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化玻璃用玻璃刀真的能劃開,鋼化玻璃可以劃開嗎?

2021-03-16 23:42:40 字數 3298 閱讀 316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玻璃刀頂端是有一顆很小的精鋼石的、密度很大所以可以

很高興為你作答、請您選擇滿意我們將會更好的為您作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劃開 鋼化玻璃劃開直接全碎

3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不能劃開的.化開就炸了.浮化玻璃才可以劃開. 呵呵,你說的對,必須是專業才行啊!不過我家裡面幾塊廢鋼化玻璃都做操作檯面了.還請採納哦.我可不是蒙的.

鋼化玻璃用玻璃刀真的能劃開??

4樓:拆那小豬玀

不能,鋼化後的玻璃不能再進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因為鋼化玻璃的特點就是受力後會裂,整塊都迅速裂成細小的碎片。

5樓:樹墨徹夙姬

用玻璃刀劃不開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介紹鋼化玻璃是普通平板玻璃的延伸產品,在鋼化前是可以進行任意裁切、打孔加工的,也就是說此時它是普通玻璃;但一旦進行了鋼化處理加工之後(指進鋼化爐高溫處理)是不能再次加工的,這是它的最大特點。

鋼化玻璃是一種預應力玻璃,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和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同時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最高可承受200℃的溫差變化,這是它的優點。

鋼化玻璃的相應缺點:

1鋼化後的玻璃是不能再進行切割和打孔加工的,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

2鋼化玻璃強度雖然比普通玻璃強,但是鋼化玻璃在溫差變化大時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

3、同時玻璃的表面會存在凹凸不平現象,嚴重的程度要根據裝置的好壞來決定,這也是鋼化玻璃不能做鏡面使用的原因。

6樓:葫蘆藤蔓的夏天

鋼化玻璃不能割,會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玻璃啊 玻璃刀可以用來切豆腐 什麼的還有點可以 參考資料

鋼化玻璃可以劃開嗎? 30

8樓:神秘火車頭

鋼化玻璃不可以劃開。

鋼化後的玻璃

不能再進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

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軟化點的700度左右,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的(通常5-6mm的玻璃在700度高溫下加熱240秒左右,降溫150秒左右。8-10mm玻璃在700度高溫下加熱500秒左右,降溫300秒左右。總之,根據玻璃厚度不同,選擇加熱降溫的時間也不同)。

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抗彎和抗衝擊強度得以提高,其強度約是普通退火玻璃的四倍以上。已鋼化處理好的鋼化玻璃,不能再作任何切割、磨削等加工或受破損,否則就會因破壞均勻壓應力平衡而「粉身碎骨」。

9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好了的玻璃是不能切割的 鋼化玻璃都是在鋼化前按照要求切割好的

鋼化玻璃一旦壓應力層受到破壞就整片都顆粒性碎了

10樓:陽光門窗北京站

可以告訴您 絕對的不可能

如果誰有這樣的技術那可發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是不能劃開的,一劃就會碎掉,要是能劃開就不是鋼化安全玻璃了。需要什麼尺寸加工製作好之後再去鋼化的

12樓:苗志

不能的,能劃開的話鋼化它幹嘛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出廠時都按照要求切割好了,切了對整塊玻璃的強度有影響。

14樓:何廣寧先生

沒有辦法劃開。

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抗彎和抗衝擊強度得以提高,已鋼化處理好的鋼化玻璃,不能再作任何切割、磨削等加工或受破損,否則就會因破壞均勻壓應力平衡而「粉身碎骨」。

當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所以,鋼化玻璃是乙個整體,破壞某乙個點,會牽一髮而動全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修用的金剛鑽先劃一條痕,然後一掰就開

鋼化玻璃可以用玻璃刀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1.鋼化玻璃一般在8mm以上,用玻璃刀劃厚的玻璃就較困難.專業的玻璃工才得心應手.

2.鋼化玻璃經刀子劃,受了力會裂,整塊都迅速裂成細小的碎片.這是鋼化玻璃的特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鋼化過的玻璃是不能用玻璃刀劃的,它會碎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鋼化玻璃只要掉個小角就會全部碎掉,玻璃一旦鋼化後就划不動了!再好的工人也划不動!

19樓:拆那小豬玀

不能,鋼化後的玻璃不能再進行切割,和加工

,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因為鋼化玻璃的特點就是受力後會裂,整塊都迅速裂成細小的碎片。

玻璃刀裁切鋼化玻璃能切得動嗎?

20樓:小爐司

鋼化玻璃是不能再切割的,切割刀切上去只會留下一道劃痕,撕不下來的。

我有試過把鋼化玻璃回爐然後再切,還是不好切,切了後一撕玻璃就裂了,

最好是回爐後用磨邊機磨,可以磨掉。

21樓:1一目了然

玻璃刀不能裁切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但它的缺點就是不能切割,磨消,擠壓,需定製。

如果想切割只有回爐,然後加熱到600度以上,消除應力後,也即變為玻璃後,方可切割。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不用想,只要經過鋼化玻璃內部應力已經平衡,切割的話就會破壞,也就會碎成渣子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傻帽!鋼化玻璃是定型玻璃,是不能切割的,再先進的玻璃刀也不行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切了一切就碎,在玻璃沒有被鋼化前切好有用的尺寸然後再鋼化。

鋼化中空玻璃原廠合片是什麼意思,鋼化玻璃和中空玻璃是什麼意思?

原廠合片是指 客戶和誰簽定的合同 指定的品牌就要誰加工生產 不允許外協加工 比如工地指定上海耀皮鋼化中空玻璃原廠合片 就是說原片 鋼化 中空都要耀皮的 有很多用某品牌原片 異地加工 如果合同上要求原廠合片這就是不允許的 是指先將玻璃進行鋼化,再做中空工藝處理,原廠合片可能是指做夾膠處理了 行內標準的...

為什麼鋼化玻璃臉盆會突然爆裂,我家的鋼化玻璃面盆半夜突然爆炸了,這是質量問題嗎?

主要是有肉眼看不到的微小損傷,後來由於長時間溫差的應力作用,就會導致鋼化玻璃爆裂。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衛生間面盆鋼化玻璃的倒開水會炸嗎 如果是達標的衛浴玻璃產品,絕大多數不會有問題。而且普通的鋼化玻璃一般也不會炸裂,只有在溫差極大的情況下,出現瞬間的熱膨脹才會出現炸裂。國家雖然沒有這方面的嚴格規定...

有圓形鋼化玻璃桌面嗎,直徑1 5米圓形鋼化玻璃桌面多少錢

你好,關於你這個問題是有的,你只要去廠家定製製作就可以了,無論要什麼樣的形狀,要怎樣的鋼化玻璃都有。有的。若不是常規直徑,可以定製。直徑1.5米圓形鋼化玻璃桌面多少錢 你只是給出了圓形鋼化玻璃的直徑,但玻璃 和玻璃厚度有關,所以你應該說明是幾個厚的玻璃,這樣才能更快的幫助到你。可以做圓型鋼化玻璃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