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鉸鏈支座受力分析,怎麼確定約束反力的方向

2021-03-12 14:56:34 字數 2693 閱讀 3081

1樓:假面

確定約束反力的方向方法如下:

受力分析時,先假設為正方向,然後列寫平衡方程進行求解,最後根據結果的正負號來確定具體受力方向。正號表示實際方向與假設方向一致,負號表示實際方向與假設方向相反。

對固定鉸鏈而言,其約束力可用垂直於安裝面和平行於安裝面的兩於分力來表示。它們的合力大小等於作用在該鉸鏈的外力的合力,方向相反。對滑動領鏈而言,只存在垂直於安裝面的約束力,平行於安裝面的方向上不存在約束力。

2樓:水滴一滴一滴

進行固定鉸鏈支座受力分析時,確定約束反力的方向方法如下:

受力分析時,先假設為正方向,然後列寫平衡方程進行求解,最後根據結果的正負號來確定具體受力方向。正號表示實際方向與假設方向一致,負號表示實際方向與假設方向相反。

對固定鉸鏈而言,其約束力可用垂直於安裝面和平行於安裝面的兩於分力來表示。它們的合力大小等於作用在該鉸鏈的外力的合力,方向相反。

3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固定鉸鏈支座受力分析

去掉固定鉸支座暴露出兩個約束反力 方向先假設 求出所有支座反力(支座反力求法:先取矩,然後再寫平衡方程x,y) 一般有給出已知力 與已知力符號相反的 力的方向也與其相反.

固定端的約束通常有幾個約束反力

4樓:龍

固定端支座的約束反力包括3個:水平方向

固定鉸支座的約束反力包括2個:水平方向支反力rx、豎直方向支反力ry。

活動鉸支座的約束反力包括1個:作用點就是約束與被約束物體的接觸點、垂直於支承面,方向可能指向構件,也可能背離構件,視主動力情況而定。

5樓:醉笑離殤

固定端有3個約束力,分別是彎矩、剪力和軸力。

拓展資料:

1、梁的一端收到約束的限制,使梁既不能向任何方向移動,又不能向任何方向轉動,這種約束稱為固定端約束。

2、約束反力是指約束對被約束物體運動的阻礙作用,是一種力的作用。

6樓:千瀲疏影

1.固定鉸支座的約束反力包括2個:水平方向支反力rx、豎直方向支反力ry。

2.活動鉸支座的約束反力包括1個:作用點就是約束與被約束物體的接觸點、垂直於支承面,方向可能指向構件,也可能背離構件,視主動力情況而定。

拓展資料:

1.把約束對物體的作用力稱為約束力.

2.注意其和約束力的不同點。

3.約束力與約束反力其實指的是同乙個力,但約束反力還指出了「反」。這個反表明了約束對物體的力的一種被動性,由於物體運動,而產生阻礙,由物體對約束的接觸而產生的反作用力。

4.如果沒有受到主動力,物體也就不會有運動趨勢,也就不會受到約束對其的反作用力,也就是約束反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型別的啊。比如固定鉸鏈由於限制了兩個自由度(水平,豎直),但是不限制轉動,所以是兩個約束反力(水平力,豎直力),還有水平移動鉸鏈,只約束乙個自由度(豎直),不約束水平移動以及轉動,所以只有乙個約束反力(豎直力),再比如鎖死,限制三個自由度(水平,豎直,轉動),所以有三個約束反力(水平力,豎直力,力矩)。

8樓:藍天國際

通常有只有找專門的師傅修理了。最好找熟人。因為**優慧,使人感到興趣

常見約束的基本型別一般分為?

9樓:匿名使用者

1.柔體約束  由柔軟的繩索、鏈條或膠帶等構成的約束。由於柔體只能限制物體沿柔體伸長方向運動,故只能承受拉力

約束反力特點:作用點在柔體與被約束物體接觸處,作用線沿柔體中心方向背離被約束物體。柔體約束只能承受拉力

2.光滑接觸表面的約束  光滑接觸面約束時,不論接觸面形狀如何,都不能限制物體沿接觸面切線方向運動,而只能限制物體沿接觸面公法線方向運動

約束反力的特點:通過接觸點,沿接觸面公法線方向指向被約束物體3.光滑鉸鏈約束  鉸鏈:它是工程中常見的約束,有兩個鑽有圓孔的構件和圓柱形銷子所構成

此類約束只能限制物體在垂直於銷釘軸線的平面內移動而不能限制繞銷釘轉動  約束反力的特點  當外力作用在垂直銷釘軸線的平面內時,約束反力過鉸鏈的中心,指向不定,可以用正交分解的兩個分力來表示  1)固定鉸鏈支座

2)活動鉸鏈支座  該約束是在鉸鏈支座與光滑支撐面之間,裝有幾個輥軸而構成的,又稱輥軸支座。滾動支座的約束性質與光滑面約束相同,其約束反力必垂直於支撐面,且通過鉸鏈中心

3)鉸鏈連線(中間鉸)  若構成鉸鏈的兩構件都可繞銷釘轉動,這種鉸鏈為鉸鏈連線。其約束反力特點與固定鉸支座相同。用過鉸鏈中心、正交分解的兩個反力表示

4)球鉸鏈約束  圓球和球殼連線構成球鉸鏈約束。此類約束限制球心任何方向的位移。其約束力通過球心,但方向不能確定,通常由三個正交分量表示

4.軸承約束  1)滑動軸承  軸頸與軸承是兩個光滑面接觸,軸承不能限制軸沿軸線方向運動。約束反力在垂直軸線平面內通過軸心,通常用兩個互相垂直的分力表示

2)滾動軸承(向心軸承、徑向軸承)

3)止推軸承  此類約束除了限制徑向位移外,還限制軸向位移,通常也用三個正交分量來表示

5.固定端約束  房屋的涼台、車床的刀具夾持端等,它們既不能轉動也不能移動,所以既有三個方向的約束反力,也有三個方向的約束反力偶

在平面中表示為:兩個正交分解的反力和乙個反力偶

6.二力杆(連桿)  二力杆:只受兩個力作用而處於平衡的桿件  約束反力特點:

兩個力必沿這兩個力作用點的連線,指向不定。只能承受拉壓

橋梁固定支座與活動支座怎麼區別,橋梁支座有幾種型別?

固定支座上面的橋梁是不可以滑動的,而活動支座上面的橋梁是可以水平滑動的。滑動支座的作用是抵抗因環境溫度發生變化,結構產生的熱脹冷縮。橋梁支座有幾種型別?橋梁支座按照其結構可分為3大類 一是橋梁板式橡膠支座 二是盆式支座 三是球形支座。按固定與否分類可以分為固定支座及活動支座 固定支座起著餃的作用,他...

有關高中物理受力分析,高中物理受力分析?

利用正交分解法求合力步驟 第一步,立正交 x y座標,這是最重要的一步,x y座標的設立,並不一定是水平與豎直方向,可根據問題方便來設定方向,不過x與y的方向一定是相互垂直而正交。第二步,將題目所給定跟要求的各向量沿x y方向分解,求出各分量,凡跟x y軸方向一致的為正 凡與x y軸反向為負,標以 ...

高中物理題求這道題的受力分析還有受力分析講解謝謝

這只排球受到bai兩個力du,乙個是 重力,一zhi個是其它排球對它作用力的合力daof,內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容f合 ma mg ma f 所以答案是d,注意力的方向,畫出力的示意圖就很容易得到答案。如圖 求這道題的受力分析圖 尤其是支援力 麻煩講解一下受力分析 30 實際上小球只受到水平方向的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