。

我是大學是學(環境藝術設計)可以報考一級建築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註冊按照《建

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和《建造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國人部發[2004]16號)規定,在進行建造師初始註冊學歷專業審查時,按照《一級建造師註冊專業對照表》(附件2、附件3)執行。所學專業為環境藝術設計,該專業屬於專業對照表裡專業或相近專業,滿足建造師註冊條件中對專業的要求。

另:本科及以上學歷:工學碩士或研究生畢業,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6年

「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專業屬於工程類嗎?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屬於工程類

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屬於工程類相關專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

1、工程類或工程類經濟專業按教育部現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新舊專業對照表》

編制,共涉及本專業36個,相近專業9個。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本專業包括:

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等36個本專業。

2)、相近專業包括:

航海技術、輪船工程、交通運輸、自動化、生物醫學工程、核工程與核技術、工程力學、園林、工商管理9個相近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的條件是符合報考條件的。

7樓:平生唯一

你是藝術生吧,建造師屬於理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設計屬於文科,可以報建造師,但是要根據你的工作經驗定,4年是不能報,最少5年要單位開證明。

文學學士學位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能否考註冊建築師或者建造師?

9樓:愛吃魚的懶羊羊

你可以報名試一下的,看那個審查嚴不嚴

按照考試條件來說環境藝術屬於相近專業,但那個是指的理工類的,不知道你這個文學類行不行

我也是天大10屆的,是環境工程的,二級建築和建造都報上名了,有乙個已經考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去看看一注的報考條件再來問這個問題。

室內設計專業能考一級建築師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要是工科的本科以及以上都可以考 你是屬於建築裝飾技術這一類吧。

藝術設計專業可以報考建築師嗎?

12樓:素飆

室內設計是包括在建築專業裡面的,一般來說建築專業轉向室內設計園林景觀比較容易,但是若是想考建築師的話,這個首先學歷門檻比較高,需要研究生起步,因為建築師基本上什麼都要會懂,在畢業後,一般需要幾年的工作經驗才能考到建築師證。但是這個是不著急的,如果想學都是可以的,你的課程中有很多都是與建築專業相同的科目,比如中外美術史,別的也有相通的有助於你的學習。你如果想考建築這個就得要考研,中國的實情只能是這樣,不想外國,建築大師都不是從建築學校出來的,最出名的安藤忠雄,還有馬里奧博塔,他是被逼無奈才學的建築。

一般都是要在別人的工作室工作過獲得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才能去考建築師證,在此之前想要進入一家好的建築事務所你需要好的文憑,你既然本科畢業了,只能去考研,考研要面對的專業考試是快圖設計,你可以去報考乙個培訓班很有用的。還有專業的相關的書。建築師的收入與他的付出是成正比的,所以會比較辛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相關專業畢業十年才能考一注。你可以查一下註冊建築師考試資格要求。

14樓:向天致信

嚴格來說,藝術設計是不能報考建築師的。

一級建造師必須是工程專業或者是工程經濟專業的才能夠報考,二級建造師只要滿足相關工作年限就可以報考。

但是函授本的證件在報考中是不被認可的,專公升本的認可,具體詳情需要詢問當地人才管理中心,每個省都有。

15樓:

如果打算考,還不如先考個研究生

急!!!專科 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方向) 能否報考一級建造師,有註冊成功的嗎??

16樓:青帝互聯

您好,可以考的,主要是看你的工作經念時間有多長,才夠資格。網上報考都有具體的介紹。我有朋友之前學的環藝,現在已經在籌備報考之中了,還有你需要找到乙個建築公司掛牌才行。

望採納。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這個專業 主要是做什麼的

答 環境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本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 藝術設計 環境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 2000年 2013年 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藝術設計 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 環境設計 的字樣。環境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

環境藝術設計好的專科院校,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專科山東有哪些不錯的學校?

女生學環藝可以是可以,但是比較累,我覺得你要先對了解自己的性格,看看自己能不能吃苦,我們平時做作業經常會熬夜,沒有美術基礎可能不好考阿,考試一般都要考繪畫之類的,反正學環藝的很多人最後都會轉行,不過你要上喜歡也不用管別人怎麼樣。環境藝術設計好的專科院校有溫州大學甌江學院 山東工藝美院 天津美院 北京...

環境藝術設計的基礎常識,學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的要掌握那些基本的知識?

貝律銘 寫給年輕設計師的十點忠告 1 好好規劃自己的路,不要跟著感覺走!根據個人的理想決策安排,絕大部分人並不指望成為什麼院士或教授,而是希望活得滋潤一些,爽一些。那麼,就需要慎重安排自己的軌跡。從哪個行業入手,逐漸對該行業深入了解,不要頻繁跳槽,特別是不要為了一點工資而轉移陣地,從長遠看,這點錢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