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養的錦鯉魚為什麼總是咬其他錦鯉魚的眼睛

2021-03-12 22:06:34 字數 2865 閱讀 31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把草金魚混進去了

2樓:love俊義

草金魚什麼樣有**嗎

我家養的錦鯉魚,有一條眼睛掉了乙個多月了,依然活得很好,今早突然發現另外有點一條兩隻眼睛都沒了,只

3樓:虛虛幻世界

樓主您家的缸裡是不是有比其他的魚都大的一些的魚啊

把那條特殊大的魚和別的小魚一定要隔離開,大魚會從小眾大的魚吃眼睛,趕快隔離開,不然的話別的魚也會被吃眼睛。

4樓:槍炮與玫瑰

是被別的魚咬掉了。我家魚就是 不過還活的好好的

我家養的兩條錦鯉魚,大的錦鯉今天總往外跳是啥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開始時尾巴

覆上長白點,制

經過加鹽,加熱後魚尾和身上部分變黑,是不正常的,說明魚的狀態不好,發黑是組織細胞壞死的表現。最好把魚拿出來在小缸子裡單獨藥浴,但是必須24小時供氧,然後把大缸子裡的水全部換掉,重新養水,三天後再把魚放回大缸子裡就可以了。錦鯉的飼養可分為以下幾個要點:

1.飼養空間:錦鯉會因為環境調節體形,所以用水族箱或魚池飼養均可。水族箱內不可放太多的裝飾物,以免弄傷魚體。

2.水溫:錦鯉生活的水溫範圍為2℃-30℃,最適合生活的水溫是20℃-25℃,在這種溫度的水中錦鯉游動活躍,食慾旺盛,體質健壯,色彩鮮豔。由於使用水族箱飼養,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把溫度控制在20℃-25℃的範圍內,使錦鯉能有舒適的環境而生長迅速。

3.餌料:專用錦鯉飼料,1公斤錦鯉每天要吃30克的魚糧,分3-4次餵食。

家養錦鯉魚應該注意些什麼,如何防病?

6樓:姵妜

一、環境要求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30℃,但 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錦鯉會出現不適,最適水溫為20℃~25℃;需求 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二、食性要求   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 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

三、魚種選擇   應選擇魚體健康、無傷、無脫鱗和其他疾病,魚體光亮、顏色多樣、界 限分明的魚種。

四、飼養密度   魚池密度一般的放養可參照魚池放養錦鯉的密度表;水簇箱密度一般60 立方厘公尺×30立方厘公尺×15立方厘公尺可放養體長15釐公尺~20釐公尺的錦鯉6尾;90立方厘公尺×3 0立方厘公尺×50立方厘公尺可放養8尾;110立方厘公尺×30立方厘公尺×50立方厘公尺可放養10尾, 魚池放養錦鯉的密度表

五、餌料投喂   錦鯉是雜食性魚,最好投喂人工合成顆粒、餌料、豆餅、菜餅、麵包屑 、魚蟲、蛤、蟹肉、蕪萍,浮萍等均可。

六、四季管理   錦鯉隨著季節溫度的變化,其管理方法也不同。春季,天氣乍暖還寒, 錦鯉由冬眠開始復甦,飼養從室內轉移到室外,但要特別注意突然降溫,要及時覆蓋薄膜, 保持水溫穩定;投餌以植物性餌料為主,投量由少逐漸增多,以利錦鯉消化吸收。夏季,天 氣高溫酷熱,須加蓋塑料遮光網,防止陽光直射,使陽光照度由8000~12000勒克斯降為550 0~5800勒克斯為最適宜。

秋季天氣少雨多晴,水溫明顯有所下降,最適錦鯉生長,可增加 動物性(蛋白質)的比例,如蠶蛹等。加大投量促進快長。冬季,天氣比較寒冷,當氣溫降至 0℃時,要將錦鯉及時轉移到室內魚池越冬,室內水溫要保持在2℃~10℃,注意重點是保溫 ,適當投餌,保膘防病,11月至翌年3月期間為錦鯉越冬期。

七、魚病防治   錦鯉常見魚病主要有水黴病、爛鰓病、腸炎病、豎鱗病等幾種。

1.水黴病(膚黴病、白毛病) 症狀 病魚體表寄生有灰白棉絮**狀菌絲。防治方法 ①孔雀石綠0.

