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的國花都是什麼花,各個國家的國花都是什麼?

2021-03-19 03:25:20 字數 6075 閱讀 1247

1樓:義懷雨諾戊

部分國家的國花

國家國花

國家國花中國

牡丹墨西哥

仙人掌阿根廷

賽邊花葡萄牙

熏衣草埃及蓮

花日本櫻

花澳大利亞

金合歡瑞典鈴

蘭巴西熱帶蘭泰國

睡蓮朝鮮

金達萊土耳其

鬱金香德

國矢車菊

西班牙石榴法

國馬蘭花百合希

臘油橄欖

菲律賓茉

莉匈牙利

鬱金香芬蘭鈴

蘭伊朗鬱金香

哥倫比亞

熱帶蘭義大利雛菊

加拿大楓樹葉印度

蓮花羅馬尼亞玫瑰

印尼茉莉

美國山楂

英國玫瑰薔薇

2樓:易白芙

俄羅斯國花--向日葵 波蘭國花--三色堇 捷克斯洛伐克國花--椴樹 德國國花--矢車菊 南斯拉夫國花--洋李、鈴蘭 匈牙利國花--天竺葵 羅馬尼亞國花--狗薔薇 保加利亞國花--玫瑰、突厥薔薇 英國國花--狗薔薇 愛爾蘭國花--白車軸草 法國國花--鳶尾 荷蘭國花--鬱金香 比利時國花--虞美人、杜鵑花 盧森堡 國花--月季 摩納哥國花--石竹 西班牙國花--香石竹 葡萄牙國花--雁來紅、薰衣草 瑞士國花--火絨草 奧地利國花--火絨草 義大利國花--雛菊、月季 聖馬利諾國花--仙客來 馬爾他國花--矢車菊 希臘國花--油橄欖、老鼠 北美洲 加拿大國花--糖槭 美國國花--月季 墨西哥國花--大麗花、仙人掌 瓜地馬拉國花--爪哇木棉 薩爾瓦多國花--絲蘭 宏都拉斯國花--香石竹 尼加拉瓜國花--百合(姜黃色) 哥斯大黎加國花--卡特蘭 古巴國花--薑花、百合 牙買加國花--愈瘡木 海地國花--刺葵 多明尼加共和國國花--桃花心木 南美洲 哥倫比亞國花--卡特蘭、咖啡 厄瓜多尔國花--白蘭花 秘魯國花--金雞納樹、向日葵 玻利維亞國花--向日葵 巴西國花--卡特蘭 智利國花--野百合 阿根延國花--刺桐 烏拉圭國花--商陸、山楂 大洋洲 澳大利亞國花--金合歡、桉樹 紐西蘭國花--桫欏、四翅槐 斐濟國花--扶桑 非洲 埃及國花--睡蓮 利比亞國花--石榴 突尼西亞國花--素馨 阿爾及利亞國花--夾竹桃、鳶尾 摩洛哥國花--月季、香石竹 塞內加爾國花--猴麵包樹 賴比瑞亞國花--胡椒 迦納國花--海棗 蘇丹國花--扶桑 坦尚尼亞國花--丁香、月季 加彭國花--火焰樹 尚比亞國花--葉子花 馬達加斯加國花--鳳凰木、旅人蕉 塞席爾國花--鳳尾蘭 辛巴威國花--嘉蘭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國的國花 中國國花--牡丹 智利國花--百合花 英國國花--玫瑰(月季) 義大利國花--雛菊 紐西蘭國花--桫欏、銀蕨 新加坡國花--卓錦·萬代蘭 西班牙國花--石榴 坦尚尼亞國花--丁香花 泰國國花--睡蓮 孟加拉國花--睡蓮 埃及國花--睡蓮 日本國花--櫻花 墨西哥國花--仙人掌 美國國花--山植花玫瑰 肯亞國花--肯山蘭 荷蘭國花--鬱金香等

每個國家的國花是什麼?

各個國家的國花是什麼?

4樓:

中國國花--牡丹 智利國花--百合花 英國國花--玫瑰(月季) 義大利國花--雛菊 紐西蘭國花--桫欏、銀蕨 新加坡國花--卓錦·萬代蘭 西班牙國花--石榴 坦尚尼亞國花--丁香花 泰國國花--睡蓮 孟加拉國花--睡蓮 埃及國花--睡蓮 日本國花--櫻花 墨西哥國花--仙人掌 美國國花--山植花玫瑰 肯亞國花--肯山蘭 荷蘭國花--鬱金香 土耳其國花--鬱金香 南韓國花--木植花 法國國花--鶯尾 俄羅斯國花--向日葵 德國國花--矢車菊 澳大利亞國花--金合歡 巴西國花--熱帶蘭、毛蟹爪蘭 阿富汗:鬱金香 阿爾及利亞:鳶尾、澳洲夾竹桃 阿拉伯聯合酉長國:

孔雀草、百日草 阿根廷:象牙紅 奧地利:火絨草 阿扎尼亞:

卜若地 比利時:杜鵑花、月季、虞美人 不丹:綠絨蒿 玻利維亞:

