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佛號念經時的迴向順序是否對功德有很大影響?附一問

2021-03-11 07:04:51 字數 3277 閱讀 2707

1樓:aaa**王

念誦**回copy向就是用來作用什麼的 功德利益看你的力度大小 而不是怎麼念誦的

念誦不如抄** 抄**不如禮佛拜懺 力度是關鍵 效果各不同治病看是實病還是虛病

實病------抄**-------藥師經虛病------抄**-------地藏經念誦為輔 抄**為主 (或念誦地藏菩薩名號)抄**-----《地藏經》 (100部) 《藥師經》 (100部)普門品(不限多少)

任何紙筆都行的 太多 可以燒掉同時念誦佛號 灰入乾淨流動水裡即可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2樓:楊吟行秀英

沒有必須對錯,通常來說先回向大的法界,一切眾生,自己的願望放到後邊,先想到

回眾生,答最後再是自己。心量大,功德才大,難道你覺得,先回向的,會消耗大部分的功德力?放到後邊的吃虧了?回向類似於薪火相傳,點亮別人,自己沒減少什麼。

唸佛號迴向有何訣竅,功德最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作佛事,均當以唸佛為事。若念經、拜懺、做水陸道場,殊少實益也。

凡做功德,仍以唸普佛為是。不必改念《地藏經》。地藏菩薩救苦心切,然比阿彌陀

佛臨終接引、令得往生,則又相去懸遠。

唸佛一法,超過一切,或薦亡,或祈親壽。並一切所求,皆可如願。

但以求生西方為主,萬不可求來生福報,若求來生,便無往生之利益矣。

唸佛時,聽自己唸佛的聲音,即是教攝六根之下手處。

菩薩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菩薩無境,以眾生之境為境,故得有感即通,不謀而應。良由眾生心之本體,與菩薩之心,息息相通。由眾生背覺合塵,遂成通而不通之象。

若眾生一念生信,虔持聖號,背塵合覺,返迷歸悟,又成不通而通之象。以故凡遇極大險難,舉念即獲感應

淨土一法,成始成終,究竟法門。

實乃密法顯說。極平常,極玄妙,真是不假方便即得心開能信受者可謂極具慧力。這裡的心開和教門裡的大開圓解是一致的,稱性起修,麵包放在前面就等張嘴了

4樓:默ス默

就是把唸佛的功德迴向給能影響自己現在情況的冤親債主,這是對修行最有效的,也是最現實的。雖然佛家講,要廣泛迴向盡虛空遍法界,這樣是好,問題是現在的人,有幾個在靈界沒有冤親債主的?絕大部分都有,你能有多少道行,又不是大菩薩,因此大範圍分散出去,根本不夠分的。

那些所有嚷嚷要廣泛迴向的人,說白了都是只會讀佛經,而沒有考慮現實的人。你要知道,冤親債主都是等著你給的功德超度上去的,因此你念經的功德對它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所以不能廣泛,尤其是普通在家居士,和一些修行時間比較短的人。再說的通俗點,你廣泛回向以後,那就是誰搶到是誰的,你的冤親債主沒得到,它會原諒你嗎?

如果你對怎麼回向,怎麼消除業障,我會和你具體說的,道理就是這麼個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切功德迴向盡虛空遍法界外眾生同生極樂國,你看這個功德大不大

6樓:泳霖

你好,我今天開始念經剛念完迴向後就心突然跳得很快,心慌的難受,指尖都發涼。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唸佛號會有功德感應

7樓:8萬4千法門

1、唸佛***每天做完早晚課,都懂得要把唸佛的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給一切冤親債主,可是問題是:你有什麼功德回向?念一捲經,念幾聲佛號,就有功德嗎?

2、你念經的時候,你的心跟經融合成一體,古人講的「隨文入觀」,這就有功德。你念這一聲佛,你跟阿彌陀佛能夠合而為一,心如佛、願如佛、行如佛、言如佛,那就很有功德。「一念相應一唸佛,念念相應念唸佛」,這才能回向。

3、「口唸彌陀心散亂」,你拿什麼回向?拿散亂回向。口唸阿彌陀佛,心裡還恨著這個人,還討厭著那個人,你以怨恨回向,這怎麼行?

