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養成好習慣,你體會到了什麼,你對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這句話有什麼體會試結合實際生活談談。

2021-03-03 20:41:36 字數 5747 閱讀 6639

1樓:餐飲行家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

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女孩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

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你對「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這句話有什麼體會?試結合實際生活談談。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在學習中度過,在學習中養成好習慣,學習將陪伴你度過許多個四季。

你對「好習慣是童年時養成的」這句話是怎樣認識的?結合實際生活談談你的體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你對這句話有什麼體會

4樓:這些年蚊子

童年在學習中度過,在學習中養成好習慣,學習將陪伴你度過許多個四季

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有什麼體會

5樓:彼岸的暗夜

乙個良好的習慣

需要從小時候開始做起

需要父母的模範作用

你對「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有什麼看法?聯絡實際談談。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養成乙個好習慣需要三個月不停堅持,而養成乙個壞習慣,卻只要三天;童年接受能力強,容易養成好習慣也容易養成壞習慣;所以要格外注意,要給童年營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7樓:grim曼森

習慣可以養成,我感覺得看性格

8樓:月下莫語

確實呢...朋友一起談起自家小孩大部分都是無奈嘆氣.孩子從小養成的習慣基本上都是家庭和身處環境造成的..

帶孩子的人最重要了...沒耐心是不行的.循循善誘的從最小最簡單的待人處事教起.

現在孩子特聰明,從而特調皮..不能像我們以前言辭教育了...說起來帶小孩...

頭瞬間就疼起來了..總感覺頭很大..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雖然做不到絕對..

但後天孩子長大懂事自己也會改變的.不過一些好習慣從小培養孩子的話長大後就會形成良好的良性迴圈...這是否定不了的..

多看看這方面的書籍.改掉一些孩子的壞習慣..帶孩子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孩子總會不由自主的像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學習....總之.很辛苦..

不過想讓自家孩子養成好習慣父母就得多多努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

............珍惜童年吧

哪些習慣是孩子的童年時期最容易養成好習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衣、食、住bai、行、du學、娛六大方面,zhi通過一系列的訓練dao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專乙個人最容易養屬成好習慣的時期是童年期6——12歲小學生是樹立習慣的做好時期。晉級教育好習慣特訓營就是讓孩子通過這六大方面讓孩子們會學、會玩、會思考、會生活邊學邊玩實踐中養成好的習慣。

11樓:東北花痴

誠實是童年時最養成的好習慣,按時完成作業,幫家裡幹家務活啊。等等

12樓:又鳥肉味

不管什麼習慣,在童年都很好養成,比如,我家女兒,帶她看幾晚書後,沒晚都要看書;後來我忙,讓她看電視,結果她到點就要看電視。

所以,在養成好習慣的同時,注意別養成了不好的習慣。

關於養成好習慣的小故事。 30

13樓:troye呵噠

養成好習慣的小故事有:

1、分享快樂

小兔子小白期末考試考了個好成績,爸爸為了獎勵他,給他買了一件他一直都想要的遙控小汽車,小白高興得不得了,拍手叫好。

這個小汽車真好玩兒,只要把遙控器上小按鈕一按,叫它跑它就跑,叫它停它就停,叫它往西它往西,叫它跑慢它就跑慢,叫它跑快它就跑快。更有趣的是,小汽車還會掉頭、拐彎、轉圈,跟小白爸爸開的真車一樣兒棒。

小貓喵喵、小猴靈靈、小狗汪汪、小豬憨憨都想玩一下小汽車,他們和小白爭著按遙控器上的小按鈕,小汽車在他們的指揮下,一會兒跑,一會停,一會兒拐彎,一會兒轉圈,小夥伴們高興得哈哈大笑。

小伙兒一塊兒玩小汽車,開頭小白也很高興,玩著玩著,他不樂意了:「我的小汽車,你們都搶著玩,我還怎麼玩?哼,不跟你們玩了!」 想到這裡,小白抱著小汽車,奪過遙控器,噘著嘴走了。

回到家裡,小白把門關起來,乙個人玩小汽車。沒有人看,沒有人鬧,沒有人說,沒有人笑,小白玩了一會兒,就感到沒趣了,他怏怏在放下遙控器,雙手捧著臉,兩眼瞅著牆直發呆。

爸爸下班回來,看見小白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問:」怎麼啦?出了什麼不高興的事兒啦?」

小白噘著嘴巴嘟噥說:「沒有夥伴跟我玩。」

爸爸說:喵喵他們都在外邊等你呢!把小汽車抱出去跟大夥兒一起玩吧!」

小白從凳子上溜下來,抱著小汽車出去了。小夥伴們一下子圍了上來,乙個乙個輪流玩小汽車比賽看誰玩得最好。大家有說有笑又叫又鬧,玩得開心極了。

「噢,快樂只留給自己,快樂就少了;快樂分給大家,快樂就多了。」小白今天又明白了乙個道理呢。

2、遙控小閃電

聰明調皮的小狐狸,用火柴盒做了乙個遙控器。可別小看這個遙控器,這是乙個偉大的發明,因為它可以遙控一朵小烏雲,讓它到哪兒就到哪兒。

這天,小狐狸出門去,用遙控器指揮著一朵小烏雲,讓它跟著自己。

小猴子正在草地上畫畫,小狐狸指揮著小烏雲飛到小猴子的頭上。接著,小狐狸又按了一下遙控器上的閃電鍵。「刷!

