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只知道是日本的,這是什麼魚?在日本海釣的

2021-03-12 20:49:47 字數 3136 閱讀 1332

1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鮟鱇魚。一種潛伏在海底的魚,我國也廣泛分布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叫「山椒魚」(さんしょううお)中文叫「鯢魚」(niyu)俗語也叫娃娃魚。

這是什麼魚?在日本海釣的 5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來   不宜分辨。   應為      日文

:   shima aji     指向      池魚自王

英文  :  white trevally   (or)bai    striped jack       學名du

鰺科      carangidae      擬鰺屬

zhi     pseudocaranx     魚類 (具體哪種不dao宜分辨)

下圖為    黃帶擬鰺   pseudocaranx dentex  ,俗稱  縱帶鰺

體側有一由眼後直達尾柄的金黃色寬闊縱帶,老成魚則縱帶消失,側線彎曲部大於直走部,側線於第二背鰭**下方開始直走,稜鱗也由此開始。胸鰭長度約頭長的1.5倍,第一背鰭有硬棘7至8枚;第二背鰭有軟條23至26枚;稜鱗約24至28枚。

體長可達1公尺。

溫帶性魚類,適合在低水溫活動,每當秋季水溫開始下降時,此魚便會侵入沿岸水域尋找食物。幼魚常附著於流藻上漂浮,長到10餘釐公尺便成群到處游動獵食其他魚類。

中、大型魚十分美味,魚頭可煮砂鍋,肉可做生魚片。

4樓:匿名使用者

池魚王,這種魚很難鉤到的,幸運,每斤在400左右

日本一是什麼魚

5樓:御靜庭

「日本一」是指競拍的鮮魚,例如今年的樣品藍鰭金槍魚拍出了262萬人民幣的天價,成為史上單隻最貴的魚。雖然這條金槍魚重達700英鎊,可是做成壽司之後,每一口的**高達25美元。

一般吃日本料理時的生魚片是什麼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刺身也稱為魚膾、魚生、生魚片,指將新鮮的魚貝類生切成片,蘸調味料直接食用的菜品。起源於中國,在中國古代是常見的魚類菜品,今流行於日本、朝鮮半島等地。魚生在中國古代逐漸式微可能是因多以淡水魚為食材的關係。

一般淡水魚寄生蟲較海水魚多。

生魚片最常用的材料是魚,多數是海魚。常見的是金槍魚、鮭魚(三文魚)、鯛魚、比目魚、鰹魚、多春魚、鰤魚、鰺魚、鱸魚、鯔魚,等等;也有鯉魚、鯽魚等淡水魚。在古代,鯉魚則是刺身的上品。

還有一些特殊的海產,如章魚、魷魚、墨魚、鯨魚也是常見的材料。鯨魚可以片成較厚的魚片,但章魚、魷魚和墨魚卻不能片成魚片,而是利用這些魚自身的體形切成不算太薄的魚塊,當然也可以算成魚片。除了魚片,還有整魚,一些長不大的微型魚,如果生吃、活吃的話,也就是一種美味的刺身。

魚肉之外,還有生魚子,也可以成為刺身。至於香港人食用的生魚翅,在日本人看來也是一種刺身。但刺身並不限於使用魚,所用材料的範圍很廣,有螺蛤類(包括螺肉、牡蠣肉和鮮貝),有蝦(一種紅色的甜蝦)和蟹,有海參和海膽,還有雞肉(sasami,雞胸脯嫩肉)等等。

7樓:茶的淡淡猶豫

製作生魚片的原料較為廣泛,但以深海產的魚類及其它海產品為主。如魚類有三文魚、旗魚、鱸魚、鮪魚等;甲殼類有海膽蝦、龍蝦等;貝類有鮑魚、牡蠣、赤貝、北極貝等

8樓:北極悍熊

一般是三文魚 不過也有鱒魚切片 像北京遠郊懷柔的度假村都推鱒魚切片的 日本人什麼魚都可以生吃切片的 就是國人不太習慣罷了

建議你都嘗試一下 很簡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三文魚啦。

超市能買到,但不知道你能不能切到那麼薄

10樓:摩絲蛋糕

大多吃三文魚,但是也有其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就算是你能切的很薄,可是如果方向搞錯了的話也一樣不好吃,最好是超市裡切好的片。

日本人常吃的整條魚是什麼魚?

