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偶校檢位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2-02-06 13:06:04 字數 742 閱讀 3613

1樓:匿名使用者

1、奇偶校驗(parity check)是一種校驗**傳輸正確性的方法。根據被傳輸的一組二進位制**的數字中「1」的個數是奇數或偶數來進行校驗。採用奇數的稱為奇校驗,反之,稱為偶校驗。

採用何種校驗是事先規定好的。通常專門設定乙個奇偶校驗位,用它使這組**中「1」的個數為奇數或偶數。若用奇校驗,則當接收端收到這組**時,校驗「1」的個數是否為奇數,從而確定傳輸**的正確性。

2、 奇偶校驗位 (parity)是指偶數或者奇數或甚至對乙個數字的性質。奇偶校驗通常用在資料通訊中來保證資料的有效性。每個裝置必須決定是否它將被用為偶校驗、奇校驗、或非校驗。

傳送裝置新增1s在每個它傳送的每條串上或決定這個數是偶數或奇數。然後,它新增乙個額外的位,叫做校驗位,到這個串上。如果偶校驗在使用,校驗位將這些位置為偶數;如果奇校驗在使用,校驗位將這些位置為奇數。

奇偶校驗位是乙個表示給定位數的二進位製數中 1 的個數是奇數還是偶數的二進位製數。奇偶校驗位是最簡單的錯誤檢測碼。

奇偶校驗位有兩種型別:偶校驗位與奇校驗位。如果一組給定資料位中 1 的個數是奇數,那麼偶校驗位就置為 1,從而使得總的 1 的個數是偶數。

如果給定一組資料位中 1 的個數是偶數,那麼奇校驗位就置為 1,使得總的 1 的個數是奇數。偶校驗實際上是迴圈冗餘校驗的乙個特例,通過多項式 x + 1 得到 1 位 crc。

2樓:

就是校驗1的個數,如果1的個數為奇數則校驗位為1,如果是偶數,校驗位是0

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

霸道總裁的哪種對待對方 在異性對方未明確表示反對意見的情況下,用半強制的方式對對方表示性暗示 就是撩你,想嘗試跟你進一步接觸的前奏 鬱悶到底是什麼意思 鬱悶的意思是煩悶,不舒暢。引證釋義 巴金 秋 序 在我的鬱悶和痛苦中,正是友情洗去了這本 的陰鬱的顏色。例句 為了排遣心中的鬱悶,他開始寫 近義詞 ...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弄不好真的有什麼事情吧。事不過三。看他以後的表現嘛 經常這樣的話也沒必要搭理他嘛 就再來一次看看.要不埋幾個線人跟蹤一下.小心些 他是在工作嗎?如果工作很忙的話也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他不是那種工作很努力的人而對你說這樣的話你就要考慮他是不是在耍你玩的了 1 逗你玩 2 真有事 3 有目的 我是你...

麼兒到底是什麼意思,么兒到底是什麼意思

么兒有以下幾個意思 1 在年輕一代中,還有情侶間的互相稱呼的意思 四川方言 2 就是最小的兒子。3 對自己的女兒的愛稱 四川方言 4 可以用作辱罵他人的詞語 四川方言 5 對自己的兒子的愛稱 四川方言 么兒的近義詞 一 幼子 釋義 幼小的兒子。二 兒子 釋義 指赤子 嬰兒 孩童 稱謂,指父母所生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