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擇目標堅持不懈走下去」的作文

2021-04-15 07:45:52 字數 5478 閱讀 3572

1樓:使用者名稱用

遠方的路,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是充滿美好的風景,還是擁有無邊的荒漠?

堅持 作文素材

2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需要堅持

一天,在課堂上,哲學家蘇格拉底拿出乙個蘋果,站在講台前說:「請大家聞聞空氣中的味道!」

一位學生舉手回答:「我聞到了,是蘋果的香味!」蘇格拉底走下講台,舉著蘋果慢慢地從每乙個學生的面前走過,並叮囑道:「大家再仔細聞一聞,空氣中有沒有蘋果的香味?」

這時已有半數的學生舉起了手。蘇格拉底回到講台上,又重複了剛才的問題。這一次,除了一名學生沒有舉手外,其他人全都舉起了手。

蘇格拉底走到這名學生面前問:「難道你真的什麼氣味也沒聞到嗎?」那個學生肯定地說:

「我真的什麼也沒聞到!」這時,蘇格拉底對大家宣布:「他是對的,因為這是乙隻假蘋果。

」這個學生就是後來大名鼎鼎的哲學家柏拉圖。

許多時候,我們已經接近了真理,但因為缺少自信,而離開了真理。柏拉圖堅持真理的勇氣就源於對事實的堅定信念。通往真理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要想不被假象所迷惑,關鍵就看我們能否對真理堅持到底。

崔琦的「捷徑」

崔琦是因為「發現分數量子霍爾效應」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他是普林斯頓大學電機工程系的教授。乙個工程系的教授居然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是少見的事情。

崔琦最喜歡的格言之一就是:「只問耕耘,不問收穫。」

2023年12月,崔琦在香港中文大學就成才問題與大學生們進行交流時語重心長地說,自己教書30年來接觸的許多人都是在中國長大的理科學生,他們往往缺乏自信,而且往往要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收穫才去做。相反,歐洲學生具有冒險精神,只要認為很有意思、很好、很有挑戰性,就會踏踏實實地去做。在演講後與學生交談中,大學生們最想從這位世界級的科學大師口中得到一條成功的「捷徑」,然而,崔琦教授從始到終的回答都是「堅持」兩個字。

愛迪生的恆心

愛迪生被世人譽為「發明大王」,他一生為人類提供了約二千項大小發明。他成功的秘訣就是「勤奮」加「恆心」。為了尋找燈泡內的耐熱材料,他先後試用了大約六千種纖維材料,最後找到了碳化竹絲。

第一盞竹絲燈雖然亮了1200個小時。但他繼續不斷探索,持之以恆,不斷改進,最後發展到鎢絲燈,前後花了20年時間。

他為了把容易腐蝕的硫酸電池改造成鎳鐵感蓄電池,他從2023年開始堅持不懈地進行試驗,花了10年時間,進行了近五萬次的試驗才獲成功。

名言:偉人們到達高峰不是靠突飛而來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酣睡的認晚不辭辛苦地堅持攀登的。

[美]朗費羅《聖奧古斯丁的梯子》

語文作文:以寂寞為話題,寫一篇關於你的看法,不少於800字

關於學習要堅持不懈的作文

4樓:百度使用者

生活需要堅持 堅持造就了英雄,英雄在堅持下誕生。 當事故發生時,一切都太快,快得讓人沒有時間去考慮如何營救。於是,他想都沒想,乙個箭步衝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鉤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車,車中一共有二十多人!

這是怎樣的一種力量!可以拉動二十多個人和一輛大的客車。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他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工人。

直到救援人員到達,在這之前,他一直死死抓住手中的工具,不曾想過放棄,因為他知道,在他手的另一端繫著二十多條人命啊!其實,他打可以鬆手,幾十二十多人全部喪生,也沒有人會怪她,他面對的可是乙個龐然大物!但是,我想,在他衝上前去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死也不放手,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就要堅持,儘管他有可能會被一起拉下去,但他肯定不會後悔,既然決定了就不能放棄。

但上天幫助了他們,那個工人和車上所有人都活了下來。可是,那個工人因為用力太大,時間太長,超越了極限,他永遠失去了雙臂和一條腿。但他用這些換回了二十多條人命,他是幸福的,他不愧做乙個人。

是啊,人…… 當那二十多人從危險中走出來的時候,去沒有乙個人想起他,想起他們的救命恩人,想起那個堅持到底,從未放棄過他們的工人。沒有乙個人來到這個重度殘疾人面前說聲:謝 謝。

他被遺忘在了角落。 可他不後悔。 在多少年後,當他抱著小孫子的時候,他可以自豪地告訴小孫子,他的爺爺堅持到了最後。

他無愧於心,因為在那漫長的等待裡,他不曾鬆過一口氣。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那個工人是堅持造就的英雄。 生活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或感嘆命運不公時,堅持就是最明智的選擇。

一定要堅持下去,哪怕這堅持的道路是多麼漫長,崎嶇,我們要在心中點燃一盞燈,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彩虹不也是要在暴風雨後才能看到的嗎?