12樓:楊二小

可以整條烤著吃魚很多種!我知道的最少有幾十種!

通常體態較小的都可以烤著吃。比較常見有以下幾種海魚有:あじ(鯵,中文稱為池魚)、さんま(秋刀魚)、ししゃも(柳葉魚,中文稱為多春魚),等等。

河魚有:あゆ(鯰)、にじます(虹鱒)等等。

13樓:海灘的風鈴

日本人喜歡吃的整條魚有:秋刀魚、三文魚等。

秋刀魚是 頜針魚目,竹刀魚科,秋刀魚屬的唯一一種,也是重要的食用魚類之一。其學名cololabis saira 取自日本紀伊半島當地對此魚種的名稱,其中saira系俄語(сайра)。中文與日文的漢字都是 '秋刀魚' 可能是源自於其體型修長如刀,同時生產季節在秋天的緣故。

秋刀魚在部分東亞地區的食物料理是種很常見的魚種。體型細圓,棒狀;背鰭後有5-6個小鰭,臀鰭後有6-7個游離小鰭;兩頗多突起,但不呈長緣狀,牙細弱;體背部深藍色,腹部銀白色,吻端與尾柄後部略帶黃色。

三文魚(salmon)也叫撒蒙魚或薩門魚,是西餐中較常用的魚類原料之一。在不同國家的消費市場三文魚涵蓋不同的種類,挪威三文魚主要為大西洋鮭,芬蘭三文魚主要是養殖的大規格紅肉虹鱒,美國的三文魚主要是阿拉斯加鮭魚。大馬哈魚一般指鮭形目鮭科太平洋鮭屬(oncorhynchus)的魚類,有很多種,我國東北產大馬哈魚(oncorhynchus keta)和駝背大馬哈魚(oncorhynchus gorbuscha)等。

日本人說的"ホッケ"的魚 中國叫什麼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    ,     "ホッケ"   指向   遠東多線魚

學名六線魚科       hexagrammidae    多線魚屬     pleurogrammus   海生魚專類

下圖為    遠東多線魚     pleurogrammus azonus

體延長屬,側扁,頭中大,頭頂上有一強嵴突,頭部部分被鱗,體側有5條側線,背鰭連續,無凹刻,有21-23弱鰭棘,25-29鰭條,臀鰭無鰭棘,有24-30鰭條,尾鰭分叉,脊椎骨59-62。體上無明顯橫帶,鱗片小,側線鱗157-179。

分布於西北太平洋鄂霍次克海、日本至黃海海域,棲息深度0-240公尺,體長可達62釐公尺,稚魚成群在表面水層,成魚為底棲性,為高經濟價值食用魚,適合各種烹飪方式食用。

這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沒有 無法確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應該是一種安康魚,肉質細嫩,非常好吃。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學名。魚舵 科 kyphosidae 魚舵 屬 kyphosus ...

有知道這是什麼魚嗎?怎麼做法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魚嗎?是一種深海魚。怎麼做法?

如圖 石斑魚 適合清蒸等烹飪方法 學名 鮨科 serranidae 石斑魚屬 epinephel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橙點石斑魚 epinephelus bleekeri 下圖為 密點石斑魚 epinephelus chlorostigma 網紋石斑魚 俗稱 過仔魚 珠鱠 身體呈紡錘形,...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如圖 魚骨 hu 魚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魚骨 屬 hem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花 魚骨 花鯝 hemibarbus maculatus,俗稱,麻鯉 麻叉魚 大鼓眼 吉勾魚 花雞公 適合紅燒或者燉煮豆腐食之,味道尚可。我們這裡叫花姑娘,或花魚,它的背上有一道一道的黑色條紋,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