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配種完流血怎麼回事

2021-03-15 23:12:46 字數 1652 閱讀 9615

1樓:粥粥粥

狗狗配完種流血這是正常的。

很多狗在配好種後,還會流血,行話叫「回血」,說明狗的身體好,這種回血表明配種成功的機會很大。當然,如果配種15天後還在流血,或者流出的是發暗的血,那你就要帶狗去看醫生了。

母狗最佳配種日期是在發情的13到16天左右,這個期間一配乙個準的,之後幾天繼續流血很正常,注意觀察,沒問題的,這期間應盡量給狗狗少洗澡,避免劇烈運動,避免更換環境,減少應激,注意加強營養,飼餵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食物,可以給給稍微補點鈣片。

擴充套件資料

最佳配種日和配種

根據觀察研究和養犬實踐證明:發育正常母犬的發情期共21天,母犬發情的第10天至第13天是最佳的配種日配種母犬最易受孕。

所以一般在母犬發情的第10天進行首次交配,以後每天交配1次,連續交配4次,最後1次交配是母犬發情的第13天;或在母犬發情第10天首次交配,以後每隔1天交配1次,在最佳配種日交配2次。

就發情母犬外***的變化來說,到了第10天的最佳配種日時,發情母犬腫脹的**已明顯消退,顏色呈暗紅色,**周圍出現皺紋,養犬者用手指觸動刺激發情母犬的**時,犬的**神經很敏感,會出現有節律的收縮,母犬還會本能地叉開後肢,出現接受交配狀。

就發睛母犬這時的生理狀況來說,當母犬接受公犬交配、子宮受到精子刺激後,12~14小時開始排卵,排卵時間持續12~48小時。公犬射入母犬體內的精子,在母犬的子宮裡存活48小時左右,這時遇到母犬的卵子則結合「坐胎」。

在母犬發情的第10~13天的排卵期連續交配或隔et交配,都會獲得最佳的受胎效果。

孕犬的飼養管理

母犬的懷胎期為58~65天,平均62天。其中,大型犬和中型犬的孕期約63天,哈巴狗等小型犬的孕期約60天。為了保證繁殖的後代品種純正,母犬配種後的最初幾天,不許該母犬接近其他品種的公犬,以免所產子代不純。

母犬孕期餵養要精心,飼料營養要豐富,數量要充足,任其自由取食。還必須餵點軟骨、青綠鮮菜、魚肝油等。孕犬要有適當的活動,懷孕第乙個月的母犬,每天可以進行專業科目訓練活動。

懷孕第二個月開始,孕犬停止訓練,不許跳躍,也不許參加專業活動,但每天主人要帶它散步兩小時。活動不適當,對孕犬很有害。

2樓:風暴鳥

看你的描述,應該是配上了。很多狗在配好種後,還會流血,行話叫「回血」,說明狗的身體好,這種回血表明配種成功的機會很大。當然,如果配種15天後還在流血,或者流出的是發暗的血,那你就要帶狗去看醫生了。

你也不要緊張,一般的狗在配種後多多少少都有回血的。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回血這一說法,大中型的犬發情期在12-26天,在此期間出血量忽多忽少是正常的,所以配種後仍有出血的可能,更何況你的狗狗是初次性情+配種,但不是檢驗是否配上狗的依據。你描述的非常詳細,你的狗狗就是這種情況

4樓:墓碑輓歌

跟人一樣,初次交配都會出血的。屬於正常。

5樓:bin大多

我是寵物狗養殖場的,只說一句,恭喜恭喜!

其他不多說了,見多了!

我這的狗最多的乙隻留了9天血,最後生了6只!

6樓:

應該是配上了。不過好像不該這麼多啊。

十個月都開始配了。.....你還真抓緊。

應該再等等。慌什麼啊。

你們家姑娘嘴巴真長。

狗狗配種26天肚子總是叫是怎麼回事啊

應該是感到餓,可以適當增加飯了!狗狗交配25天了肚子開始大了正常嗎?親,狗狗交配25天,肚子開始大了,應該是懷上狗寶寶了。這個很正常啊。正常的,就和人懷孕乙個樣子,人們剛懷孕也看不出來,一般到了四五個月的時候才能看得出來,不用擔心。狗狗交配後算起大概32天才能看得到肚子有點點大起來。才25天就大了不...

狗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狗狗為什麼流鼻血 狗狗流鼻血怎麼辦?

狗狗流鼻血就是由從狗狗的鼻子流出新鮮的血液。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如 1 血小板不足 凝血功能需要血液中的血小板,某些疾病會造成血小板數量不足,如免疫性疾病 紅斑狼瘡 藥物 病毒 立克次體感染及骨髓疾病 腫瘤 再生不良性貧血和感染 等。一旦狗狗鼻子開始流血,那麼就很難止住了。2 凝血因子功能異常 凝血...

我家狗狗鼻子出血,狗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看來你是很愛你家狗狗的。因為狗狗鼻子很脆弱,可能是打傷鼻腔粘膜流血的,一會兒就會好的,這個問題不大。狗狗吃大便是因為狗狗體內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了,建議您給它服用21金維他或金施爾康微量元素片,就能解決狗吃便便的問題了.狗狗鼻子出血,你可以到藥店買松花粉或蒲黃粉可外敷可內服 中藥 有時狗 可能拖鞋打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