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睡覺時間最短

2021-03-12 13:02:44 字數 1176 閱讀 4482

1樓:向日葵

食草動物睡bai

覺時間最短du。

例如:當zhi牛在休息中反芻dao時,會將四肢收起肚皮著地平內臥或側臥容,頭部則保持直立,這也是牛最常用的休息姿勢。其他時候則會將頭枕在身體上或將四肢。

深度睡眠時則會連同頭部整個側臥在地上。

同大多數食草動物一樣,為了保持警惕家牛用於睡眠的時間很少,即使被人類馴化了數千年之久這一特性仍然未改變。一天之中家牛真正用於深度睡眠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小時,不過家牛在反芻與休息時實際處於一種意識模糊的半睡眠狀態。

人的一生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那麼動物呢?義大利科研人員經過調查發現,動物界當中,睡覺時間最多的是食肉動物,而生活在草原的食草動物睡眠時間最短。

據義大利科學雜誌6**道,科研人員發現,動物的睡眠習慣與它們居住的環境和飲食有關。生活在北美洲的一種小蝙蝠,每天睡覺時間長達20個小時,堪稱睡覺時間最長的動物;而睡覺最少的馬,每天僅睡兩個小時就夠了。研究人員認為,草食動物的睡眠時間相對較短是為了隨時提高警惕,以免被兇猛的動物吃掉。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界當中,睡覺bai時du間最多的是食肉動物,而生活在zhi草原

dao的食草動物睡眠時間最短內。

科研人員容發現,動物的睡眠習慣與它們居住的環境和飲食有關。生活在北美洲的一種小蝙蝠,每天睡覺時間長達20個小時,堪稱睡覺時間最長的動物;而睡覺最少的馬,每天僅睡兩個小時就夠了。研究人員認為,草食動物的睡眠時間相對較短是為了隨時提高警惕並補充能量,以免被兇猛的動物吃掉。

睡眠不足會使人出現程度不一的精神或行為方面的障礙,但動物則並非完全如此。對部分動物而言,缺少睡眠可能會要它們的命;而另外一些動物則很長一段不睡覺也無所謂,「補瞌睡」對它們來說似乎沒有什麼必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最少的馬,每天僅睡兩個小時就夠了。研究人員認為,草食動物的睡眠時間相對較短是為了隨時提高警惕並補充能量,以免被兇猛的動物吃掉

4樓:勾秀梅幹綢

海豚bai有乙個發達的大腦,溝回很多du。溝回越多,智力便越zhi發達。一頭dao成年海豚的腦均重為1.6公斤內。

而且它的大容腦可以左右半球分別工作,比如左半球半天工作,右半球就白天休息;晚上反之。所以可以說不睡覺,也就是睡覺時間最短。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因為他睡不睡都無關係~~

睡覺時間太長好嗎,睡覺時間長好嗎?

不好,一般的晚上要睡7 8小時就夠了。中午的。30分 1小時就可以了。睡太多人會感覺疲勞無力。睡覺時間長好嗎?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對大部分人而言,一般每天需要7 9個小時的睡眠。拓展資料 睡眠佔據著人一生中三分之二的時間。睡眠異常包括。一睡眠不足。二,睡眠剝奪。三,睡眠疾病。為了保證睡眠充足,我們...

睡覺時間長好不好,女生睡覺時間長了對面板好不好

這可能和你的睡覺姿勢有關,如果乙個人一晚上只翻很少次身,甚至不翻身,那麼他早晨起來一定不會覺得很舒服,我建議你去耳鼻喉科看看,因為,人在睡覺時翻身的次數是和鼻子有關的,具體詳細情況,耳鼻喉科的專家會告訴你的,相信我 睡多了不好,老想睡覺並不是困了,是精神鬆弛,沒什麼事能提起你的精神,給自己制定乙個目...

晝夜顛倒睡覺對身體有影響嗎,長期睡覺時間晝夜顛倒對健康有影響嗎?

晝夜顛倒違背了人體生物鐘的自然規律 根據體會總結晝夜顛倒壞處有三 一 精神容易虛弱,白天的狀態差,不管工作還是學習都打不起來精神,睡覺又睡不踏實。二 如果習慣了日夜顛倒的話很不容易調整過來,這樣如果以後有需要正常作息的話,還要調整個把個月。三 身體的各部分器官在夜間是在自我調理,比如說 細胞是在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