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轉專業到建築學,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1-03-04 09:00:49 字數 1758 閱讀 7806

1樓:天蠍笹田福子

兩專業差不多 能轉最好別和土木有關的專業

2樓:堵在洞口的翔

建築學大一一般是了解建築學理論知識和建構自己的美學素養(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和色彩構成)。素描和色彩是必不可少的,熟能生巧,猛練吧。學會這些美術功底是你表達的基礎,不然你的想法再多好也表達不出來。

建築學專業畢業轉專業該做什麼好?

3樓:go小小七

建築學對房地產行業來講,還屬於乙個大專業,還是比較容易對接房地產。

從職業發展角度講,或許有如下職業發展軌跡:設計管理部——研發設計部——主管設計副總——專案總。

如今房地產業中,住宅市場僅僅為冰山一角,更多的向多元產業發展,故在職業發展過程中需逐步完善知識結構,但無論如何對房地產載體的消費者充分理解是本質核心。

可以考公務員,或者進公司做文職,自己創業

除了醫生、律師還有一些其他技術類要求高的工種,什麼不能做啊。

我是一名大一學生,學的是金融,很想轉專業到建築學去,沒什麼美術基礎,不知道是否可行?

4樓:矢口_道

你可要想好了

建築跟金融簡直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給你客觀的分析一下建築系未來的前景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否是因為在外面學習電腦看到現在很多人學習環藝設計而想改的行.學習環藝的,基本上不需要太多的理論基礎.有點美術知識,學會電腦做效果圖,平面圖,剩下的,幾乎都是包工頭跟材料市場的事情了。

家庭裝修這個行業在國內還很不規範.裡面太多潛規則.我給你說乙個簡單的。

很多的裝飾材料都給購買者有回扣.而購買者為了自己的利益幾乎可以省略掉使用者的身體健康.所以這就存在很大的潛在危害。

比如甲醛超標.

另外,一些小的家裝公司,因為沒有辦法跟大的裝修公司比.大的裝修公司可以囤積很多主要的建築,裝修材料.所以可以省略掉材料的市場波動.

再加上品牌的影響力.而小的裝修公司靠什麼跟大的裝修公司來競爭? 那就是成本.

人力成本,材料成本.人力成本就是一些不太合格的施工工人.材料成本就是以次充好.

而建築,這水就更深了.上面說的都是裝修.建築則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

比如建築力學.還有結構學.這些都需要集中大量時間來學習.

當然也需要你的審美水準.如果你沒有一點基礎,來學習建築,幾乎等於從新讀一便大學.

不過話說回來了.如果你家裡有在這個行業工作的人。比如有家長或者親戚在規劃局,或者大的建築公司.

那你可以轉一下專業.畢竟你才上大一.這個沒什麼.

還是以後的就業為大.

最後祝過乙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5樓:染嵐

可行 數學英語好可以考到建築大學~~~

6樓:希_笑溪

轉?麻煩麼

一般學校老師就會辦畫室

去諮詢一下 ^^

轉專業進建築學會遇到什麼問題

7樓:江哥

問題不是很大,但是還是需要好好學習的,,因為建築學的課很多,專業課會和大一的一起上,有課肯定會衝突的,注意選擇課去聽,平時還是多看看書,趕緊入門很重要

8樓:

影響不是很大,大一可能設計課只接觸到幼兒園之類的簡單建築,自己可能要補一些手繪技能,練練線條,和建築初步這些課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學校應該會讓你跟著建院的大一新生開始上課,多學學手繪

建築學專業畢業轉專業該做什麼好,建築學專業畢業,想轉行,該做什麼好

建築學對房地產行業來講,還屬於乙個大專業,還是比較容易對接房地產。從職業發展角度講,或許有如下職業發展軌跡 設計管理部 研發設計部 主管設計副總 專案總。如今房地產業中,住宅市場僅僅為冰山一角,更多的向多元產業發展,故在職業發展過程中需逐步完善知識結構,但無論如何對房地產載體的消費者充分理解是本質核...

我是大一建築學專業的學生,感覺空閒時間很多,想學一些其他東西

學學相關專業的職業資格考試內容,最好能考上乙個職業資格證,對將來的就業很有幫助!造價員 預算員等。可以學習一些軟體啊,比如cad.photoshop等 你好 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建築學基本是沒什麼空閒時間的,很忙。你如果時間多了就到圖書館多看看專業方面的書,這樣對以後做設計好點。當然 前提是你對這...

建築學大一新生應該讀些什麼書

可以看一下手稿,讀一些經典建築學,我非常推薦的一本書叫做中國傳統建築的起源,這本書就是我之前剛學習建築的時候寫的一本書。首先應該選擇一些建築學的專業書籍,然後在選擇一些建築學入門的書籍,讓自己先了解建築學的基礎,在選擇高難度的書籍,先打好基礎再說。大一的話我建議你看一些哲學的書,因為建築學不要看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