」從小烏雲裡打出了乙個小閃電。立刻,小閃電打到畫板上,把畫板打出了乙個大洞。

小猴子好傷心:「我畫了這麼長時間的畫,全完了……」

小狐狸逃走了,看到小兔子正在河邊洗臉,又指揮著小烏雲飛到小兔子頭上。再按一下閃電鍵,「刷!」小烏雲又打出乙個小閃電。

小閃電把小兔子的長耳朵鑽了個小洞洞。小兔子傷心地哭起來「天哪,我的耳朵破了,太難看了……」 小狐狸又趕緊悄悄地溜了。

這件事熊大伯看見了,他生氣地對小狐狸說:「不許拿別人取樂!」 說著,熊大伯一把奪過遙控器,扔進了河裡。

沒有了遙控器,那朵小烏雲就只好跟著小狐狸。而且,因為沒有了遙控器,小烏雲的閃電也失去了控制,變成想打就打了。

「刷!」小烏雲先是在小狐狸的頭頂上打出乙個小閃電,接著響起了雷聲。雖然雷聲不算大,但是「轟隆隆」的聲音也很煩人。

接著,小烏雲還下了場暴雨,淋得小狐狸滿頭是。小烏雲就這麼踉著小狐狸,一直跟回了家。 小烏雲一會兒乙個閃電,一會兒打一陣雷,一會兒又下場小陣雨。

現在輪到小狐狸哭了:「嗚嗚,小烏雲什麼時候才能離開我呀……」

3、小白馬與小紅馬

一年一度的動物運動會馬上就要開始了,獲得長跑冠軍的動物將獲得「小千里馬」的稱號。

一年前,小白馬跟小紅馬就開始準備了,他們倆約好一起練長跑。

這一年裡,小白馬不管天多冷多熱都在鍛鍊,每天都風雨無阻地堅持跑;小紅馬呢,每天早上都讓媽媽幫他看天氣,太冷了不練,太熱了也不練,他的理由是:天氣太冷會感冒,太熱要中暑,不冷不熱才好跑。

