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有這樣的心理呢

2021-03-15 19:51:49 字數 4203 閱讀 12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心理學專業的學生,我認為以上回答都沒有涉及你問題的本質。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造成你現在問題的根源是幼年期的不安全依戀。通常,人的依戀分為三類:

安全型,不安全型和冷漠型。依戀型別的形成除了和幼兒天生的氣質型別有關以外,更重要的是受到後天父母教養方式的影響。你童年期的經歷是最有可能導致現在這種狀況的根本原因。

不安全依戀的一個最主要的特徵就是焦慮不安。這在你的描述當中得到了體現。那麼,為什麼早年父母的教養會影響成年期的戀愛呢?

這是因為戀愛是一種親密關係的建立與發展的過程,是一種人際互動的過程。人最初習得與他人親關係的建立,就是來自於父母。因此,在童年期於父母的衝突中,你的內心深處留下了對於自己所犯錯誤的內疚和對自己的錯誤會破壞與父母關係的恐懼。

這種內疚與恐懼一直深埋於你的潛意識中,直到成年以後再次面對親密關係的建立時,兒時的經歷使你產生了擔憂,因為戀愛關係畢竟比親子關係更不確定,更容易發生變化。所以,我想對你說的是:首先,從你的經歷來看,你的這種心理感受是非常正常的,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

其次,在日常的交往中,建議你能更加留意自己的內心感受,把體會的重點從對方身上轉移到自己身上。因為,相對於對方來說,自己是可控的,而對方是不可控的。過多地考慮對方的感受只會使你更加焦慮。

因此,要坦率地面對自己的感受,坦誠地和對方交流。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建議,那就是多與對方溝通,增進彼此的瞭解。你對他的瞭解越詳盡,你對他的行為和思想的感受力就會越大,也越準確。

因此,只要你能以客觀,冷靜地態度對待這種心理並逐漸學會控制它的消極影響,它就不會阻礙你正常的生活和交往。希望你和男朋友能越來越幸福!一切順利!

謝謝:)

2樓:

解鈴還須繫鈴人,去找你爸媽,和他們多在一起

3樓:素豔欲滋

哎 也不知道lz你還看得下去嗎 可能會白答但還是想說說

關於小時候 每個健康的人其實都差不多

都是再溺愛和斥責的夾縫中長大的

聽你的口氣 好像你的父母真的很嚴

但我想 這種平凡的事是不會有些後遺症的

關於怕捱罵 每個人都一樣

只是有些嘴硬的說自己是討厭被罵

可能你的感覺比其他人更強烈些

或是你本身就是很敏感的那種型別

通常導致這種狀況的原因是因為自卑

你是否曾經因為某一方面不如他而產生危機感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憾 這不必在以

當然 只要他不在意就好

你會這樣說明你很在意他 在乎他

那就應該讓他明白啊 以後也要為了你們的未來剋制下自己的情緒否則婚後也未必美滿 而且還有可能又波及到下一代呢至於那個陰影嘛 那就真要問問你自己了

仔細想想 第一次感覺害怕捱罵和你的童年有關係的時候你是先由他喊你聯想到你童年的父母才導致恐懼 還是先感到恐懼由此才聯想到你父母的給予你的傷疤的呢

顯然 後者比前者要好解決一些

因為我之前說過 那是因為你太在乎他了怕失去他 甚至會有種委屈的感覺他是你最信任的人 他應該一直讓你信任快樂下去 可是卻喊你 當時一時想不開當然會難過了 事後不要逃避 想想你就明白了 自己體會應該會比我說得管用

但如果是前者 那真說明你父母對你影響太深了 甚至要超過你們的愛情小時候都過去的事就應該忘記了吧 你只要充的信任他 歷史就不會重現我想他值得你去相信和依靠 讓愛情**你的傷痕吧其實 我想你是後者 感覺上是

希望我說的話能起到作用 祝你們一家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類似,我是小時候,爸爸不講理,明明他不對,但是卻到最後要我忍讓他,因為他身體不好,所以...現在我也有這樣的莫名其妙的一種恐懼感,我有時很怕他對我凶。

這樣吧,我試過,如果你的他,是那種比較成熟的男人,那麼這個辦法更有效果,那就是——把你的經歷,和你的害怕(可以對他說,對於你而言,可以說是”恐懼感“的程度)的根源都告訴他,他聽過以後,只要在乎你,他一定會有改變:或許在對你生氣前,都會跟你解釋也說不定;或者在發脾氣後,對你安慰,解釋生氣的理由。

我試過,我跟他說過,我很害怕他對我凶,不是我怕他本人,而是對一種自己所愛的人對自己不耐煩,對自己不滿等的不良態度的害怕,也許是自己害怕他這樣對自己,怕他不愛自己(這是我的心理)。他聽後,現在已經理解甚至有些習慣了,他現在基本都會剋制自己的,就算真的很生氣,也會跟我好好講道理,如果他過激了,他也會很快對我say sorry、安慰我。

現在的我,覺得沒那麼害怕他對我凶了。

你也試試,和他交流下你的這個所謂的心理病,把**告訴他,或許他還能幫你把這個病改善。

5樓:我滴寶兒

可能是因為你太愛他了,你不想讓他看到你的不好,為了自己愛的人而改變自己,你覺得值得嗎??反正我覺得值得!因為你愛他,不是嗎??

