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十六歲籤的勞動合同摁了手印有法律效益嗎

2021-03-12 15:04:46 字數 1234 閱讀 8019

1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十六歲籤的勞動合同摁了手印沒有有法律效力。

《勞動法》第十五條規定:「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用人單位招用不滿16歲的勞動者違反法律規定,所訂立的勞動合同無效。

根據***《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第二條、第四條、第六條規定,用人單位招用人員時,必須核查被招用人員的身份證;對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一律不得錄用。錄用的由勞動部門按照每名通過每月5000元初一罰款並責令限期送回原住地交其父母或者其它監護人,逾期不改正的每日每月除以10000元罰款。

***《禁止使用童工規定》

第二條 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或者個體工商戶(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均不得招用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招用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以下統稱使用童工)。

禁止任何單位或者個人為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介紹就業。

禁止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開業從事個體經營活動。

第四條 用人單位招用人員時,必須核查被招用人員的身份證;對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一律不得錄用。用人單位錄用人員的錄用登記、核查材料應當妥善保管。

第六條 用人單位使用童工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給予處罰;在使用有毒物品的作業場所使用童工的,按照《使用有毒物品作業場所勞動保護條例》規定的罰款幅度,或者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從重處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並應當責令用人單位限期將童工送回原居住地交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所需交通和食宿費用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

用人單位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依照前款規定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將童工送交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從責令限期改正之日起,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1萬元罰款的標準處罰,並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其營業執照或者由民政部門撤銷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用人單位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由有關單位依法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降級或者撤職的行政處分或者紀律處分。

2樓:蒼洱白子

未滿16周歲,那麼自己籤的合同,及時無效勞動合同。而且要追究單位的法律責任的。

當然,如果未滿16周歲的人,已經靠自己能力獲得收入,那麼必須與監護人代為簽訂合同。不然,都是無效的勞動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合同內容與你的年齡是否相符,

如果是勞動合同則必須16歲以上,否則勞動合同無效,這是國家強制性規定,我最近剛好在學《勞動合同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主體年齡不符合要求

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如何計算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

請問勞動合同的簽定最多可以籤幾年

勞動合同幾年一簽,法律並無規定,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即可。用人單位可以選擇與勞動者一年簽訂一次勞動合同。但是,簽訂第3次勞動合同的時候,勞動者有權依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要求與用人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

與單位籤的勞動合同,後來改為勞務派遣合同的弊端

目前,勞務復派遣用工,在我國制 確實比較常bai見,尤其在廣東省,大量du存在派遣用工。好在,zhi隨著近兩年,dao一系列的有關勞務派遣的法律法規出台,勞務派遣單位損害勞動者的春天已經過去,勞務派遣員工也迎來的公平合法對待。所以,在法律上,你與所謂的 正式員工 與你上班的公司簽合同的員工 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