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火龍果怎樣種植才能結果

2021-03-17 06:23:11 字數 718 閱讀 9338

1樓:白小度

火龍果屬於仙人掌科的攀援肉質灌木,不長主根,枝子莖上有許多的氣生根。它可以承受零度左右的溫度,種火龍果的土壤,普通的園土也可以,但是最好是肥沃疏鬆透氣排水的土壤,加入一些腐葉土和沙子,園土比較好。總之,土一定要排水好,不能有積水。

種火龍果不用買苗,其實只要找到一些枝條就可以自己扦插了。小雅的好幾個花友都自己扦插的火龍果苗,順利結果了。

一般種過火龍果的會經常修剪火龍果枝條,那麼只需要一兩截枝條,也就是側枝,扦插到濕潤的沙土中,或者蛭石泥炭土裡面,很容易長根的。

種火龍果的盆,大一點比較好,直徑三十釐公尺的樣子,一定要有排水孔,方便透氣排水。乙個花盆裡最好多扦插幾棵,第一呢,可以彼此起到支撐的作用,第二呢,因為兩株三株一起的話,可以進行異花授粉。

平時澆水不可以澆太多,因為它是仙人掌科的,比較耐旱。保持見幹見溼就好,一定不能澆水澆多了,否則容易爛根。所以盆土幹了再澆水。下雨的時候也不要讓它有積水。

扦插成活後,一棵火龍果苗只留下乙個側枝條,長到一公尺高的時候,就可以把側枝修剪一下,剪掉幾厘公尺的樣子,促進它長出更多的側枝,這樣開花結果也多,長得更加茂盛。當枝條長得比較多的時候,就可以用木條或者其他的東西給它搭乙個支架了。這樣枝條就會越長越多。

生長期乙個月施肥一次,可以用有機肥,最好是開始施氮肥,等開花了之後,以磷鉀肥為主。多曬太陽,保持充足的光照。

一般扦插的小苗一到兩年就會長得特別茂盛了,可以結果子了,又大又漂亮的果實,好吃又養眼!

盆栽的火龍果苗多大才能移栽,盆栽火龍果怎樣種植才能結果

三角和火龍果的區別是三角很難自花結果,而且三角結果也比較小,沒什麼經濟價值,你可以把三角看成是野生的火龍果!檢視原帖 家中盆栽火龍果,有經驗的人教教我,一般用多大的盆,要幾個,每盆又應該種幾顆種子呢?我要能開花結果的 我家種著,自己用木建的花池,大約15cm高,長60cm,寬35cm,種了一棵每年都...

怎麼種植盆栽芒果才能結果,芒果盆栽幾年才能結果及種植方法

盆栽芒果樹種植方法 1 挑選一顆熟透的芒果,這個很重要,雖然這樣的果實已經不大好吃了,但是卻能保證果核完全發育完畢且養分充足,並關係到芒果種子能否最終發芽並長好。然後,用小刀把芒果的果肉等等全部切下來,留下種子備用。2 用小刀把種子的外殼撥開,也就是從旁邊的小縫隙,用刀子劃開,然後用力分成兩塊。將取...

火龍果要種多少深?火龍果種植規格方法

火龍果的種植方式有多種多樣,有的爬牆種植,有的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火龍果的根系生長較淺,土表下2 5釐公尺深的根系生長最活躍。拓展資料。火龍果 學名 hylocereus undatus foo lon 是仙人掌科 量天尺屬量天尺的栽培品種,攀援肉質灌木,具氣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