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東西好像是個遠古人石器

2021-03-16 23:43:43 字數 1368 閱讀 8910

1樓:火鍋底料到

是一塊 sdshg而已

2樓:潮州v盧少

不要太張揚,小心五百塊,再加一面錦旗。

遠古、原始社會、新石器、舊石器時代、是什麼關係

3樓:杭採蓮箕蘆

遠古、原始社會、舊石器時代、新石器。

這些是有個人類的演變慢慢來的。1,母系氏族

大約在1萬多年以前,人類社會組織發展成按血親關係組成的集體──氏族公社。早期,氏族成員按母親的血統確定親屬關係,叫母系氏族。氏族內由氏族成員民主選舉最有聲望的人擔任首領。

母系氏族時期,世界五大洲都有人類居住。隨著生產的發展,男子的勞動地位越來越重要,親屬關係也由父親血統來確定,父系氏族就產生了。後來,居住在一定地域內的、未必有親屬關係的一群家庭組成的農村公社又取代了氏族。

原始社會

是沒有私有財產也沒有剝削的社會,同時也是生產水平極端低下的社會。一些地區的居民開始掌握了金屬冶煉技術。生產的發展也帶來了剩餘的產品,產生了貧富分化,進而是私有制和階級的產生,各社會集團之間矛盾的加劇。

這些就促成了國家的出現。原始社會也就到此終結了。

人類最初製作和使用的工具是打製石器。考古學家為與後來出現的磨製石器相區別,將製作和使用打製石器時代稱為舊石器時代,後者(即製作和使用磨製石器的時代)稱為新石器時代。為了研究它們在歷史程序中的發展與進步,考古學家還將它們分為早中晚三期。

距今一萬年前,人類進入新石器時代。進入全新世以後,地球的氣溫逐漸變暖,人類漸漸走出山區,移向平原地區活動。為了適應新的環境,人們選擇了鄰近水源的地點聚族而居,建造房屋,發明了陶器,出現了原始農業,開始了定居生活。

磨製和鑽孔技術的普及,使各種石質工具的製作趨於規範、定型,更適合各種不同的用途

4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時代也就是原始社會,原始社會包含舊石器時代、中石器時代、新石器時代三個時期。

遠古時代——指的是從人類出現到國家形成那漫長的歷史時期(從距今約170萬年前到西元前2023年這段時期),也就是原始社會。這個時代大約經歷了二三百萬年。

原始社會依次可以分為這樣幾個時期:1.舊石器時代;2.中石器時代;3.新石器時代。

5樓:隱河靈候辭

原始社會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第一階段

原始社會包括舊石器、中石器、新石器時代。

在新石器時代末期,人類已使用天然金屬,後來學會了製作純銅器。但是由於純銅的質地不如石器堅硬,不能取代石器,這一時期也稱為金石並用時代。到了西元前3000~前2023年左右,人類學會了製造青銅,進入了青銅時代。

到了西元前2023年~公元初年,隨著鐵器的使用,人類進入鐵器時代。

從金石並用時代到鐵器時代,是原始社會的解體時期,也是階級社會形成的時期。

有個古董好像是石頭懂得告訴下這是什麼東西幹什麼用的

這是一件青田石水注,文房用品。從工藝和造型上看,比較符合 時期的風格。挺好的一件東西,值得收藏!有個古董一直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懂得能不能告訴下 時期的青田石水注,文房用品,挺好的一件東西,可以收藏。是木頭做的吧,看起來不像是古董 這個石頭是古董嗎,幹什麼用的 10 多發幾張各個角度的 還有你拿燒紅...

這是什麼植物,好像是藥材,這是什麼植物,好像是一種藥材

藥材即可供製藥的原材料,在中國 尤指是中藥材,即未經加工或未製成成品的中藥原料。中藥是中國傳統的藥材,中國藥文化源遠流長 博大精深,既包含數千年中藥文明又融合近現代西藥文明所創造的中西藥並舉 獨具特色的文化現象,是中國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藥品名稱 藥材別名 藥的原材料 是否處方藥 非處方藥 運動...

大家好。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好像是辦公用的。不認識

全抽刀膠圈 夾條兩用機 裝訂機 夾條裝訂機 打孔機 滿意請採納哦 好東西啊老古董了,是印表機,還是瑞典生產的。比較古老了,類似那種打碼機那樣的,你是從 找的啊,厲害啊,這東西可以當展覽了,但是不值錢,沒啥價值了。扔了怪可惜的,當破爛賣了吧。這個是kombo手動裝訂機,碳化鎢合金鋼切刀,20頁 次裝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