坎塗花 保加利亞:突厥薔薇 緬甸:龍船花 哥倫比亞:

三向卡特蘭 哥斯大黎加:卡特蘭 古巴:薑花 丹麥:

木春菊 厄瓜多尔:麗卡斯特蘭 衣索匹亞:馬蹄蓮 斐濟:

扶桑 芬蘭:鈴蘭 希臘:香堇 宏都拉斯:

香石竹 列支敦斯登:橙花珠芽百合 匈牙利:鬱金香 印度:

荷花 印度尼西亞:毛茉莉 伊拉克:月季 伊朗:

突厥薔薇、鐘花鬱金香 愛爾蘭:白車軸草 以色列:銀蓮花 柬埔寨:

睡蓮 拉托維亞:牛眼菊 立陶宛:芸香 蓋亞那:

睡蓮 利比亞:石榴 寮國:雞蛋花 盧森堡:

月季 朝鮮:迎紅杜鵑 馬達加斯加:旅人蕉 馬來西亞:

扶桑 馬爾他:矢車菊 摩洛哥:月季、香石竹 尼加拉瓜:

薑花 尼泊爾:樹杜鵑 摩納哥:香石竹 巴基斯坦:

素磬 秘魯:向日葵、坎塗花 菲律賓: 毛茉莉 波蘭:

三色堇 葡萄牙: 熏衣草 羅馬尼亞: 狗薔薇 瑞士:

火絨草 南非: 匍匐卜若地 瑞典: 鈴蘭 瓜地馬拉:

麗卡斯特蘭 辛巴威: 嘉蘭

5樓:巨集增嶽塔俏

俄羅斯——向日葵

義大利——雛菊

日本--櫻花

荷蘭、土耳其、匈牙利--鬱金香

法國——鳶尾花

巴西——毛蟹爪蘭

美國——玫瑰

德國——矢車菊

澳大利亞——金合歡

南韓——木槿花

瑞士——也得懷

墨西哥——仙人掌

聖馬利諾——仙客來

坦尚尼亞國花--丁香花

西班牙--石榴

希臘——橄欖花

智利--百合花

阿根廷--木棉

賽波花--阿根廷

衣索匹亞--馬蹄蓮

摩納哥--石竹

緬甸--龍船花

比利時--虞美人

埃及、泰國--睡蓮

柬埔寨--水仙

亞洲中國國花--牡丹(未定)

朝鮮國花--朝鮮杜鵑(金達來)

埃及國花--睡蓮

6樓:life離塵

中國--牡丹 (以下國家順序按拼音排列)阿爾及利亞——鳶尾、澳洲夾竹桃

阿富汗——鬱金香

阿根廷——象牙紅

阿拉伯聯合酉長國——孔雀草、百日草

阿扎尼亞——卜若地

愛爾蘭——白車軸草

埃及——睡蓮

衣索匹亞——馬蹄蓮

澳大利亞--金合歡

奧地利——火絨草

巴基斯坦——素磬

巴西--熱帶蘭、毛蟹爪蘭

保加利亞——突厥薔薇

比利時——杜鵑花、月季、虞美人

秘魯——向日葵、坎塗花

波蘭—— 三色堇

玻利維亞——坎塗花

不丹——綠絨蒿

朝鮮——迎紅杜鵑

丹麥——木春菊

德國--矢車菊

厄瓜多尔——麗卡斯特蘭

俄羅斯--向日葵

法國--鶯尾

斐濟——扶桑

菲律賓—— 毛茉莉

芬蘭——鈴蘭

哥倫比亞——三向卡特蘭

哥斯大黎加——卡特蘭

古巴——薑花

蓋亞那——睡蓮

南韓--木植花

荷蘭國花--鬱金香

宏都拉斯——香石竹

柬埔寨——睡蓮

辛巴威—— 嘉蘭

肯亞——肯山蘭

拉托維亞——牛眼菊

寮國——雞蛋花

利比亞——石榴

立陶宛——芸香

列支敦斯登——橙花珠芽百合

盧森堡——月季

羅馬尼亞—— 狗薔薇

馬達加斯加——旅人蕉

馬爾他——矢車菊

馬來西亞——扶桑

美國——山植花玫瑰

孟加拉——睡蓮

緬甸——龍船花

摩洛哥——月季、香石竹

墨西哥國花——仙人掌

南非——匍匐卜若地

尼泊爾——樹杜鵑

尼加拉瓜——薑花

葡萄牙—— 熏衣草

日本——櫻花

瑞典——鈴蘭

瑞士——火絨草

泰國——睡蓮

坦尚尼亞——丁香花

土耳其——鬱金香

瓜地馬拉—— 麗卡斯特蘭

西班牙--石榴

希臘——香堇

新加坡——卓錦萬代蘭

紐西蘭--桫欏、銀蕨

匈牙利——鬱金香

義大利——雛菊

伊拉克——月季

伊朗——突厥薔薇、鐘花鬱金香

以色列——銀蓮花

印度——荷花

印度尼西亞——毛茉莉

英國——玫瑰(月季)

智利——百合

7樓:溫軟

中國國花普遍認為是牡丹和梅花,稱為雙國花

日本國花 櫻花

美國國花 山植花玫瑰

其他的不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你也會!這些是因為!

