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跟自己過不去,為何會有這樣的心理

2022-09-29 14:25:06 字數 5009 閱讀 8746

1樓:雜談趣事

總的來說啊,你到底會產生什麼樣的轉變?看你去怎麼利用他,我們要更多的發揮去好的一面,摒棄其壞的一面。好的方面就是對目標堅定的執著,你要嚴格要求自己跟自己過不去,這樣你可能會累一點,辛苦一點,但是你能夠感受到進步,把後面那一方面摒棄,就是你要有淡然的心態,該放下的東西就要放下,因為你不放下也改變不了任何的結果。

2樓:百科達文西

因為可能是不夠自信的原因,覺得自己不夠好,想要去讓自己變得和以前進步一些,所以通常不能和自己和解。

3樓:情感導師賽文

主要原因還是和自己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他們骨子裡是比較要強的才會和自己過不去,才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

4樓:古蓓卡

因為現實的自己和理想的自己差距太大了。而且這個差距往往是自己不得了造成的。明明可以改變,但是因為一些外界原因不得不這樣。所以會不認命

5樓:我退堂鼓打的可好了

因為大家都是很彆扭的,大家會悔恨與自己曾經做錯的事情,最好的辦法就是,坦蕩的放下去過自己的新生活。

6樓:木目學長

個人覺得,很多人都會跟自己過不去,有這樣心裡的原因是,因為這些人的內心不是非常強大,而且他們的心態也並不樂觀。

很多人總是跟自己過不去,面對這樣的心理,該如何去調節?

7樓:pearl大白糰子

不要和自己過不去,要學會愛自己,當你有這樣的心理的時候,你就好好思考,你對這個世界有多麼重要。當你了解了你的重要性,你就會知道你自己有多麼的偉大。因為你是你們家庭的驕傲,你也是別人所喜歡的人,你身上也有很多優秀的地方,所以千萬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哦~

8樓:最愛彩虹糖

要懂得善待生活和他人,不要計較太多,做好自己的事情,學會躲避無謂的干擾。

9樓:東啊籬

跟自己過不去其實就是愛鑽牛角尖,面對這樣的心理要學會釋然,學會傾訴。

10樓:e時光再燃

應該讓自己勇敢的面對現在的生活,然後要對自己未來的生活充滿希望,這樣才能夠調節好這種心理。

11樓:劉長順

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也不要總是糾結過去,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展望自己美好的未來。

12樓:小馬是半仙

面對這樣的心理時,最好不要去糾結這件事情,也不要鑽牛角尖,而是慢慢的告訴自己,寬慰自己,讓自己看開一點。

1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面對這樣的心理,首先你不要去想多。其次就是看開些,畢竟世界上很多人都有煩惱。

14樓:追風的娛樂少女

所以說很多人都會覺得看見哪個人自己和自己作對,大家都會覺得這個人是傻子,想不開,所以一定不要做別人眼中認為的那個傻子跟自己過不去,就是跟自己家人過不去,也就是跟自己的未來過不去。

總是跟自己過不去,這樣的心理該如何去調節?

15樓:追風的娛樂少女

所以說很多人都會覺得看見哪個人自己和自己作對,大家都會覺得這個人是傻子,想不開,所以一定不要做別人眼中認為的那個傻子跟自己過不去,就是跟自己家人過不去,也就是跟自己的未來過不去。

16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如果是這種心理,你要學會放過自己。在生活上也別有太多壓力,畢竟自己過的舒服是最重要的。

17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把自己的眼光放在現在的事情或者未來的事情上面,要學會放手

18樓:魚與魚塘

改變自己內心的看法,當你內心看法改變的時候就不會有如此的情緒。

別人為什麼跟我過不去,老是對我進行人身攻擊和心理攻擊,我心裡面滋味可不好受啊,被很多人都當成了壞人

19樓:

我覺得你的為人處世方面可能有點欠妥,讓別人不舒服了。或者是讓別人產生誤會了。所以你以後要謹慎自己的言行,有可能你的乙個無心之舉會傷害到了別人哦!

20樓:阿彌陀佛

我們自己謙卑做人,與人為善,善待和包容他人就好,推薦『』了凡四訓」這本書,可以學習一下,南無觀世音菩薩。

21樓:來自鵝湖書院有影響力的三角梅

如果這樣的話建議你做事小心一點,有可能是你在一些事情上無意傷害了別人

22樓:李小賤

你肯定說話,或哪方便做讓人舒服

23樓:

你肯定是在哪些為人處世方面有問題了

報復心理特別嚴重,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忘不了那些痛苦的回憶,怎麼辦?

