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菜吃飯,量體裁衣,是什麼生肖,看菜吃飯量體裁衣猜乙個生肖是什麼??

2021-03-04 06:25:27 字數 1313 閱讀 3895

1樓:劍王牙

量體裁衣liàngtǐ cái yī

[釋義] 量:計量。根據自己的身體長短來裁衣服。比喻按具體情況辦事。

[語出] 臥閒草堂本《儒林外史》評:「非子長之才長於寫秦漢;短於寫三代;正是其量體裁衣;相題立格;有不得不如此者耳。」

[正音] 量;不能讀作「liánɡ」。

[辨形] 裁;不能寫作「栽」。

[近義] 量力而行 量入為出 實事求是

看菜吃飯量體裁衣 猜乙個生肖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蛇吃動物時,就會用自己的身體量一下獵物。

所以和?睡覺不是好事喲,可能它一時消化不了?

3樓:小狼孤狼

蛇,解釋下,看菜吃飯,量體裁衣者,智也,智與已諧音,已者蛇也,故謎底是蛇

看菜吃飯,量體裁衣。 什麼意思

4樓:樹洞裡的貓

解釋:比喻依據現有的條件或東西採取相應的行動和對策中文名看菜吃飯,量體裁衣

俗語看菜吃飯,量體裁衣

拼音kàn cài chī fàn

量體用尺量身材的大小長短

5樓:星辰

就是依據現有的條件或東西採取相應的行動和對策!

說白了就是學會靈活運用,不要生搬硬套,靈活!靈活!!靈活!!!

6樓:最愛牛金文

就是菜多了,菜好了,吃飯就香了,量你身體載衣服就穿上合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有:你有多大的本事,就辦多大的事。

看菜吃飯,量體裁衣比喻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量體裁衣liàng tǐ cái yī(注意:廣東高考以第二聲量liáng為標準) 【釋義】按照身材裁剪衣服。比喻按照實際情況辦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看菜吃飯,量體裁衣,比喻按照實際情況辦事。

10樓:

在哲學裡說的是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看菜吃飯,量體裁衣包含什麼哲學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菜吃飯與量體裁衣,在唯物論角度,都體現了堅持物質第一性原理。

在辯證法角度,看菜吃飯,體現菜與飯之間的聯絡,體現了聯絡的普遍性客觀性和多樣性。

量體裁衣,體現了矛盾具有特殊性原理。

穿衣吃飯量家當是成語嗎?

穿衣吃飯量家當不是成語,是一句俗語。家當 家底。指平時吃什麼檔次的飯食,穿什麼檔次的衣服,都要根據家底的薄厚來決定。也泛指凡事要根據經濟情況量力而行。出處 聶海 靠山堡 一八 人常說 吃飯穿衣量家當。目前,大隊有這種力量嗎?現在我們的家底不富,說話不粗,再要幹這玄乎事,能落個啥結果呢?其他俗語還有 ...

北方人的飯量到了南方吃飯都鬧過哪些笑話?為什麼?

在很早以前,有北方人去南方,想吃餃子,然後直接說要來30個,老闆直接說餃子都是按斤賣的,不按個數,所以就直接點了1斤餃子感覺就是30個的樣子,結果做出來滿滿一大臉盆的餃子,原來老闆是直接稱了1斤的餃子皮做成了餃子,雖然說北方人飯量大,但是也還沒有到這個地步的。現在南北方在這方面都趨於一致了,餃子都是...

你覺得和前女友的父母一起吃飯,是一種什麼體驗呢?

首先,如果是你前女友甩了你的,和她的父母吃飯,主要的感覺是難受,其實她們就像是你的前女友一樣,睹物思人嘛,肯定不好受啊,好像被甩後再次見到她一樣,而且心裡無論是否還愛著她,但都很想知道它的境況,她過的好,心裡其實是不開心的,正常反應哦,但是在他父母面前又不能表現出來,難受吧!過的不好,其實你心裡是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