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在定語從句中的用法,As在定語從句中的用法。

2021-03-19 02:27:53 字數 1930 閱讀 2151

1樓:匿名使用者

1.as引導的定語從句常出現於the same…as…,such…as…,as…as…和so…as…結構中。當定語從句的先行詞被the same,such,as 或so修飾時,關係代詞可選as,且不能省略。

2.還可以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指代主句整句話的內容。

as在定語從句中的用法。

2樓:斐未摩雍

1.引導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1)as多與such

或the

same連用,可以代替先行詞是人或物的名詞。

(2)as

也可單獨使用,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作用相當於which。例如:

theelephant』s

nose

islike

asnake,

asanybody

cansee.

(3)the

same…

that與

thesame

…as在意思上是不同的。

2.as引導的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的位置

as引導的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位置較靈活,可以位於主句前面.中間或後面,一般用逗號與主句隔開,但which所引導的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只能放在主句之後。例如:

(1)as

i***pected,

theengland

team

wonthe

football

match.

(2)the

earth

runs

around

thesun,

asis

known

byeveryone.

希望對你有用啊!

3樓:提分一百

定語從句特殊關係詞as的用法

定語從句中as的用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as引導限制性定語從句

5樓:黑旗王

關係代詞as的用法

as作關係代詞,用來引導定語從句: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限非制性定語從句

6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定語從句特殊關係詞as的用法

7樓:不哭泣會堅強

as+adj.(原級)+as

as引導定語從句的用法

8樓:曉龍修理

1、as用作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引導限制性定語從句,並在從句中作主語、賓語、狀語或表語,構成the same。

2、as多與such 或the same連用,可以代替先行詞是人或物的名詞。

3、as 也可單獨使用,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作用相當於which。

4、as引導的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位置較靈活,可以位於主句前面。中間或後面,一般用逗號與主句隔開,但which所引導的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只能放在主句之後。

as讀音:英 [æz , əz]   美 [æz , əz]

釋義:像,如同。

語法:as用作副詞時主要用來表示比較,意思是「像…一樣,如同」。可以單獨使用,但更多的是用在as...

as結構中,其中第乙個as是副詞,其後可接形容詞或副詞,也可接其他成分,as前可有狀語。

as的近義詞:though

though

讀音:英 [ðəʊ]   美 [ðoʊ]

釋義:雖然,儘管。

語法:though引導讓步狀語從句時表示一種假設的情況或含有推測的意味,從句的謂語動詞可用陳述式,也可用虛擬式,有時為了強調讓步的意義,可採用倒裝語序。

例句:i like him. though he makes me angry sometimes.

我喜歡他,不過他有時惹我生氣。

who和whom在定語從句中的區別

一般who做主語 whom做賓語。1,who,whom,that 限定性定語從句中的關係代詞。作主語 作賓語 作定語。指人 who that whom that 可省略 whose 指物 which that which that 可省略 whose 非限定性定語從句中的關係代詞。作主語 作賓語 作...

在英語中菲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限制性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

標點符號是主要的區別。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區別 如下 限制性定語從句跟主句關係密切,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則與主句關係鬆弛。逗號是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的標誌,而限制性定語從句則無逗號。通常把限制性定語從句翻譯成 的 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則往往單獨翻譯成乙個句子。限制性定語從句用來修飾前面的名詞 也...

定語放在句中的什麼位置,什麼叫定語定語在句子中什麼位子

說穿了,定語就是用來修飾名詞的詞,它可以放在名詞的前後 放在名詞前的叫前置定語,放在名詞後的叫後置定語,如果定語成份是個句子 含主謂結構的 就叫定語從句.它的位置除了謂語處不可放外,任何地方都可放 什麼叫定語定語在句子中什麼位子 定語,就是用來bai修飾名詞 的句子du成分。所以,定語zhi的位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