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國家經濟是不景氣還是持續增長,為什麼餐飲生意不好做

2021-03-19 14:05:55 字數 2901 閱讀 1917

1樓:劉子超

現在做餐飲的太多了當然不好做了

為什麼中國經濟這幾年不景氣,生意不好做。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快餐店遍地開花,高檔餐館紛紛倒閉

3樓:匿名使用者

老百姓買房子一身債 那還有錢買別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政改滯後,引發經濟崩盤。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有個做法,好像是拿了綠卡到了退休年齡,可以每個月去指定地方領7.8百美元的東西。只能領東西,包括吃的和日用品,可以自主選擇,但不能領錢。

我覺得中國可以學習,國家把過剩積壓的商品低價買來,再通過乙個什麼科學的方式發放到需要的人手中。

為什麼這幾年經濟(國內,世界)不景氣? 5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富者更富,要辦更多的工廠,要開更多的商店的時候;這東西都賣給誰呀?賣東西的越來越多,買東西的越來越少!還能不蕭條?

這就是多少年來,經濟學家們所說的「生產過剩」,其實它那裡是什麼生產過剩呀,是富者加速地越來越富,窮者加速度地越來越窮,導致了這場所謂的「生產過剩」,不信超市商場的物品都打一折,你看還過剩不過剩,現實是:有無數的人到商場超市裡是不敢亂花錢的!!

所謂生產過剩是因為財富過多的集中在少數人手裡,這部分人用它來擴大再生產,窮人的購買力跟不上,還能不失衡?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政策有問題,錯過了改革的好機會,危機現在比08年更嚴重,現在也不可能有多大的改革了

這兩年為什麼生意不好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乾脆說,金融危機下,還是保持現狀比較好,不然是血本無歸,手裡的銀子越來越少。有人又說,往往危機下面,藏著的是無限的商機,應該選擇創業才能改變現狀。那麼到底該不該創業,要不要做生意,做生意真的能掙大錢嗎?

現在有很多,做著生意的人,開店的,最大的感觸是,做生意還不如乙個打工的,打工的沒有負擔,而開店的生意好了時候可以掙個幾千,生意不好的時候,每月收入連房租都付不起,所有很多經營不好的生意人,自已的店面反而成了自已的乙個包袱,正在尋求解脫!所以走在馬路上到處都是門面出租,轉讓的告示,現在做生意真的不是明智之舉嗎?

9樓:迷了他20年

用工成本提高得太厲害了,加上經濟大環境就不好。

10樓:陳萍

金融經濟不好,世界都亂套了,何況中國!

中國這幾年的經濟不好生意不好做那些方面影響最大

11樓:頂尖分析陳老師

經濟發展都有乙個週期,這幾年正處於經濟繁榮的末期,經濟整體環境蕭條。還有就是科技快速發展對社會的衝擊,比如3d印表機技術成熟之後可能對機械製造這類的產業造成影響,很多人的工作都可以慢慢交給機器去做,相應的需要人力也會減少,社會上的資源分配不平衡,現在處於乙個供需失衡的狀態。還有乙個就是各個產業植根的「土壤」慢慢地在被顛覆,單一的線下模式很容易被淘汰,資訊時代要求各類產業在網際網路的平台上必須重新扎根。

文化的轉型可能也是乙個因素,隨著網路文化的發展,深受其影響的90 00後一代將成為社會經濟生產與消費的主力軍,他們更喜歡追求的是有趣有創意,而不是完全追求有用或是有意義的東西,在產業轉型這個過程中會淘汰掉一批落後於時代的產業。

12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第一,第二產業最大,

為什麼最近幾年生意都不好做?請分析詳細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窮**資金,拋金引錢,整體經濟運轉失調,生意難做

14樓:南慄

經濟發展

bai都有乙個周

du期,這幾年正處於經濟zhi繁榮的末期,經濟整體環dao境蕭條。還版有就是科技快速發權展對社會的衝擊,比如3d印表機技術成熟之後可能對機械製造這類的產業造成影響,很多人的工作都可以慢慢交給機器去做,相應的需要人力也會減少,社會上的資源分配不平衡,現在處於乙個供需失衡的狀態。還有乙個就是各個產業植根的「土壤」慢慢地在被顛覆,單一的線下模式很容易被淘汰,資訊時代要求各類產業在網際網路的平台上必須重新扎根。

文化的轉型可能也是乙個因素,隨著網路文化的發展,深受其影響的90 00後一代將成為社會經濟生產與消費的主力軍,他們更喜歡追求的是有趣有創意,而不是完全追求有用或是有意義的東西,在產業轉型這個過程中會淘汰掉一批落後於時代的產業。

15樓:渡朲

經濟蕭條,消費不振,這幾年生意確實不好做了,但是也有乙個好現象就是大家都開始自主創業了,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微商的原因。

為什麼現在餐飲生意不好做了,連續好多天都沒有生意了,我該怎麼辦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弄點新潮的食物來吸引食客,還有主要看地點 如果店開在人多的地方生意肯定好,這幾年生意確實不好做特別是那些租鋪面來做的很多都做不下去轉行幹其他的

17樓:提劍驚鳥飛

做的人太多了……想辦法一吸引客人

18樓:大範亞龍

整理思路、找出賣點、

中國及世界經濟因為什麼會不景氣,都說生意不好做了,到底怎麼不好了,為什麼?

19樓:楓_愛

一傳十,十傳百,慢慢就形成了這樣的理論,不過有些行業確實是不好做了,但是國家說,整體經濟呈增長趨勢,之所以有些行業不好做,除了競爭力還有就是不夠創新。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次貸危機,具體情況不清楚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實體店出生意被電商搶走。其實是實體店不願意轉型

什麼是「實體經濟」,中國的實體經濟是什麼?

實體經濟是指bai物質的 精神的產du 品和服務的生產 zhi 流通等經濟活dao動。包括回農業 工業 交通通訊業 商答業服務業 建築業等物質生產和服務部門,也包括教育 文化 知識 資訊 藝術 體育等精神產品的生產和服務部門。實體經濟始終是人類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中國的實體經濟是什麼?1 實體...

簡答市場經濟是商品經濟,但是商品經濟並非就是市場經濟

市場經濟屬於商品經濟的範疇 商品經濟與市場經濟的關係 1 聯絡 商品經濟是市場經濟存在和發展的前提和基礎,市場經濟是商品經濟存在和發展的必然結果。市場經濟是社會化的商品經濟,是社會化大生產階段的商品經濟客觀要求的資源配置方式。2 區別 含義不同。商品生產和商品交換的總和就是商品經濟。市場經濟是社會化...

中國經濟是不是真的很差,身邊前幾年生意做很

窮富分差大,說好好,說壞壞。如 非洲有人餓死,而美國幾乎全民小康 中國經濟這兩年是不是下滑的很厲我們那邊做生意的全在叫苦 是這樣子的,特別是實體經濟這一塊。目前是第三產業也就是服務業發達 不是你們那邊,是全國都不景氣。經濟放緩造成。經濟不景氣,加工型企業更難做!都說不賺錢,其實沒少賺,來個好評吧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