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花代表什麼含義,各種花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19 10:10:34 字數 1907 閱讀 3890

1樓:酷威先生

鬱金香:

愛的告白、真摯情感 紅鬱金香:正式求愛的心聲 紫鬱金香:永不磨滅的愛情、最愛 白鬱金香:

純潔的友誼 黃鬱金香:高貴、珍重、道歉 粉鬱金香:美人、熱愛 康乃馨:

偉大、神聖、慈祥、溫馨的母愛 紅康乃馨:熱烈的愛、祝母親健康長壽 粉...

2樓:ad吳總

看是那種花,花有各種不同意說法……

各種花代表什麼意思

3樓:知道生活家

忘憂草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民間又稱療愁花,黃草,萱草等等,那麼你知道忘憂草有什麼象徵意義嗎?今天就來告訴你。我們普遍認為,忘憂草有兩種象徵意義。

一是忘記不愉快的事情。二是代表愛的忘卻。

4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愛情、愛與美、容光煥發、愛和艷情。

薔薇:堅強。

牡丹:圓滿、濃情、富貴、雍容華貴。

菊:清淨、高潔、真情。

紫羅蘭:請相信我、永恆的美、無盡的愛。

鬱金香:愛的表白、榮譽、祝福永恆。

康乃馨:母親我愛您、熱情、真情(母親節送的花)。

石竹:純潔的愛、才能、大膽、女性美。

櫻: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命運的法則就是迴圈、純潔。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風信子:永遠的懷念。

金魚草:活潑熱鬧、傲慢;多嘴,多管閒事。

荷花:清白、堅貞純潔、忠貞和愛情、孤傲、冰清玉潔、自由脫俗。

紅梅:堅貞不屈、欺霜傲雪、艷麗迷人。

杜鵑:愛的欣喜,節制,節制慾望。

丁香:純潔。

向日葵:光輝、忠誠。

苜蓿(紫):難得一見的四葉苜蓿,花語是「幸運」。

蒲公英:開朗,朝氣。

牽牛花:冷靜、虛幻。

5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

各種花分別代表的含義

6樓:妄與梔枯

1、蝴蝶蘭

蝴蝶蘭花姿如蝴蝶飛舞而得名,花語為我愛你,象徵著高潔、清雅。白花蝴蝶蘭:愛情純潔 友誼珍貴,紅心蝴蝶蘭:

鴻運當頭 永結同心,紅色蝴蝶蘭:仕途順暢 幸福美滿,條點蝴蝶蘭:事事順心 心想事成,黃色蝴蝶蘭:

事業發達 生意興隆,迷你蝴蝶蘭:快樂天使 活靈活現。

2、鈴蘭

花語:幸福歸來。鈴蘭的美為天性浪漫的法國人所喜愛。從20世紀初開始,受寵的鈴蘭就有自己的節日,每年5月1日是法國的「鈴蘭節」。

英國人也是鈴蘭的超級粉絲,「谷中之百合」,便是英國人對鈴蘭的俗稱,此外,鈴蘭在英國還有「淑女之淚」等雅稱。

3、石斛蘭

石斛蘭具有秉性剛強、祥和可親的氣質,有許多國家把它作為「父親節之花」。父親節送石斛蘭,表示堅毅、勇敢。石斛的花語是:

歡迎、祝福、純潔、吉祥、幸福。黃色的石斛蘭是在父親節或父親的生日時贈送父親的花,寓意父親的剛毅、親切而威嚴,表達對父親的敬意。

4、鬱金香

鬱金香 ——博愛.體貼.高雅.

富貴.能幹.聰穎,善良。

鬱金香(紫) ——無盡的愛、最愛。鬱金香(白)——純潔清高的戀情。鬱金香(粉) ——永遠的愛。

鬱金香(紅) ——愛的告白、喜悅、熱烈的愛意。鬱金香(黃) ——開朗。

5、石竹

石竹的花語為純潔的愛、才能、大膽、女性美。園林中可用於花壇、花境、花台或盆栽,也可用於岩石園和草坪邊緣點綴。大面積成片栽植時可作景觀地被材料,另外石竹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氣的本領,凡有毒氣的地方可以多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 愛的表白、榮譽、祝福、永恆

鬱金香(紫) 無盡的愛、最愛鬱金香

各種花的寓意 20

各種花所代表的含義

誰知道各種花名所代表的含義,各種花的名字 來歷和它所代表的含義?

玉珍 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 茹雪 茹,諧音如 全名意思是像雪一般純潔,善良 正梅 為人正直,能承受各種打擊 美琳 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 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 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 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 雨嘉 雨,純潔 嘉,優秀 婭楠 婭,諧音雅,文雅 楠只是名字好聽 ...

(急求)各種花代表的精神,(急求)各種花代表的精神

1.野薔薇代表浪漫 2.月桂代表蠱惑 3.銀蓮代表期待 4.葶藶代表勇氣 5.鳳尾代表熱情 6.風信子代表休憩 7.鬱金香代表華麗 8.紫羅蘭代表清涼 9.鳶尾代表優美 10.羅勒代表協助 11.小連翹代表魔法 12.龍芽代表撒嬌 13.月桂代表驕傲 14.雛菊代表活力 15.酢醬草代表愛國 16....

各種花都代表什麼心情

玫瑰代表愛情.向日葵代表陽光.向上.雛菊代表堅強.百合花代表純潔.康乃欣代表對媽媽的愛.說說看完 巴黎聖母院 這本書時的心情 感慨,惋惜但也欣然釋懷 的結尾是我見過最成功的最感人的。卡西莫多從未得到艾絲美拉達的心,深知自己外表的奇醜,與艾絲美拉達驚人的美,所以毅然選擇了殉情這一看似悲劇的命運,但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