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的父母陪著自己的孩子,可以用天倫之樂這個成語來形容嗎

2021-03-19 16:03:32 字數 2226 閱讀 4160

1樓:苦心孤詣卻成

基本上是不可以的。天倫之樂指的是長輩、老人從此一生不再辛苦勞作,安享家庭幸福生活。

20多歲的父母,很年輕,一般都身體健壯,具有勞動能力,還會參與生活勞動,不適用天倫之樂。

另外,即使是20多歲的殘疾無勞動力父母,也不要用天倫之樂,天倫之樂還有一層含義要求人到暮年享受家庭幸福,才稱天倫之樂。

所以,天倫之樂的幾個關鍵要素是:家庭有老人有後輩,老人過著自己滿意晚年生活。

2樓:南希的秋天

不可以的。天倫之樂指的是長輩、老人從此一生不再辛苦勞作,安享家庭幸福生活。

20多歲的父母,很年輕,一般都身體健壯,具有勞動能力,還會參與生活勞動,不適用天倫之樂。

另外,即使是20多歲的殘疾無勞動力父母,也不要用天倫之樂,天倫之樂還有一層含義要求人到暮年享受家庭幸福,才稱天倫之樂。

所以,天倫之樂的幾個關鍵要素是:家庭有老人有後輩,老人過著自己滿意晚年生活。

你可以用其樂融融,幸福溫馨等詞語。

3樓:可愛淘

應該不行吧,天倫之樂一般是形容一家幾代的情形

4樓:愛家愛裝修

應該可以吧,主要形容家庭之樂。泛指家人之間的樂趣

我對我的父母不好我的孩子效仿我,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天倫之樂指的是長輩、老人從此一生不再辛

苦勞作,安享家庭幸福生活. 20多歲的父專母,很年輕屬,一般都身體健壯,具有勞動能力,還會參與生活勞動,不適用天倫之樂. 另外,即使是20多歲的殘疾無勞動力父母,也不要用天倫之樂,天倫之樂還有一層含義要求人到暮年享受家庭幸福,才稱天倫之樂.

所以,天倫之樂的幾個關鍵要素是:家庭有老人有後輩,老人過著自己滿意晚年生活. 你可以用其樂融融,幸福溫馨等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形容「」孩子圍繞著父母身邊的一種快樂」是什麼成語?

7樓:請叫我小檸檬

1、承歡膝下

【讀音】:chéng huān xī xià【釋義】:承歡:舊指侍奉父母;膝下:子女幼時依於父母膝下,故表示幼年。舊指侍奉父母。

【出處】:《孝經·聖治》:「故親生之膝下,以養父母曰嚴。」

【造句】:十八年來,我家一直有青少年承歡膝下。

2、天倫之樂

【讀音】: tiān lún zhī lè【釋義】:天倫:舊指父子、兄弟等親屬關係。泛指家庭的樂趣。

【出處】:唐·李白《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會桃李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

【造句】:除夕之夜,全家人歡聚一堂,共享天倫之樂。

3、兒孫滿堂

【讀音】:ér sūn mǎn táng

【釋義】:指家族人丁興旺,也指老人晚年生活現狀比較好。

【出處】:無

【造句】:爺爺說他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兒孫滿堂。

4、人丁興旺

【讀音】:rén dīng xīng wàng【釋義】:形容子孫後代人很多。

【出處】:無

【造句】: 他家有四十幾口人,可謂是人丁興旺呀.

5、枝繁葉茂

【讀音】:zhī fán yè mào

【釋義】:枝葉繁密茂盛。或比喻家族人丁興旺,後代子孫多。

【出處】:明·孫柚《琴心記》:「願人間天上共效綢繆;賀郎君玉潤水清;祝小姐枝繁葉茂。」

【造句】:去年,奶奶在院子裡種植的那些花花草草如今已是枝繁葉茂。

表現父母與子女間感情的成語 20

8樓:虎神嘯蒼穹

父母與子女之間感情的成語有:舔犢情深!

解釋: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感情,母牛舐小牛表示關愛.喻人之愛其子女。也作舔犢之情。

舐犢之情:舐(shì)犢之情。典出《後漢書·楊彪傳》「猶懷老牛舐犢之愛。」舐,即舔,但有些慣常用法是不宜用同義詞更換的。

解釋:舐:舔。犢:小牛。母牛舔小牛表現對它愛護。比喻對子女的疼愛。亦作「舐犢之念」、「舐犢之私」、「舐犢情深」。

9樓:匿名使用者

母子情深 妻賢子孝 舔犢情深。烏鳥私情、天倫之樂、其樂無窮、父慈子孝

10樓:匿名使用者

繞膝之樂、舐犢情深、天倫之樂、父愛如山。

11樓:匿名使用者

舐犢情深、父慈子孝、母子情深

20多歲矯正牙齒的費用,20多歲在合肥矯正牙齒的費用

這是要看具體情況的,像在上海就相對貴點,我做過的。20多歲在合肥矯正牙齒的費用 牙齒矯正的具體費來 用需要根據具體的牙自齒情況進bai行分析 通常畸形嚴du重的牙齒矯正的zhi難度和時間都比較大,矯dao正的費用也會相應的提高。口腔健康狀況,矯正牙齒需要在乙個健康穩定的口腔環境下進行,對於口腔內的牙...

為什麼20多歲的男的喜歡30多歲的或者40多的女的

有一種安全感吧,其次就是有點戀母的情結。還有就是因為大的人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就跟為什麼大多數小女生都喜歡跟自己大歲數的男生在一起。沒病,只能說這種男人很壞,搞曖昧其實很正常了,如今這社會就這風氣,自己管好自己的老公,不讓其發展下去就好。為什麼20多歲女生喜歡30甚至40歲的成熟男生 因為女生喜歡被人...

父母應不應該允許十多歲的孩子化妝嗎?

十幾歲的孩子需要知道強調眼 唇的彩妝跟絕大多數的運動式校服並不相配,在校內環境下也不得體。如果校規沒有禁止化妝,那麼在學校裡,可以使用與膚色一致的裸色唇膏 較透明的cc霜 透明指甲油之類。髮色和眉色需要自然,不能修得太整齊。總之,只能是裸妝,強調 乾淨健康。這個其實對化妝品質量和手藝要求很高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