世界各國的國花是什麼?

9樓:森海和你

1、荷蘭國花——鬱金香

鬱金香的種植始於波斯,最有可能發生在10世紀和15世紀初,鬱金香原產於伊朗、阿富汗、土耳其和中亞的其他一些地區。它也是奧斯曼帝國之王最喜歡的花。

荷蘭每年生產大約900萬朵花卉球,鬱金香最受歡迎。

荷蘭有各種鬱金香產區,但最著名的是荷蘭北部的哈萊姆鎮和南荷蘭的薩森海姆。 位於南荷蘭省的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gardens)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規劃花園之一,每年種植的花卉種植面積超過700萬株。 這個花園僅在一年中開放兩個月,通常在三月到五月之間。

2、巴勒斯坦國花——罌粟

紅罌粟是特指佛蘭德斯紅罌粟和阿爾卑斯罌粟,與鴉片罌粟不是同一種植物。是一戰停戰日的紀念花。歐美國家一直保持和延用這種花紀念陣亡將士的習慣。

從文化上講,這種紅罌粟象徵著美麗、紀念,是乙個關乎犧牲、愛、尊重和懷念的主題。

罌粟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

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罌粟籽是重要的食物產品,其中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的沙拉中,罌粟花絢爛華美,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

3、法國國花——香根鳶尾

法國是乙個鮮花之國,它的首都巴黎有「花都」的美譽,鳶尾花被視為法蘭西王國的國花。相傳法蘭克王路易克洛維斯接受洗禮時,上帝送給他的禮物就是香根鳶尾。法國人視金香根鳶尾為純潔的象徵,其花形像白鴿飛翔的姿勢,象徵著「聖靈」。

法國國王路易六世將香根鳶尾作為他的印章和鑄幣圖案,還用來裝飾他藍袍的邊緣,他穿著藍袍去參加受任國王的儀式,因此香根鳶尾又成了王室權利的象徵。法國人種植香根鳶尾除供觀賞外,也是獲取香精的重要原料。

4、安道爾國花——梔子

安道爾的國花是潔白而芳香的梔子花,新娘的花束中常有梔子花。它與純潔、愛和精緻聯絡在一起,使之成為婚禮的合適選擇。

梔子為灌木,高0.3-3公尺;嫩枝常被短毛,枝圓柱形,灰色。葉對生,或為3枚輪生,革質,稀為紙質,葉形多樣,通常為長圓狀披針形、倒卵狀長圓形、倒卵形或橢圓形,長3-25釐公尺,寬1.

5-8釐公尺,頂端漸尖、驟然長漸尖或短

尖而鈍,基部楔形或短尖,兩面常**,上面亮綠,下面色較暗;側脈8-15對,在下面凸起,在上面平;葉柄長0.2-1釐公尺;託葉膜質。

5、安地卡及巴布達國花——龍舌蘭

龍舌蘭是天門冬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呈蓮座式排列,大型,肉質,倒披針狀線形,中部寬15-20釐公尺,基部寬10-12釐公尺,葉緣具有疏刺,頂端有1硬尖刺,刺暗褐色。

圓錐花序大型,長達12公尺,多分枝;花黃綠色;雄蕊長約為花被的2倍。蒴果長圓形。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原產美洲熱帶地區。

各個國家的國花,各個國家的國花是什麼?

敘利亞國花 月季 黎巴嫩國花 雪松 以色列國國花 銀蓮花 油橄欖 土耳其國花 鬱金香 歐洲 挪威國花 歐石楠 瑞典國花 歐洲白蠟 芬蘭國花 鈴蘭 丹麥國花 木春菊 俄羅斯國花 向日葵 波蘭國花 三色堇 各個國家的國花是什麼?中國國花 牡丹 智利國花 百合花 英國國花 玫瑰 月季 義大利國花 雛菊 紐...

各國國花是什麼,各個國家的國花是什麼?

中國國花 牡丹 智利國花 百合花 英國國花 玫瑰 月季 義大利國花 雛菊 紐西蘭國花 桫欏 銀蕨 新加坡國花 卓錦 萬代蘭 西班牙國花 石榴 坦尚尼亞國花 丁香花 泰國國花 睡蓮 孟加拉國花 睡蓮 埃及國花 睡蓮 日本國花 櫻花 墨西哥國花 仙人掌 美國國花 山植花玫瑰 肯亞國花 肯山蘭 荷蘭國花 ...

每個國家的國花是什麼,世界上全部國家的國花是什麼

1 中國 牡丹 2 日本 櫻 花 3 英國 玫瑰花 4 荷蘭 鬱金香 5 德回國 矢車菊答 6 泰國 睡蓮 7 印度 罌粟花 8 法國 鳶尾花 9 芬蘭 肅珠菊 10 菲律賓 毛茉莉 11 印尼 朱鼎蘭 12 義大利 雛菊 13 伊朗 鬱金香 14 朝鮮 金達萊 15 巴基斯坦 茉莉 16 希臘 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