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體裁是什麼,《老子》的體裁是什麼?

2021-03-11 07:55:54 字數 767 閱讀 433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一本自傳體**,這是確定的.

因為《童年》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部專曲屬中的第一部。[三部曲分別是《童年》(2023年)、《在人間》(2023年)、《我的大學》(2023年)。]

《童年》講述的是孤獨孩童「我」的成長故事。**以乙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

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早在19世紀90年代,高爾專基就有撰寫傳記體屬作品的念頭。在2023年至2023年間,列寧到高爾基在義大利卡普里島的寓所做客,高爾基不止一次地向他講起自己的童年和少年的生活。

有一次,列寧對高爾基說:「您應當把一切都寫出來,老朋友,一定要寫出來!這一切都是富有極好的教育意義的,極好的!

」高爾基說:「將來有一天,我會寫出來……」不久,他實現了這個諾言。

高爾基在這本書中真實地描述了自己苦難的童年,反映了當時社會生活的一些典型的特徵,特別是繪出了一幅**小市民階層風俗人情的真實生動的圖畫。它不但揭示了那些「鉛樣沉重的醜事」,還描繪了作者周圍的許多優秀的普通人物,其中外祖母的形象更是俄羅斯文學中最光輝、最富有詩意的形象之一。是這些普通人給了幼小的高爾基良好的影響,使他養成不向醜惡現象屈膝的性格,鍛鍊成堅強而善良的人。

《老子》的體裁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老子》是一部有部分韻文的哲理散文。《老子》約五千多字,文約而意豐,其文談玄淪道,意蘊深邃,具有較為完整的思想體系。

《馬說》是什麼體裁的《老子》的體裁是什麼?

體裁 說,古代一種議 體,用以陳述作者對社會上某些問題的看法。說可以發表議論,也可以記事,都是為了說明乙個道理,跟現在的雜文相近。馬說 即談馬 論馬。比如此類文章有 龍說 師說 愛蓮說 捕蛇者說 等 馬說 寫於貞元十一年至十六年之間。當時韓愈初登仕途,不得志。曾經三次上書宰相求擢用,但結果是 待命 ...

史記是什麼體裁,《史記》屬於什麼體裁

史記 是我國西漢著名史學家司馬遷撰寫的一部紀傳體史書,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被列為二十四史之首。原名 太史公記 史記 屬於什麼體裁 是中國第一部以寫人物為中心的紀傳體通史,同時也開創了中國的傳記文學。史記 是我國西漢著名史學家司馬遷撰寫的一部紀傳體史書,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是什...

立體裁剪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立體裁剪

立體裁剪是服裝設計的一種造型手法。其方法是選用與面料特性相接近的試樣布,直接披掛在人體模型上進行裁剪與設計,故有 軟雕塑 之稱,具有藝術與技術的雙重特性。什麼是立體裁剪 這是乙個含義豐富的飼,在時裝業內使用頻繁。可指自然褶襉 懸垂 懸垂性 面料 立體裁剪等。軟而沉重的布料懸垂性好,可以產生美麗的懸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