運動會結束了,小白馬在大家的讚揚聲中獲得了冠軍,獲得「小千里馬」稱號,當金燦燦的獎牌掛在他胸口時,小紅馬十分羨慕,他跑去向小白馬討教成功的秘訣。

小白馬謙虛地說:我哪有什麼秘訣啊!如果非要說有的話,那就是我有個好習慣。」

小紅馬急切地問:「什麼好習慣啊?」

小白馬微笑著說:「就是一天不跑就渾身不舒服啊!」

小紅馬不相信地說:「騙人!哪有這樣的習慣啊?要是天天讓我玩,那才舒服呢。」

小白馬認真地說:「真的,我不騙你。我問你,你每天早上起來都要刷牙吧?一天不刷你嘴巴什麼感覺?」

小紅馬說:「不刷牙嘴巴會難受的。」

小白馬繼續說:「對啊,沒有誰天生就愛刷牙的,既然我們能養成一天不刷牙就嘴巴難受的習慣,就一定也能養成每天不跑也難受的習慣啊!」

小紅馬恍然大悟,他堅定地說:「謝謝你,小白馬,我明白了,我也要養成這樣的好習慣。」

從此,小紅馬也堅持每天長跑,從不間斷。後來,他的成績越來越好,終於也成了一名「小千里馬」。

4、一把特別的傘

森林裡的朋友們喜歡雨天,在雨中撐著花傘走來走去是很有趣的,可是大象不喜歡下雨,因為它買不到撐著它身子的傘。大象卻不願意呆在家裡,也想體會一下雨中散步的滋味。

小烏龜看見了,大聲喊:「大象你要淋濕的我的小花傘借給你,可以為你的尾巴擋雨。」

「不用。」大象搖搖尾巴,依舊在雨裡走。

小猴子看見了,大聲喊:「大象你要淋濕的,我的小花傘借給你,可以為你的牙齒擋雨。」

「不用。」大象搖搖牙齒,依舊走在雨裡。

小兔子看見了,大聲喊:「大象你要淋濕的,我的小花傘借給你,可以為你的大耳朵擋擋雨。」

「不用。」『阿嚏——』乙個響噴嚏,震的得雨點都飛開了。

「我是得避避雨了。「大象走到了一棵大樹下,這棵樹擋雨挺好,就是有點漏雨。

小猴子看見了,跑過來把小花傘撐在了樹上。然後和大象一起坐在大樹下。其他小動物看見了也跑了過來,紛紛讓小猴把自己的傘撐在樹上。

哦!一把多好的傘啊!朋友們在傘下開心的聊天。以後每到下雨,小動物們就送給大象一把特殊的雨傘。大象也開始喜歡下雨天了。

5、想長高的小老鼠

小老鼠對它的身高很不滿意,它羨慕所有比它高的動物。

有一天,吃午飯的時候,媽媽給它舀上一碗飯,它問:「媽媽媽媽,我吃了這碗飯,會變得和什麼動物一樣高?」

媽媽說:「會變得和小兔一樣高了。」小老鼠大口大口地吃光了碗裡的飯。

媽媽給它盛上一盤菜,它問:「媽媽媽媽,我吃了這盤菜,會變得和什麼動物一樣高?」

媽媽說:「會變得和小羊一樣高了。」小老鼠大口大口地吃光了盤子裡的菜。

媽媽給它倒上一杯果汁,它問:「媽媽媽媽,我喝了這杯果汁,會變得和什麼動物一樣高?」

媽媽說:「會變得和小馬一樣高了。」

小老鼠大口大口地喝光了杯裡的果汁說:「媽媽媽媽,我吃飽了。要出去玩!」

媽媽說:「去吧,好孩子,注意安全,小心貓。」

小老鼠昂著頭往前走。沒多遠,遇到乙隻小白兔。小兔說:「多神氣的小老鼠!」小老鼠高興極了,得意地想:「我可是比你還高的小老鼠呢。」

不久,乙隻小羊看見它。小羊說:「多神氣的小老鼠!」小老鼠的頭昂得更高了,它美滋滋地想:「媽媽說的對,我現在比小羊還高呢。」

繼續往前走,乙隻小馬從它身邊跑過,邊跑邊說:「多神氣的小老鼠!」小老鼠的頭昂得快到天上去了,它大聲說:「我可是和你一樣高的小老鼠呢!」

哎呀!撞到誰的身上了?是貓! 貓說:「頭昂那麼**什麼!你不就是只小老鼠嗎!」小老鼠這回沒有見到貓就跑:「我可是和小馬一樣高的小老鼠。」

貓說:「哈哈哈,你和小馬一樣高?快回去照照鏡子看看,你到底有多高。再說啦,你就算和馬一樣高,也依舊是只小老鼠,我要吃了你!」

小老鼠拼命地跑起來,貓在後面緊追不放,小老鼠鑽進小馬的家,貓追進去;小老鼠鑽進小羊的家,貓追進去;小老鼠追進小兔的家,貓追進去;

小老鼠衝進自己的家,貓在老鼠洞外面轉來轉去,說:「下次,再讓我遇見你,絕對不會放過你!」貓離開了。

小老鼠說:「好險!幸虧我沒有小馬高、沒有小羊高、沒有小兔高,我只有我自己這麼高!」

從此,小老鼠再也不羨慕比它高的動物了。

你對「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這句話有什麼體會 試結合實際生活談

童年在學習中度過,在學習中養成好習慣,學習將陪伴你度過許多個四季。你對 好習慣是童年時養成的 這句話是怎樣認識的?結合實際生活談談你的體會 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你對這句話有什麼體會 童年在學習中度過,在學習中養成好習慣,學習將陪伴你度過許多個四季 你對 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 有什麼看法?聯絡實際談談。...

讀文中畫線的句子,你體會到了什麼

那麼 那麼 把老師和孩子們朗讀時的樣子描寫得淋漓盡致。描寫了老師和孩子們讀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這句話時的樣子,突出了他們的嚴肅認真。體會到了老師對待崗位的平謹認真和對孩子們的親切和藹。我體會到了老師與孩子們非常的認真,對待事情一絲不苟,而且他們都很嚴肅。讀讀文中畫線的句子,你體會到了什麼?即使不比做...

讀了惠崇春江曉景你體會到了什麼

體會到了初春的景象,整首詩都洋溢著一股濃厚而清新的生活氣息.蘇軾這首提畫詩惠崇春江曉景寫得清新明快,朗朗上口,讓我過目不忘.蘇軾通過寫景和寫心理活動使惠崇春江曉景顯得很生動,令人讚嘆.春風初起,春意未濃時節,已是生機吐露,一片欣喜.句句都飽含春意,不是濃墨丹青,卻是細筆點染,輕俏間已帶出初春神髓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