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語言教學和外語教學的異同希望能夠說的具體一些,最包

2021-03-19 16:52:41 字數 2183 閱讀 171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語言,顧名思義,對學習者來說是第二個語言,比如,藏族人的第一語言是藏語,如果他們學漢語,那麼漢語是他的第二語言,但是不是外語學習。對我們說普通話的中國人,外語學習可能是英語、西班牙語等的學習,如果這是除普通話以外的你學的另一種語言,可以叫做第二語言學習,也可以叫做外語學習。所以第二語言學習和外語學習在概念上有重合。

對應於教學也是這樣的。外語教學有可能是第二語言教學,兩者都受母語或者說是第一語言的影響。

第二語言教學與第二語言習得,以及關於第二語言教育研究的經典書籍。

二語習得是什麼

請推薦幾本有關第二語言教學法的書籍,謝謝。 5

2樓:薩瓦那烟花

conditions for second langguage learning . 第二語言學習的條件. bernard spolsky.

3樓:做以色列人

《二語習得引論》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英語教學法教程》王薔 高等教育出版社

《語言教學的流派》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這三本書是英語教學與研究的必備書,但都是英文的,有一本中文的:《第二語言習得研究》作 者:王建勤主編, 出 版 社:商務印書館。

問幾個關於 英語專業考研 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這樣回答你的問題。

1.你選擇上述五個專業方向的任何乙個的前提是你必須通過研究生招生考試。現在的基本情況是,英語專業研究生學制三年。

前一年半是課程學習,集中學習英語專業的理論課程,比如,語言學,語義學,話語分析等等。這些課程是語言專業碩士階段的基礎,英語專業無論什麼方向都要學。在課程學習階段,也有一些選修課是偏重你希望研究的方向的,比如,跨文化交際、文學翻譯等。

後面的一年主要是學生修讀自己專業方向的課程,最後半年寫**。所以,爭取通過研究生招生考試,是至關重要的第一步。

2. 有關跨專業報考英語專業研究生招生考試

跨專業考研不是沒有可能,主要還是要看你考研專業的專業課的準備情況。

首先,你要系統學習英語專業的主幹課程,像基礎英語這部分要非常熟練和準確。所謂基礎英語,實際是看你英語的功底,也就是聽說特別是讀寫技能達到的水準。另外,高年級的課程也十分重要,比如英美文學、語言學、翻譯等等。

這些通常是要考試的部分。還有,就是第二外語。一般都是法、德、日、俄語。

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考試,一般是由三或四部分組成:1.基礎英語,考察你的英語功底,這部分考試範圍比較廣,包括一些英語國家政治、社會、歷史、地理方面的知識。

這些是通過「英語國家概況」學得的;2. 英美文學或英語語言學,根據方向的不同而不同;3.翻譯,英漢互譯;4.

寫作,有的學校把這部分納入基礎英語,有的則是專門一門。根據要求寫一篇或兩篇文章。第二外語不可輕視,要達到類似大學英語四級的水平。

如果決定考研,建議你選擇一套英語專業本科通用教材,比如外研社出版的《現代大學英語》(楊立民主編)或外教社出版的《新編英語教程》(李觀儀主編)。認真學習,打好基礎。

如果有目標學校和方向,可以檢視學校有關本專業的研究生招生資料,特別是該校英語專業本科主幹的課程使用教材,和往年的研究生入學考試試題。

3.上述五個專業方向的**

1)翻譯理論與實踐:要求考生有較高的語言修養和文化修養。中英文的水平都要達到相當水平。

畢業後主要從事翻譯工作和對外交流。現在國內有人事部、上海市和北外都有翻譯資格證書考試。

2) 二語習得和語言教學:學習與語言教學有關的課程,比如,教學法、第二語言習得等。將來主要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就業面相對較寬。

3)專門用途英語:對英語在某一行業或專業的應用做比較深入的研究,多為理論研究。

4)語言學研究: 多為理論研究,比如功能語言學。可以看做是為將來攻讀博士學位打基礎。

5)計算機輔助語言教學:對計算機和數理能力要求較高。比如上海交大的這個方向招收的是計算機專業的本科生。

希望上述回答對你有幫助。祝考研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理論與實踐或者專門用途英語都可以,我今年也是翻譯方向,你專業選好了,看學校了,學校一般都有指定教材,教材指定什麼書,你就看什麼書

什麼是第二語言習得,他的英語概念是?

如何提高雙語小學生的漢語寫作能力

第二語言教學與母語文教學相比有什麼特點

第二語言需要重新建立語言結構,而母語不需要。第二語言的學習,往往可能是由於第一語言不再具有優勢 社會變遷 政治目的等 例如,加拿大普查即定義第一語言為 幼時初學之語言且持續使用 人類最早學習的語言有可能丟失,是為一種語言替換,這種情形可能發生在孩童隨著家庭徙居 因移民或國際認養 而進入乙個全新的語言...

英語第一語言還是第二語言好糾結,英語作為第一語言和第二語言到底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這個問題問的有問題,所謂的第一語言是指特定的人,一般來說第一語言指的都是自己的母語,中國人第一語言肯定是中文,第二語言才是英語,當然也有的人第二語言是其他的,英語作為第一語言和第二語言到底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第一語言是母語 是從家人學的 直接思考 用習慣文法。第二語言 是在第一語言的基礎上學的 開始用...

哪些國家是以英語為第一語言,哪些是第二語言

以英語為第一語言,也就是為母語的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比如 印度,新加坡等國家,上述國家在正式場合多講英語。另外,像中國就是以英語為外語的國家。澳洲,加拿大,美國,英國,紐西蘭,為第一,第二是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除了非洲 我知道中東有些國家也是將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