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力分析題6。請高手幫忙解答疑惑

2022-04-02 23:09:47 字數 1034 閱讀 2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感覺你的解析給講的太複雜了吧

自由落體不計空氣阻力 加速度就是重力加速度了你把整個ab和彈簧看成乙個整體, 這個整體加速度就是重力加速度g,「如果ab直接彈簧有壓縮或伸長,則必然對a和b產生乙個力 ,這個力和ab自身的重力作用的話 ,必然改變ab的加速度,使ab的加速度偏離重力加速度,而前面題設明確告訴你了 這個東西是自由落體無空氣阻力的 ,加速度絕對是重力加速度,所以這個如果的ab之間的通過彈簧作用的力是沒有的。

這是個基礎題啊 不是讓你分析受力的吧 更多傾向於概念記不記得小學有乙個課文」兩個鐵球同時落地「伽利略做的關於重力加速度的實驗,當時他就提出疑問:如果質量會影響下落速度,那麼小質量的會拉住大質量的 ,使得整體下落速度比單獨下落速度要慢;而同樣大質量的會拉快小質量的,整體下落速度又會加快,同乙個現象,兩種不同的結論,這不合理,所以才有了他在比薩斜塔的實驗,證明兩個拴在一起的鐵球是同時落地的。

你問的這個要嚴格證明的話 ,應該就是你解析裡面的說法,但這個沒必要深究,它只能是選擇題 ,不會是個證明題讓你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同時,所以t相等,所以速度相等,都是v=gtab相對速度為0

ab相對二者都沒有運動趨勢

所以兩者都不受力,所以彈簧不變長

(物體的自由落體運動在不計空氣阻力與m無關)加速度不是你所說的,物體自由落體運動的加速度均為g(9.8m/s2)至於你這裡用牛頓第二定律是錯誤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說的是很對的。如果彈簧長度變化了就會趨向原長。所以可以說繩長保持原長是種穩定平衡。

第二。答案是對的。因為根本沒有力使彈簧不在原長。也就是說你假設的擾動是不存在的。 兩個小球的速度始終一樣。所以彈簧始終原長。

4樓:約啶牽掱①輩孓

自由下落的時候兩物體都是自由落體運動,加速度一樣,相對靜止,彈簧長度不變

中間如果用不可深長的輕繩連線,繩中無拉力

5樓:

選擇d。這就是著名的比薩斜塔鐵球試驗!

麻煩高手幫忙解答組織行為學案例分析題

答 1 王麗的困擾就是沒有很好地對員工的組織行為進行分析,其面臨的問題都是 組織行為為學中著重處理的問題.例如,為什麼一些同事會比另一些更加成功?這個問題涉 及到 中個體性格與工作匹配問題,個體能力與工作匹配問題,工作滿意度問題以 及是否符合組織文化等各方面的問題 對於在工作中怎樣才能像乙個團隊共同...

請高手幫忙解答。謝謝,請高手幫忙解答此題,謝謝

不對。因為圓的面積是半徑的平方。所以半徑是大圓1 2的圓,面積就是大圓的1 4。兩個小圓的面積是大圓面積的一半。王大爺說的不對bai。假設王大 爺的du羊圈半徑是r,那麼zhi 李大爺的羊圈半徑就為2r,那dao麼 王大版爺權羊圈面積 r r 3.14 李大爺的羊圈面積 2r 2r 3.14 4r ...

請大家幫忙寫《狂人日記》的分析題謝謝各位了!《該題

揭示了封建禮教吃人的本質特點,魯迅先生從他畢生的探索中看出了整個封建史就是一不吃人的歷史。反映出的是在乙個強權的社會制度下,強權的層級式的社會秩序與自由之間的矛盾,自由包括身體的自由和心理的自由等等,是一種不合理的社會秩序制約了人的絕對意義上的自由,進而造成了狂人日記的那種現象,因此社會需要呼喚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