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捨六入五奇偶是什麼意思

2021-03-11 07:09:56 字數 758 閱讀 42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位bai數很多的近似數,當有效位數確du定後,zhi其後面多餘的數字應該捨去dao,只保留有版效數字最末一位,這種修約

權(捨入)規則是「四捨六入五成雙」,也即「4舍6入5湊偶」這裡「四」是指≤4 時捨去,"六"是指≥6時進上,"五"指的是根據5後面的數字來定,當5後有數時,舍5入1;當5後無數或為0時,需要分兩種情況來講:①5前為奇數,舍5入1;②5前為偶數,舍5不進。   具體規則如下:

  1. 被修約的數字等於或小於4時,該數字捨去;   2. 被修約的數字等於或大於6時,則進製;   3.

被修約的數字等於5時,要看5前面的數字,若是奇數則進製,若是偶數則將5捨掉,即修約後末尾數字都成為偶數;若5的後面還有不為「0」的任何數,則此時無論5的前面是奇數還是偶數,均應進製。   舉例,用上述規則對下列資料保留3位有效數字:   9.

8249=9.82, 9.82671=9.

83   9.8350=9.84, 9.

8351 =9.84   9.8250=9.

82, 9.82501=9.83

2樓:劉國風

如bai4.56就是4.6,最

後一位小數du大於等於6就向前zhi

進一位。

4.54就是4.5,最後一位小數dao小於等內於4,就捨去容4.

45就是4.4 4.55就是4.

6最後一位小數是5的時候,當前一位是奇數的時候就進一位湊成偶數,當前一位是偶數的時候就捨去。

數學,四捨五入是什麼意思,怎麼理解

在取小數近似數的時候,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字是4或者比4小,就把尾數去掉。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是5或者比5大,就把尾數捨去並且在它的前一位進 1 這種取近似數的方法叫做四捨五入法。例如 被四捨五入,保留下3.14。但是,有的時候不可以用四捨五入的方法,而要用 進一法 和 去尾法 再例如,1016公升汽油...

斷離舍是什麼意思,斷捨離是什麼意思

斷離舍 的意思是通過由外向內,不斷重新審視自己和物品的關係,通過清理,捨棄把不需要的物品,只保留對自己重要的東西。斷 不買 不收取不需要的東西 舍 處理掉堆放在家裡沒用的東西 離 捨棄對物質的迷戀,讓自己處於寬敞舒適,自由自在的空間。斷離舍 的概念出自日本山下英子創作的家庭生活類著作 斷捨離 書中作...

五顏六色,什麼意思五顏六色是什麼意思?

五顏六色為聯合式中性成語,作謂語 定語。釋義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五顏六色 拼音 w y n li s 為聯合式中性成語,作謂語 定語。釋義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引證解釋 1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十四回 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