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座標是怎麼發明的,有何實際意義

2021-03-19 00:56:51 字數 1621 閱讀 1721

1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平面內任何一點m,用ρ表示線段om的長度,θ表示從ox到om的角度,ρ叫做點m的極徑,θ叫做點m的極角,有序數對 (ρ,θ)就叫點m的極座標,這樣建立的座標系叫做極座標系。意義極座標提供了乙個表達開普拉行星執行定律的自然數的方法。克卜勒第一定律,認為環繞一顆恆星執行的行星軌道形成了乙個橢圓,這個橢圓的乙個焦點在質心上。

上面所給出的二次曲線部分的等式可用於表達這個橢圓。 克卜勒第二定律,即等域定律,認為連線行星和它所環繞的恆星的線在等時間間隔所劃出的區域是面積相等的,即d\mathbf\over dt是常量。這些等式可由牛頓運動定律推得。

在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中有相關運用極座標的詳細推導。

極座標是怎麼發明的,有何實際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在 平面內取乙個定點o, 叫極點,引一條射線ox,叫做極軸,再選定乙個長度單位和角度的正方向(通常取逆時針方向)。對於平面內任何一點m,用ρ表示線段om的長度,θ表示從ox到om的角度,ρ叫做點m的極徑,θ叫做點m的極角,有序數對 (ρ,θ)就叫點m的極座標,這樣建立的座標系叫做極座標系。 意義 極座標提供了乙個表達開普拉行星執行定律的自然數的方法。

克卜勒第一定律,認為環繞一顆恆星執行的行星軌道形成了乙個橢圓,這個橢圓的乙個焦點在質心上。上面所給出的二次曲線部分的等式可用於表達這個橢圓。 克卜勒第二定律,即等域定律,認為連線行星和它所環繞的恆星的線在等時間間隔所劃出的區域是面積相等的,即d\mathbf\over dt是常量。

這些等式可由牛頓運動定律推得。在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中有相關運用極座標的詳細推導。

極座標的有關知識

在施工測量中,什麼是極座標法,什麼是直角座標法?運用到施工放線中又有何不同?請簡單易懂的說明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極座標是來用平面內點源到原地的實際線段距離和角度為x,y值的座標標示

方法,在 平面內取乙個定點o, 叫極點,引一條射線ox,叫做極軸,再選定乙個長度單位和角度的正方向(通常取逆時針方向)。對於平面內任何一點m,用ρ表示線段om的長度,θ表示從ox到om的角度,ρ叫做點m的極徑,θ叫做點m的極角,有序數對 (ρ,θ)就叫點m的極座標,這樣建立的座標系叫做極座標系。

直角座標法是指用平面內一點縱橫方向投影距離的方法標示的座標系統,座標代表的數值分別是從原點引出的線段投影在縱橫軸線上的距離,再根據象限新增正負號來表示的。

施工放線中建立完座標系或支設好儀器後,使用極座標放線,先將儀器旋轉一定角度,然後參照距離放點,即座標中的x值。使用直角座標系放線,則需要計算方位角

測量一起使用經緯儀時通長使用極座標放心啊,方便;但使用全站儀放線時使用直角座標法放線更簡潔。

4樓:chen陳超超

當需要測量圓形(包括扇形)或近似圓形採用極座標較方便,它用角度與直徑測量它,當測量矩形時,還是用直角座標法方便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極座標是絕對座標,直角座標是相對座標,極座標在施工中用回的多,你去放線答,圖紙上給的那些座標一般就是極座標了。

直角座標,在乙個小的範圍內,你可以假設某一點為零點,根據相對的距離得的座標,看你說市政方面,那基本上你現在也用不著!

土地確權有何實際意義土地確權的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首先是有利於強化物權保障。土地是農業最基本的生產資料,也是農民的 命根子 一經確權,農民就是土地承包經營權的物權權利人,有利於依法保障農民的土地承包權益。其次,有利於強化承包農戶的市場主體地位和家庭承包經營的基礎地位,為鞏固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提供強有力的制度保障。經過確權頒證之後,土地既是資源,又是資...

吸收曲線與標準曲線有何區別?各有何實際意義

吸收曲線表示同一溶液對不同波長的吸光度,能找出最大吸收波長,便於用最大吸收波長作為吸收光進行定量,減小誤差。然而,吸光度的大小只能表示物質的相對濃度,於是,需用已知濃度的標準溶液繪製標準曲線,根據未知溶液的吸光度就能知道絕對濃度了。問題不明!先要說是什麼測量儀器。紫外?x射線?還是其他的什麼什麼。問...

芽孢結構的特點,有何實際意義,研究細菌芽孢有何理論和實踐意義

細菌在生長發育後期,個體不斷縮 小,細胞壁不斷增厚,形成芽孢。芽孢回 小而輕,可隨風四處飄散,對不答良環境有很強的抵抗能力,一旦遇到合適的環境,又會重新萌發成細菌。芽孢是用來抗極端環境保住細菌本身的生命的,這是生物進化適應惡劣環境的產物。芽孢可抗乾旱,高熱,高酸鹼 高滲環境,在惡劣環境下處於休眠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