用堅持這種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風雨的結束,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5樓: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為成功而拼搏,就像奔向乙個遙遠的目標,道路是崎嶇而漫長的,路上更是隱伏著各種險阻。物慾的勾誘,功利的驅使,遊樂的招引,你抵抗的住嗎?

數載苦索,十年寒窗,乃至一生埋下頭去,你承受的住嗎?一些人退卻了,只得半途而廢;一些人氣餒了,只得前功盡棄;一些人一曝十寒,只得一事無成。只有持之以恆的人邁著堅定不移的步伐,義無反顧,終於沐浴到勝利的光輝,品嚐到成功的喜悅。

多少次的失敗是由於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多少個遺憾是因為中途廢氣。兒時的我是那樣迷戀畫畫,終日在彩色的圖畫中暢遊。可是,正是由於我沒有那份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我那雙握筆的手僵住了,那曾給我帶來無限快樂的彩色世界,漸漸離我而去,留下的僅有遺憾和悔恨。

我只是乙個失敗者。

然而我所敬重的史蒂芬•霍金卻是個成功者。誰不為他的事蹟所感動?誰不為他的驚世之著《時間簡史:

從大**到黑洞》而讚嘆不已?這位因患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被終身禁錮在一張輪椅上的偉大物理學家,能取得這樣的成功,靠的是什麼呢?勇敢、建議、自信固然不可少,但在其中最閃耀的便是堅定的信心和遠大的理想,不懈的追求和頑強的毅力,以及毫不動搖的持之以恆的精神。

正是由於持之以恆的精神,他駛向了智慧型大海的彼岸,登上了文化的高峰。

個人的成功有賴於持之以恆的精神,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成功和發展不同樣也有賴於百折不撓的堅持精神嗎?中國革命在黨的領導下經過了28年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當今中國之所以能取得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的勝利,正是由於我們為堅持改革開放而不懈奮鬥的結果。這些事實也充分的證明了持之以恆是勝利的關鍵。

只要我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我們就必將走向光輝的明天。

千百次的考驗,是持之以恆把我們引向了勝利;而不堅持的結果,必然以失敗告終。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遙遠的征程,單靠輕輕一躍是不可能達到目標的,必須以鍥而不捨的精神,付出「十駕」的努力,方能談得上成功。

行走在風中作文600字

6樓:baby速度

一縷春風拂過,帶來一絲溫暖;一陣夏風吹過,吹去一片炎熱;一絲秋風吹過,帶來瓜果之香;一股寒風吹過,吹醒混沌的頭腦。

在風中行走,我沐浴著師恩,享受著親情,收穫著成長,也感謝著批評。 在春風中行走,我感到絲絲暖意。三月的陽光如此明媚,我的心情卻很灰暗。

第一次月考我考得不好,尤其是英語成績一落千丈。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拿出我的英語試卷,耐心地幫我分析錯誤的原因。在我臨走時,老師叮囑我每星期寫幾篇作文,她給我指點一下。

老師把卷子遞給我,語重心長地說:「正視自己的錯誤,勇敢地逆風飛行,相信你能飛得又高又遠!」老師的話讓我頓時振作了起來。

出了辦公室,一陣風吹來,我的心裡暖洋洋的。師恩讓我如沐春風。 在夏風中行走,我找了一片陰涼。

我揹著沉重的書包回到家,立即開始寫作業。密密麻麻的圖形讓我眼花繚亂,幾次驗算都不對。本來天氣就熱,加上煩躁,我就更解不出題了。

正當我心亂如麻時,媽媽拿著乙個冰激凌走了過來。我迫不及待地開啟,咬了一口,涼意頓時在我的口中漫延。媽媽說:

「別急!仔細看看,你一定能解出來!」我靜一靜心,低頭鑽研起來,那些線條似乎不再那麼亂了。

我試著連了連線段,終於找到了突破口。做完作業,站在窗前,眺望遠處。這時一陣風吹過,帶走了炎熱,留下了涼爽。

媽媽的鼓勵像風,有著怡人的溫度。 在秋風中行走,我嗅到了瓜果飄香的氣息。又一次月考即將到來,大家都在緊鑼密鼓地學習著,我也不例外。

我暗想:這次一定要打個大勝仗。於是,每晚奮鬥到深夜。

當眼皮打架打得不可開交時,我就洗把臉,讓自己再次振作起來。月考如期而至,我仔細讀題,從容應對,我終於考出了理想的成績。付出就有收穫。

秋風中行走,我明白了成功要靠自己。 在寒風中行走,我多了一些思索。作業本發下來,我滿以為全部正確,誰知卻錯了一大堆。

同桌毫不客氣地說:「你就是太驕傲了!驕傲使人落後!

