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工作期間受工傷公司現在不管了,我可以找哪個單位說理啊?當地部門說要起訴可是我連起訴費都沒

2021-03-17 23:02:24 字數 605 閱讀 338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維權方式是通過法律途徑。

建議你找當地專門做勞動案件的律師諮詢。

如果你生活困難,可以到當地的法律援助中心接收法律援助,那裡找的律師,你不需要支付律師費,律師費由**幫你買單。

2樓:金星百合

1、你有工傷保險或意外險嗎?有的話要給相關部分報案。

2、如果你要起訴,可以向法院申請暫緩交納起訴費。

工傷沒人管找不到說理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描述的情況看,不是屬於勞動合同,不具有勞動關係,不能認定是工傷,應該按照人身損害賠償辦理,你可以找他們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到法院起訴。

4樓:律佳

建議起訴,走勞務人員人身損害賠償糾紛程式,要求用工方賠償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等常規賠償專案及申請做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結論要求賠償傷殘賠償金及精神損害賠償金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盡快起訴,人身損害時效只有一年,可以請求包工頭,工地承包商和發包人一塊承擔。但首先要留好證據,否則到時候人家不承認你這是工地受的傷就麻煩了。

工傷期間公司能開除員工嗎,在工傷期間公司能辭退員工嘛

公司辭退你符合勞動法規定,但是辭退理由明顯與勞動合同法相違背。可以視為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應該補償。標準為一年工齡補償一月工資。至於具體是否是工傷,要看交警的責任認定,如果是你的主要責任是無法申請工傷認定的。個人申請工傷有效期是一年。你好,工傷醫療期內是不能開除的,必須要等到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出來,結...

工傷期間能被辭退嗎,在工傷期間公司能辭退員工嘛

七到十級工傷,單位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但單位要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五到六級工傷,單位必須保留與職工的勞動關係,但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同樣用人單位也要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到四級工傷,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

在公司裡做私活受工傷誰負責任

在公司裡做私活受傷,不是工傷。自己承擔醫藥費。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