2ppm~0.4ppm浸泡;②****0.5ppm浸泡;③食鹽400ppm~500ppm和碳酸氫 鈉400ppm~500ppm配成合劑,將病魚用小池集中施藥。

2.爛鰓病 症狀 病魚行動遲緩,體色和頭部發黑,嚴重時鰓絲腐爛,鰓蓋有透明小窗 。防治方法 ①漂白粉1ppm浸泡;②呋喃西林1.

5ppm~2ppm浸泡;③紅黴素0.**pm浸泡;④ 硫酸銅0.5ppm~0.

7ppm潑灑。

3.腸炎病 症狀 體色發黑、**紅腫,腹部膨大、腹腔有黃色粘液外溢。防治方法 ①呋喃唑酮0.

1ppm~0.7ppm浸泡,配合土黴素拌餌投喂;②呋喃唑酮1克~2克/100公斤, 連續口服3天;③大蒜頭少量搗爛拌餌投喂,連續投喂3天。

4.豎鱗病(鱗立病、松鱗病) 症狀 病魚體表粗糙、全身鱗片豎起如松球狀,鱗片基部 水腫,內積有滲出液。防治方法 ①呋喃西林1ppm**。

②食鹽0.5%的水中飼養,停食2天 ,每天每尾用磺胺嘧啶0.6克配餌投喂。

③食鹽2%水溶液浸洗10分鐘。④紅黴素2.0ppm~2.

5 ppm浸洗30分鐘~50分鐘。

7樓:天道酬勤

養魚先養水,錦鯉能吃能拉,對水質要求較高;用西普過濾可以有效的殺菌除藻,改善水質。發現錦鯉疾病要諮詢專業人士,魚大夫或者去買魚的地方諮詢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多大的魚缸,多少

條魚,什麼過濾,這些都是必須知道才能回答你的問題。不過從你描述的樣子看,很有可能是水質太差引起的,平時可以準備一些黃粉,最好是進口的,比如上野黃粉,市場**也就是10塊左右一代5k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買來的時候就是帶病的,望養魚的缸子裡放點鹽,錦鯉相對還是比較好養的,我買錦鯉喂我家的龍,都半個多月一條也沒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落地缸養錦鯉好有地氣

我家養的錦鯉魚老是趴在底下 是怎麼回事?

11樓:elvis金牛

有自己的個性唄,呵呵,其實只要沒有身體破損或常常翻肚皮就沒有問題嘍~

養的錦鯉為啥總是跳缸啊,錦鯉魚為什麼總往外跳

正常 可能密度大了 加個蓋子吧 習性或是受到驚嚇了吧 鯉魚跳龍門嘛!放少點水!錦鯉魚為什麼總往外跳 新買回來家的錦鯉出現跳缸的現象,是自因為對新的生活環境不熟悉,對新水不適應。解決方法 可以給魚缸加上蓋子。適應幾天就不會出現跳缸現象了。生活習性 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

為什麼我家的錦鯉魚死了好多,為什麼我家錦鯉死了好幾條?

我家錦鯉養在院子大池子裡的,感覺挺好養,好長時間不喂都不會死,你自己分析的原因各有一些道理 1 自來水中有一些清水的化學物質,最好不要直接用剛接的水養魚,這種味道對魚來說很 嗆 換水需要先把接好的水放置一天以上,讓它變成 熟水 化學物質揮發差不多了再換。2 換水不能一下換完,至少留少一半,要不水溫變...

狗狗為什麼總咬自己爪子,為什麼狗狗總是舔爪子?

有幾種可能,一是狗爪上有寄生蟲或者 病或者紮上了異物,刺激發癢或發痛,引起泰迪犬啃咬,二是狗缺乏某種營養元素,比如缺乏銅或鋅,泰迪犬產生異食癖而咬爪子。可以找寵物醫生詳細檢查一下。其實是在梳理,如果一直咬的話,那是說明有細菌了。為什麼狗狗總是舔爪子?狗狗夏天到了,狗狗玩水的機會多了,洗澡 洗腳的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