」老師向我走過來,嚴厲地把我批評了一通:「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粗心是最大的敵人!

」這些話讓我低下了頭。是啊!驕傲與粗心讓我止步不前。

這批評像刺骨的寒風。寒風吹過,吹去了驕傲與粗心,留下了冷靜的思索。在冬風中行走,我學會了保持清醒。

四季的風給了我不同的禮物,我將帶著它們給予我的寶貴的禮物在風中勇敢地行走,且行且歌。

7樓:雙魚

在學校,老師、同學們的

微笑給了我信心。在家裡,家人的微笑給我溫暖。生活中,朋友們的微笑又讓我遠離孤獨。

在期中考試後,我的心情一直很不好,獨自走在籃球場上,鬱悶的打著籃球。這時,乙個無憂無慮的同學從我身邊走過。我看看他,他看看我。

這一瞬間,他笑了,而且笑了那麼燦爛。顯而易見,我被他燦爛的微笑感染了。我感到自己就像乙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拋棄了所有煩惱,奔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8樓:這姑娘好狂妄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可能都會覺得很奇怪:走路回家又不是什麼新鮮事,有什麼好寫的?我也贊同大家的看法,可是這次走路回家卻讓我印象深刻。

前幾天的乙個晚上,我和爸爸媽媽的朋友在一起吃飯,吃完飯已經九點多了,我們沒有開車,叔叔和阿姨都說要開車送我們回家,我當然心裡樂開了花,正要往車上跑的時候,爸爸媽媽卻叫住我說:「不用送了,吃飯吃得太撐了,我們走回去吧!」「什麼,走回去?

」我聽完爸爸媽媽說的話,差一點兒暈過去——我家離這裡很遠,開車也要十幾分鐘啊!我懇求爸爸媽媽:「咱家離這兒太遠了,咱們還是坐車吧!

」媽媽卻笑著說:「走走吧,鍛鍊一下身體嘛!」因為實在說不過媽媽,我只好撅著嘴跟著爸爸媽媽走了。

我們順著路走,經過百姓量販,穿過一條小路的時候,看到了我親愛的學校,我想:「還有幾天就要開學了,馬上又能來這裡和同學們玩了。」 走到大路口,離新蕾公園很近了,我突然想看花燈,於是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公園裡的花燈形態萬千:八仙的衣服在風中飄飄搖搖,千姿百態的小龍在向我招手問好,彩燈搭成的長廊就像高大的宮殿,功夫熊貓在寒風中練起了功夫。穿過新蕾公園,又來到了未名園。

這裡也被裝扮得格外漂亮:有掛滿了中國結的大樹,有十二生肖,還有喜洋洋、灰太狼,它們惟妙惟肖,就跟活的一樣。

看完花燈,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好了,從剛才的生氣變成了現在的開心:還是走路回家好,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欣賞花燈,我感覺很幸福!

正陶醉呢,爸爸媽媽告訴我:「已經走了一半了,咱們打的吧!」打的?

我可不想打的了,還是走路好啊!就這樣,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家。雖然已經十點多了,但是我一點兒也不困,我覺得自己好厲害,竟然走了乙個小時的路!

現在想起來,幸虧沒有打的回家,還是走路回家好!

關於堅持不懈的古詩,堅持不懈的詩句大全

出自 苟子 勸學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騏驥 駿馬。駑馬 跑不快的馬。鍥 鏤 雕刻。意思是說,良馬跳躍一下,達不到十步遠 劣馬拉十天車卻能走很遠的路程,這是不停地走的結果。雕刻一樣東西,用刀子刻幾下就停止,朽木也刻不斷 不停地刻下去,也能將金...

關於學習要堅持不懈的作文,關於學習堅持的作文600字

生活需要堅持 堅持造就了英雄,英雄在堅持下誕生。當事故發生時,一切都太快,快得讓人沒有時間去考慮如何營救。於是,他想都沒想,乙個箭步衝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鉤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車,車中一共有二十多人!這是怎樣的一種力量 可以拉動二十多個人和一輛大的客車。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他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

堅持不懈就是不休息嗎,關於堅持不懈的名言

齊白石說過 不叫一日之閒過 意思就是無論你做什麼事,每天都需要堅持。即使特殊情況耽誤了,第二天也要將你的計畫補回來。堅持不懈不是讓你不休息。是自己有所計畫的將自己的事情每天堅持做好。當然不是!物極必反!不休息只會更快地透支,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套路!堅持不懈說的是對某個事物的執著,重點在每天保持同樣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