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外地人報駕校需不需要辦居住證?

2023-04-25 22:50:04 字數 3961 閱讀 9953

1樓:水泉培訓

在上海外地人報駕校已經不需要辦居住證了。

2023年6月份的駕考新規實施以來,終於取消了報名考駕照需要居住證這一條件,以後在上海學車就算是外地人也不再需要居住證了。外地人和本地人一樣,直接使用身份證就能夠一證報名。

報名除了需要身份證以外,還需要乙份體檢證明和幾張一寸白底肖像照**。學車體檢是專門為了開車而設立的,檢查的專案只有幾個,都和開車相關。

體檢專案包括視力、聽力、辨色力,還有身體四肢的靈活運動能力。學員在檢查時需要根據醫生的指示來完成相關的動作。如果視力和聽力不太好也不用擔心,檢查時可以帶上輔助的器材,比如眼鏡和助聽器。

身體四肢方面也有一定的要求,只要不影響開車基本上都可以順利通過。

在上海想要學車可以關注***「學車娃」或登入「,即可輕鬆完成駕校諮詢、下單、付款等一系列報名工作。

目前學車娃已經入駐上海16個校區和訓練場地,讓學員學車更方便。

2樓:宣成勇

在上海報考駕校是不需要居住證的,在上海買車才需要居住證,而且必須是滿一定的時間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海學車非戶籍學員考駕照是需要辦理居住證的(c類駕照除外)。你可以諮詢小崑山駕校客服具體詳情。客服會幫你按照流程操作辦理的。

上海考駕照需要居住證嗎

4樓:彭宗輝

一、上海考駕照需要居住證嗎。

1、上海考駕照不需要居住證。外地人在上海學車需由本市公安車輛管理部門網上查詢至申請人原籍公安局車管部門,如在原籍未申領過駕駛執照方可上車,查詢需要2周左右時間。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

屬於第三十條第二款至第四款規定申請增加準駕車型以及第五款規定申請變更準駕車型的,受理後直接核發學習駕駛證明。

屬於自學直考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按規定發放學車專用標識(附件2)。

第四十一條。

申請人在場地和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規定取得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但有效期截止日期不得超過申請年齡條件上限。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學習駕駛證明可以採用紙質或者電子形式,紙質學習駕駛證明和電子學習駕駛證明具有同等效力。申請人可以通過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列印或者**學習駕駛證明。

二、駕駛證辦理需要的條件是什麼。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外地人在上海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5樓:老胡解惑

您個人身份證,上海居住的暫住證,然後交錢即可報名了。

6樓:友望未來

需要帶好你的身份證,**,報名費,還有暫住證,去當地的駕校報名就可以了。

7樓:焉素華

外地人在上海考駕照只要有身份證和暫住證就可以考了,不需要別的任何條件,只要身體健康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允許外地報名考的,不需要附加條件的,只需要身份證就可以了,剩下的就是時間和錢的問題了。

9樓:情傾一劍

現在沒有任何的附加條件,只要正常的去報名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任何條件的,只要你準備錢和身份證就可以。

11樓:殘月孤浪

你需要提供你的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和暫住證就可以了。

外地人在上海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12樓:愛騎士

外地人在上海考駕照不要居住證,只要身份證就行了。

外地考駕照需要辦理居住證嗎

13樓:賈寶驊律師

現在異地考駕照不需要暫住證。

異地考駕照的手續: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

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

如果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二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部隊駐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重型牽引掛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第八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申請取得校車駕駛資格,應當向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外地考駕照需要辦理居住證嗎

14樓:薛東林

法律分析:現在異地考駕照不需要暫住證∶1、自2023年6月1日起,外地人考駕照無須辦理居住證了。申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在全國任—地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實現全國"—證通考";2、根據《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10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第一條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

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港澳台居民可以憑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3、《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九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法律依據:《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10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第一條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

港澳台居民可以憑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九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上海考駕照需要暫住證嗎

外地人在上海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外地考駕照需要辦理居住證嗎

在上海外地戶口怎樣辦退休,外地人在上海交社保滿15年怎樣辦理退休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一 外地戶籍在上海退休需要的材料 1 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各乙份 2 職工原始檔案一套 3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核准表 4 近期2寸免冠 1張 5 戶口簿影印件件 6 填寫 退休條件審批表 一式3份 7 社保卡 8 曾領取失...

離過婚的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買房嗎,外地人在上海買房離異的可以嗎

離過婚目前單身的,不可以買房 離過婚,但是已經再婚的,可以買房 總之外地人在上海買房必須是已婚狀態,單身不行因為限購的原因,外地人在上海買房需要同時具備3個條件 1.購房者必須已婚 2.購房者原先在上海無房 3.能提供自購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內在本市累計繳納2年以上的社保或個稅繳納證明 一次性補交的不...

外地人怎麼在上海買房?

外地人上海買房條件如下 1 以家庭為單位,即必須是已婚的 提供婚姻證明 單身的不可以購買。2 是在上海購買的首套房子,且能提供自購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內在本市累計繳納2年以上個人所得稅繳納證明或社會保險 城鎮社會保險 繳納證明,可以購房,不過要繳納房產稅。注意 是累計不是連續。3 已經擁有1套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