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線的和田玉,和田玉有這種水線嗎

2021-03-14 12:01:09 字數 4103 閱讀 2792

1樓:我愛瓜皮

水線是和田玉中的常見瑕疵之一,為透明的淺色條帶,成因一般有兩種,第一,礦料形成時就產生了水線,水線部分因為透閃石的含量達不到其它部位的保有程度,而且在透閃石的空隙中摻入了二氧化矽的顆粒,也就是石英,從而使得區域性透光性增強,其實密度未必低於其它部分,但是脆性增強,雕刻中容易崩口起性,拋光中不宜丟擲好光,因而被認為是玉中瑕疵。

第二,礦料形成時沒有水線,但是在河流中常年沖刷,因為冰凍等自然原因造成的區域性礦物質流失而造成的水線,該部分密度較低,這只是玉工的經驗之談,尚未有科學的專門論述。

青海料通常水線較為常見,子料中也有,當然也不絕對,好的青海料,俄料,子料都無水線。

2樓:古物潮玩

和田玉的水線指的是肉眼看上去呈透明的線狀部分,由於玉石在成礦過程中,部分纖維通過剪下、拉張、擠壓形成了有序平行排列。因此視覺看上去是透明的,大部分水線肉眼能看到,還有一些需要在特定的角度才能觀察到,或是隱藏在內部,需要打燈才能看到。畢竟從視覺上水線並不算是極大影響美觀的問題,除非是水線密布**會大打折扣。

如果只是輕微幾條水線,對**影響不大。

和田玉有這種水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手鐲是廣義上的和田玉,而不是真正和田地區的玉石,一般來說和田玉水線很少

,你的玉有水線而且十分水透,白得有些過了頭無含蓄之感,光澤也呈玻璃光澤且有刺眼的感覺,這種料是典型的青海料價值很低,而真正的和田玉是泛油脂光澤,像羊油豬油一般的油膩,上手很溫潤有壓手感,是因為和田玉的密度硬度比較高,柔韌性也極強抗壓力比鋼鐵還得強兩倍之多,所以和田玉的品質和價值在所有玉石之中最高,比如俄羅斯,青海,南韓等地也產這種透閃石玉,但它們的質量及價值跟和田玉有千差萬別,都無法與和田玉相比,但它們都能叫和田玉,因為國家鑑定機構把這含透閃石的玉都稱為和田玉,並且能出具證書,而真正和田玉是指和田玉龍喀什河及崑崙山以北產的玉石,所以真正和田玉得內行才能鑑別得出來,外行買到廣義上的玉石也不懂,還以為是真正和田玉,打眼上當就無法避免,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到你!

4樓:心遠地自偏

青海料,廣義和田。玻璃光澤,有水線。

5樓:小尛

應該不是和田玉,青海料也不應該呈現這種光澤。如果買的價錢高,建議做鑑定。不過就算是青海料也不會太貴了。

6樓:玉緣人玉有緣人

看著不像和田玉的。建議去做檢測。

玉石裡的水線指的是什麼?

7樓:我是誰

玉石裡的水線指一種細脈狀的結構特徵,是和田玉中的常見瑕疵之一,為透明的淺色條帶。

水線的形成一般有兩種原因:

1、礦料形成時就產生了水線。

2、和田玉在形成的過程中,受到地質運動的影響,造成玉石礦體的斷裂,後來在漫長歲月中又形成了二次的結晶。

水線是通過肉眼直接可見的線狀痕跡,一般水線的透明度會比其旁邊的玉石高一點,給人一種透明之感,與周圍部分的玉石存在著明顯的外觀區別。

和田玉的硬度一般在6~6.5,而一般在水線部分晶體會顯得十分的細緻,這就導致水線處的密度相比周圍玉石的硬度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線是玉中的常見瑕疵之一,為透明的淺色條帶,成因一般有兩種,第一,礦料形成時就產生了水線,水線部分因為透閃石的含量達不到其它部位的保有程度,而且在透閃石的空隙中摻入了二氧化矽的顆粒,也就是石英,從而使得區域性透光性增強,其實密度未必低於其它部分,但是脆性增強,雕刻中容易崩口起性,拋光中不宜丟擲好光,因而被認為是玉中瑕疵。

第二,礦料形成時沒有水線,但是在河流中常年沖刷,因為冰凍等自然原因造成的區域性礦物質流失而造成的水線,該部分密度較低,這只是玉工的經驗之談,尚未有科學的專門論述。

青海料通常水線較為常見,子料中也有,當然也不絕對,好的青海料,俄料,子料都無水線。

9樓:陶心齋主

玉石裡的水線指的是山流水料的特徵,肉裡面有與肉質不一樣像是流水一樣的質地,一般稱呼為水線。

怎麼鑑別和田玉的水線和裂紋

10樓:月半九九

看痕跡。

水線是可以通過肉眼看到的線狀的痕跡,會給別人一種透明感,而且與周圍部分的玉石相比較會存在著明顯的外觀差別;

而裂紋是指它存在於和田玉玉石中的斷口或者反光的切面,同樣它的裂紋會有長短之分,所以它是天然形成的,在這個過程中滾落造成;不過也有可能是由後天人為磕碰導致而成的。一般情況下,裂紋已經完全分開了,呈現明顯的分割線狀,所以接觸的區域會呈現出明顯的分離

