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栖曲》這首詩的作者是誰,《觀棋》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2021-03-16 21:32:55 字數 1147 閱讀 7209

1樓:小喵喵飛不高

烏栖曲唐代:李白

姑蘇台上烏栖時,吳王宮裡醉西施。

吳歌楚舞歡未畢, 青山欲銜半邊日。

銀箭金壺漏水多,起看秋月墜江波。東方漸高奈樂何!

《觀棋》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2樓:暖暖炊煙裊裊

作者:蘇軾

《觀棋》

年代:宋

五老峰前,白鶴遺址。

長松蔭庭,風日清美。

我時獨遊,不逢一士。

誰歟棋者,戶外屨二。

不聞人聲,時聞落子。

紋枰坐對,誰究此味。

空鉤意釣,豈在魴鯉。

小兒近道,剝啄信指。

勝固欣然,敗亦可喜。

優哉遊哉,聊復爾耳。

《畫》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畫》這首詩的作者是唐代 · 王維

原文如下:

《畫》唐代·王維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譯文:遠看高山色彩明亮,走近一聽水卻沒有聲音。春天過去,可是依舊有許多花草爭奇鬥艷,人走近,可是鳥卻依然沒有被驚動。

註釋:色:顏色,也有景色之意 。驚:吃驚,害怕。

4樓:李公子

唐代 · 王維

原文如下:

《畫》唐代·

王維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譯文:遠看高山色彩明亮,走近一聽水卻沒有聲音。

春天過去,可是依舊有許多花草爭奇鬥艷,人走近,可是鳥卻依然沒有被驚動。

註釋:色:顏色,也有景色之意 。

驚:吃驚,害怕。

王維:王維(701年-761年,一說699年—761年),字摩詰,漢族,河東蒲州(今山西運城)人,祖籍山西祁縣,唐朝詩人,有「詩佛」之稱。蘇軾評價其:

「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開元九年(721年)中進士,任太樂丞。王維是盛唐詩人的代表,今存詩400餘首,重要詩作有《相思》《山居秋暝》等。

王維精通佛學,受禪宗影響很大。佛教有一部《維摩詰經》,是王維名和字的由來。王維詩書畫都很有名,非常多才多藝,**也很精通。

與孟浩然合稱「王孟」。

鵝這首詩是誰寫的,《詠鵝》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唐 王洛賓 詠鵝 這是一首詠物詩 相傳是王洛賓七歲時寫的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詠鵝 這首詩的作者是誰?唐朝 駱賓王 駱賓王 640年 684年 字觀光,義烏 今中國浙江義烏 人。唐朝初期的詩人,與王勃 楊炯 盧照鄰合稱初唐四傑。駱賓王出...

這首詩作者是誰,憫農這首詩作者是誰

您說的是那首詩呢?古詩詞有很多種的。七言絕句,五言絕句。等等 這首詩作者是誰?這首詩的作者是唐朝詩人元稹,出自 遣悲懷三首 意思是往昔開玩笑說死後的安排,今天都一一擺到我面前來。施捨衣裳早已沒剩下幾件 只留下針線盒我不忍開啟。想起舊日情意更憐惜婢僕,也曾因夢見你而贈送錢財。我知道這種遺恨人人都有,貧...

江雪這首詩的作者是,江雪這首詩的作者是在什麼背景下寫的

江雪 這首詩的作者是唐代詩人柳宗元。全詩如下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全詩翻譯 所有的山,飛鳥全都斷絕 所有的路,不見人影蹤跡。江上孤舟,漁翁披蓑戴笠 獨自垂釣,不怕冰雪侵襲。這首詩描述了一幅江鄉雪景圖。山山是雪,路路皆白。飛鳥絕跡,人蹤湮沒。遐景蒼茫,邇景孤冷。意境幽僻,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