24樓:

乙個人的行為對另乙個人在利益上產生一定量的損害或增益,會讓後者期待前者也產生不低於該量的利益的損害或讓前者也產生滿意的利益上的增益,人的這種反應,稱為報復心理。每個人都會產生報復心理,它是一種應對、反抗外部不利因素的自我防禦保護機制,一旦產生報復心理必須設法克制自己以正確的方法化解。

如硬幣皆有兩面一樣,報復心理的一面為報復,另一面則為感恩。通常,乙個人在利益上因另乙個人的行為而產生損害,會使前者要求後者做出賠償或前者會使後者也產生同樣的利益上的損害,人的這種反應被稱為報復。另一面,乙個人在利益上因另乙個人的行為而產生增益,會使前者做出讓後者滿意的利益上的增益,人的這種反應通常則被稱為感恩。

從另乙個角度來看,我們也可以將報復心理理解:它是一種應對、反抗外部不利因素的自我防禦保護機制。報復做為一種保護自己利益不受損失的反應是應對、反抗外部不利因素的自我防禦保護機制。

這個我們都比較容易理解。何以理解感恩也作為一種應對、反抗外部不利因素的自我防禦保護機制?答案:

乙個人的行為使另乙個人的利益產生增益,如果後者不感恩或不主動感恩以使前者在利益上也產生增益的話,前者很可能會主動要求後者感恩自己;如果前者得不到符合自己標準的利益上的增益時,前者很可能會採取行動報復後者。因此,出於自我防禦保護自己已得利益的目的,感恩是必須要付諸行動並要滿足對方要求的。

25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像你這種情況,我覺得現在最流行的一種方法較正念冥想一樣,你可以學一學這種方式可以開啟自己的這種心理視窗,讓自己看的更開一些,也讓自己看的更開一些。

26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一般想要報復別人的人內心都有創傷,因為受到了傷害,他們很想報復。其實有些痛苦不必一味自己扛著,可以找人傾訴,比如親人朋友,或者心理諮詢師,得到釋放就可以放下。學會放下是人生大智慧型,經常清空自己的垃圾情緒,可以提高生活質量和品味。

告訴自己:過去的屬於死神,未來的屬於自己,安于當下,活出自己精彩吧。如果你忘不了那些痛苦,及時進行心理諮詢吧,希望我能夠幫到您!

27樓:詩人的佛燈

提公升自己,不斷得去錘煉自己,直到某一天,你會發現,那些寧你煩躁不安,居心叵測的事情,毫無意義可言。

28樓:

每個人都有過去,特別是那些痛苦的回憶,總是忘不了。有的報復心理特別重,有這種想法是不對的。過去只是一種經歷,誰都不想犯錯和經歷不愉快的事情!

既然發生了,就要正確面對,在以後生活中不再犯類似錯誤。報復更不該有,冤冤相報何時了。

29樓:巫博學

人生就要活得漂亮!無論你是誰,寧可做拼搏的失敗者,也不要做安於現狀的平凡人!造船的目的不是停在港灣,做人的目的不是窩在家裡!人生就像舞台,不到謝幕,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精彩。

30樓:max嘟嘟狼

報復心每個人都有,而所謂的嚴重主要是每個人自主意識的控制能力表現,當任何人遇到不公或受到他人傷害,都會有報復心,正因為有喜怒哀樂悲恐驚,人才能稱得上人。

剩下的就是通過法律、道德和自我認識,如何控制自身的報復意識,走正規途徑去解決問題,學會釋壓和根本上解決問題。當然想要極端誰也攔不住,但是任何事都存在等價交換,和因果,走極端必反噬。

31樓:花銘雪

你應該多充實自己

有事情好了就不會

想那些痛苦的事情

夢見自己和很多人被火燒,夢見很多人被大火燒

夢見自己被火燒傷 會為自己的家業擔憂 單身貴族夢見自己被火燒傷解釋 最近愛情方面波折多。男人夢見自己被火燒傷預兆有機會旅行,出發時要做好準備和計畫,旅程可期!夢見自己被火燒傷相關解夢 夢見被電燒傷 愛情方面上公升的趨勢,已婚的要提防桃花,未婚的也要專心。單身男女夢見被電燒傷解釋 最近愛情方面戀情有變...

文玩圈裡,為何很多人喜歡把玩葫蘆

因為葫蘆寓意好,而且小葫蘆把玩起來比較順手 文玩圈裡,很多人喜歡把玩葫蘆是因為葫蘆是可以按摩自己手裡的穴位 剛何況是小葫蘆在手裡們玩起來是非常的順手的。葫蘆雖已逐漸退出歷史舞台,但葫蘆一直是村民餐桌上的菜。不僅如此,即使是現在,人們對葫蘆的玩法和保養方法也有了一些研究和 但現在葫蘆的 卻如此之低。已...

為什麼人總是跟自己過不去,代表什麼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千萬別跟自己過不去。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我們所難以預料的。我們不能控制際遇,卻可以掌握自己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卻可以把握現在 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長,但我們卻可以安排當下的生活。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生活的苦惱總是有的,有時人生的苦惱,不在於自己獲得多少,擁有多少,而是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