6樓:

要是哪天連架也沒得吵了,那才是最可怕的

7樓:

就是要明確地告訴另一半你希望他對待你的方式

這樣你們會生活的很幸福

8樓:

因在意而害怕,跟小時侯沒關係

9樓:玄愛

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如果他罵你吼你,你回罵過去就可以了啊!

愛情是平等的,如果你沒有做錯事他卻麻了你,你完全可以回罵過去;如果你真的做錯了什麼,那他也應該包容,你同樣可以回罵過去“有什麼了不起,難道你沒有做錯事的時候?”

愛情不分尊貴,他對你好,你沒有必要有內疚感,或總是想到欠他什麼。只要注意別過多地讓他對你好,偶爾你也要對他好才行。要好好把握這份難得的愛情,好男人已不多了。呵呵,祝你們幸福。

10樓:

膽怯是一個人人都有的心理活動,就象人人都會高興和痛苦一樣,由於它的外在表現影響到人的交往和個人魅力的展現,人們才覺得它需要克服。根據神經語言學nlp的原理,人的活動是受意識所支配,表層意識受更深層意識所控制,因此,經過一定的自我訓練,膽怯是可以容易地自我克服的。

先看看膽怯是什麼,它不過是一種錯覺,是人們把預期的感覺當作成真正的事實,因此提前感到了壓力、挫折、痛苦。人們的行為表現要麼為了追求幸福,要麼為了迴避。膽怯正是為了迴避這個假想中的痛苦而做出的反應。

11樓:僕華皖

其實這樣很好,要學會滿足,不要在苛求什麼了,難過的時候想想他的好,就沒有什麼了...

12樓:

和我一樣,我開始也是這樣,可是現在卻沒有那樣了,搞得我男朋友還說我變得越來越壞了

13樓:追光度日

你是因為特別在意失去一個對你如此好的他.你的害怕,是因為你對他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吧!而你的這種害怕心裡和你小時候的叛逆心理造成一個很大的反差,你就覺得你自己在改變,而你又不願意去承認這個事實.

其實這不是改變,這是女孩子慣有的想法.還說明了你是一個懂得珍惜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了

我是男生

其實他是很愛很愛你的

他不想傷害你

你不要擔心他罵你

或者你可以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或者你可以撥打心理諮詢**

或者你可以和“心靈之約”的主持人聊天!

你可以經常想象你們的未來的美好``

經常和他出去玩``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最好真心祝你們幸福!

15樓:

那說明你很在乎他,怕失去他,再加上小時侯的經歷,你就有了這種心理,我相信,你男朋友一定能改變你,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別擔心.

16樓:英俊智慧的化身

小兩口哪有不吵架的。

我覺得不是你受小時侯的影響。

是你把吵架當成心理負擔了,

其實不需要害怕吵架,吵架完全是生活的一中調味計啊,吵架以後我覺得人也可以把壓抑的心釋放一下,同時吵架以後感情能更細膩一些,總比每天莫守陳規的強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幸福!去看醫生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方點嘛。怕什麼啊

女人哪有不做錯事的,一般男的都大男子主義

反正我喜歡那種笨笨的女孩,比較可愛。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你罵你,那你也說他罵他啊!

20樓:

終於遇到剋星了吧!沒事的,人一生都會遇到這麼一個人的。況且他說你,肯定是不做錯了事情,那是在變相的關心你啊,你應該感到幸福才對,多少人求都求不來呢。

21樓:

頂。你真是賤。還會有這樣的想法。

為什麼我有這樣的母親,為什麼我有這樣的媽媽?

偏執啊,怎麼說呢,這樣的行為是出於無知,有些母親真的很糊塗,不好說啊。希望你們度過這個難關 鬼迷心竅,我現在也和我媽媽鬧得很僵.以前我和我媽媽的關係挺好的.今年我的兒子剛出生,可是她卻不願意照顧她的孫子.我們都在外面打工,本來是乙個很幸福的家庭,卻因為她搞起了分離.我真的不忍心這樣.可是有什麼辦法呢...

為什麼我現在會有這樣的心裡啊,為什麼我現在會有這樣的乙個心裡啊?

你的羨慕 於缺愛,來自於親情 友情 等等。人有的時候是會突發奇妙的想法,並且會立即去形動,這並不奇怪,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這樣的衝動。請你好好完成學業,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定的基礎,未來你不會缺這些,因為你有足夠的資本,你配擁有這些 幸福的婚煙,美好的家庭 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吧,不需要一山望著那山高,...

為什麼我會這樣呢?我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每一女生都期待自己的白馬王子,不過王子是青蛙變的,在每個女生遇見自己的白馬王子前都會遇見很多青蛙,你親吻它,它沒有變成王子,你變的不喜歡它,那是因為你發現它只是乙隻普通的青蛙!等待吧,總有一天,你會遇見乙個男生,發現他就是你的青蛙王子。因為你們沒找到共同愛好,缺少精神上的交流。他對你沒什麼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