11樓:***和玉大叔

和田玉裂紋和

水線都屬於瑕疵的一種,但兩者是不同的物質,由不同的環境因素構成。人們常常將水線作為辨別青海料與和田料的依據,其實這是乙個誤區。首先要知道水線的相關知識。

和田玉的水線:是肉眼可見的線狀痕跡,有種透明感,且與周圍部分的玉質對比較為明顯,很容易看出它們的外觀差異。給人一種較為透明的感覺。

和田玉的裂紋:是存在玉石中的斷口或是反光的乙個切面,裂紋有長有短,它可能是玉石在天然形成過程中因滾落、碰撞而產生的,也可能為後天人工開採、搬運或加工時,不小心而形成。有的裂紋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變越大。

它嚴重影響到玉石外觀與商業價值。

和田玉飾品的水線是可以通過肉眼看到的線狀痕跡,給人一種透明感覺,他和周圍的玉石看起來有明顯的不一樣。而紋裂是存在玉石中的斷口或反光的切面,且裂有長短之分,其可能是天然形成過程中滾落造成,也有可能是後天人為磕碰造成,裂紋是直接影響到玉石品質和價值的致命弱點。

12樓:香蕉南瓜貓

水線是是夾心,裂紋是斷層

13樓:我的韓信

您的問題,可以看一下透光圖就可以!

和田玉有紋裂和水線是什麼意思

14樓:360收藏家網

您好,和田玉是一種天然的玉石,有山料、籽料、山流水料、戈壁料幾種形態。

裂紋:應該比較好理解,一般天然玉石都會有裂紋的,裂紋有的時候是開採中形成的,比如開採山料和田玉,有時候用重型機械,會導致玉石受損,產生裂紋,籽料開採用挖掘機有時也產生裂紋。同時有的天然就有裂紋,很正常。

十玉九裂嘛。

水線:和田玉玉石形成的時候地質環境很不穩定,在兩塊玉石初步形成的時候,由於地質環境發生變化,玉石之間產生了擠壓和重新融合,然後水線就產生了,並且水線會出現線狀。如果這種推測成立,那麼水線的附近處玉石的密度可能會相當大。

綜合來說,裂紋和水線都是天然和田玉所有的,但不是說和田玉就一定有。沒有裂紋和水線的和田玉價值就比有的高,因為裂紋和水線會影響**。

希望能夠幫到您。

和田玉中的水線,玉裂,石筋,到底是個啥

15樓:在水伊人

一、水線。

和田玉中的水線指一種細脈狀的結構特徵。水線的形成一般是和田玉在形成的過程中,受到地質運動的影響,造成玉石礦體的斷裂,後來在漫長歲月中又形成了二次的結晶。它是我們通過肉眼直接可見的線狀痕跡,一般水線的透明度會比其旁邊的玉石高一點,給人一種透明之感,與周圍部分的玉石存在著明顯的外觀區別。

和田玉的硬度一般在6~6.5,而一般在水線部分晶體會顯得十分的細緻,這就導致水線處的密度相比周圍玉石的硬度大。

通常青海料可以看到玉中所含有的水線,很多人都認為它是辨別青海料與和田料的依據,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質地純正的和田玉籽料普遍都是同樣具有水線的顯現。

二、玉裂。

和田玉中的玉裂其實就是和田玉中的裂隙。和田玉中的裂是直接影響到玉石品質優劣與價值高低的致命弱點。玉裂就是我們通常看到存在玉石中的斷口或反光的切面,且裂有長短之分。

玉裂可能是人為磕碰或摔落造成的,也可能是在自然界逐漸形成的過程中,受到地質震動或者自由滾落產生的。

三、石筋。

在和田玉形成過程中,通常會受到外界侵蝕,對於質地較為疏鬆的玉料來說,比較容易受侵蝕,之後會慢慢形成沁疤、沁坑或者沁洞的現象。而玉質堅硬的玉料,雖然不易受腐蝕,但是肉質中會形成網狀的線體,也就是玉石的「石筋」。

玉質中石筋與水線的結構以及外觀都是截然不同的。從外觀上來看,水線是發空的線條,且有透明感,呈伸直拉長狀;而石筋看上去是一種棉線分布於玉石內部,常呈盤旋狀。石筋一般是因為玉石中的內部成分與周圍成分有差異而形成的,而且石筋與裂紋也是不同的,有石筋分布的地方並不會像裂紋一樣容易裂開。

和田玉中的水線是如何形成的和田玉中的水線,玉裂,石筋,到底是個啥

水線是原料中一種細脈狀的結構特徵,一般水線的透明度會比其旁邊的玉石高一點,如果這種現象呈現團塊狀,也叫 水露子 水線影響了玉石的質地均勻。對玉石的價值有影響。水線籽料和山料都有,青海料和籽料都可能有水線,相對來講,青海料有水線的會多一些。水線不同於裂,當料子緊到一定程度就容易產生水線,根據玉雕師們的...

和田玉的水線是不是暗裂,佩帶和田玉的好處

很多和田玉件內都能看到內部的水線,這種水線有的確實存在暗裂紋路,但絕大數的玉件的水線不存在喑裂的,因為為製作玉件時雕刻師都要把暗裂的水線避開的,使玉件完好無損。希望能幫到你!無紋無裂的羊脂玉牌匾 所謂 水線 一般指玉料中含有的不規則條形透明線。水線是和田玉在形成的過程中,受到地質運動的影響,造成玉石...

和田玉中的水線,玉裂,石筋,到底是個啥

一 水線。和田玉中的水線指一種細脈狀的結構特徵。水線的形成一般是和田玉在形成的過程中,受到地質運動的影響,造成玉石礦體的斷裂,後來在漫長歲月中又形成了二次的結晶。它是我們通過肉眼直接可見的線狀痕跡,一般水線的透明度會比其旁邊的玉石高一點,給人一種透明之感,與周圍部分的玉石存在著明顯的外觀區別。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