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長時間斷電,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021-03-17 16:33:00 字數 933 閱讀 1733

1樓:意匠

電腦長時間斷電,開不了機原因:

1.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 電容 有無損壞等。

3.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 開關 、 指示燈 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5.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 顯示器 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

6.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如以上回答未能解決問題,請看:

電腦電源故障,導致無法正常為主機供電。通常表現為主機電源不亮。

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 通常會有連續的長音報警。

2樓:毓駒戴正

完全無反應,拔掉電源線,請撥下主機板電池按開機鍵多按幾下放電。如果開機不進系統。就是硬碟長時間不通電邏輯資訊丟失。

一般電腦都是這樣。反覆插拔電源反覆按開機看能不能啟用。電腦就是這樣。

有時候可能要多按幾下開機按鈕。

3樓:樹琇祖春

可能是裡面有灰塵太多了,把記憶體撥出來用象皮擦擦一下,把主機板清掃一下,特別是記憶體槽要掃乾淨,如果有顯示卡的話也一樣撥出來用象皮擦擦一下,顯示卡槽要掃乾淨,另外看一下線什麼的是不是松了,全部重插一下看看的。如果還是沒有反應而且cpu風扇也沒有轉的話就要考慮電源是不是有問題了。

台式電腦長時間斷電不用有什麼影響

一 短期不使用電腦。要拔掉電腦同市電連線電源,因為主機電源在電腦不開機時,要耗電3 5w,市電故障或雷電也有可能損壞電腦。要用透氣而又遮蓋性強的布將顯示器 機箱 鍵盤蓋起來,能很好的防止灰塵進入電腦。二 長時期不用電腦。1 台式電腦長期不用最好將電腦拆了,就像你買新機時一樣,將主機 顯示器 滑鼠鍵盤...

電腦開不了機。是電壓問題嗎,電腦開不了機問題

不能開機 首先,記憶體 1 取下記憶體條,用毛刷仔細清除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條上的灰塵。用橡皮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細細擦一遍。2 重新將記憶體條插上,開啟主機的電源開關,順利啟動系統。其它有可能的有電源 電源的損壞,當然不能開機,要專業人員檢測才可以然後是顯示器 要詳細檢視線路的兩側連線插頭。還有可能病...

iphone4長時間沒用開不了機怎麼辦

手機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 開機線路不 正常看 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 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2 電池的供電電 路不正常 使用外部介面對 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就確定是手機的供電電路不正常。3 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