所以行、解要相應,才有功德;行跟解不相應,哪來的功德?所以,以功德回向,你首先要想到:你有什麼功德?

4、普賢菩薩教我們的第一句話是「禮敬諸佛」,我們有沒有做到?最簡單的,《十善業道》,我們的心,我們的行,都能夠與十善業相應,這是功德。如果說是與十惡業相應,那你念阿彌陀佛唸得再多,也是古人所說的「喊破喉嚨也枉然」!

這個不可以不知道。

平時走路唸佛號幾遍還用迴向嗎

8樓:引經據典正法

1,迴向要有真實功德,否則那個回向不起作用

2,你走路一般是散亂心唸佛,而且這麼糾結要不要回向,那還會有功德嗎?3

3,真髮菩提心,唸佛法門是不迴向法門,不用做迴向。

1 唸佛***每天做完早晚課,都懂得要把唸佛的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給一切冤親債主,可是問題是:你有什麼功德回向?念一捲經,念幾聲佛號,就有功德嗎?

2 你念經的時候,你的心跟經巖數融合成一體,古人講的「隨文入觀」,這就有功德。你念這一聲佛,你跟阿彌陀佛能夠合而為一,心如佛、願如佛、行如佛、言如佛,那就很有功德。「一念相應一唸佛,念念相應念唸佛」,這才能回向。

3 「口唸彌陀心散亂」,你拿什麼回向?拿散亂回向。口唸阿彌陀佛,心裡還恨著這個人,還討厭著那個人,你以怨恨回向,這怎麼早鎮行?

所以行、解要相應,才有功德;行跟解不相應,哪來的功德?所以,以功德回向,你首先要想到:你有什麼功德?

4 普賢菩薩教我們的第一句話是「禮敬諸佛」,我們有沒有做到?最簡單的,《十善業道》,我們的心,我們的行,都能夠與十善業相應,這是功德。如果說是與十惡業相應,那你念阿彌陀佛念陸棗粗得再多,也是古人所說的「喊破喉嚨也枉然」!

這個不可以不知道。

9樓:因緣法

迴向不回向都可以的。

之所以提倡回向,是因為我們時常者鬥生嗔心,一生嗔消嫌哪心,功德即無拿碼。但其種子還在八識田中的。因此,有可能的話最好回向,忘記了也沒有什麼。

大安法師:散唸佛號要做回向嗎

10樓:8萬4千法門

散唸佛號也

答有功德。散唸佛號也要迴向,散亂心唸佛你不迴向,它就會自然感得人天福報,你只要經過一種回,就是迴轉,迴轉是指什麼,它就是超越,你把人天福報的功德迴轉,向什麼?向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一切迴向的終極目標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發願,首先發自己往生願,能夠發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後,再要回到娑婆世界,代佛弘法,普度眾生。這就是回向發願的一體兩面,乙個是往向迴向,乙個是還向迴向,往,就是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了之後,再回來,這樣就能成就大悲心,心量開啟,功德很大。

11樓:法藏

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做迴向!,,普皆回向嘛!

唸佛號前需要念爐香讚 淨業真言等念經前需要念的內容嗎?還是直

師兄您好,阿彌陀佛。這個不需要有這麼多的程式。你讀地藏經是需 要這麼做的,全面一些方可做出恭敬之心。直接念念完回向既可以。我就是這麼做的,據我所知很多居士也這樣做。他就和唸佛一樣,你念阿彌陀佛名號,不會有爐香讚 淨業真言 安土地真言 普供養真言這些的。補闕真言是針對你讀經的時候怕唸錯了,讀漏了等等。...

唸佛號打哈欠是好事嗎,唸佛或拜佛時打呵欠等,是業障還是消業的表現

好事 不要緊的 但是很正常的反應 真心 真誠念誦進行了 注意功德回向 迴向文是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 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 說農曆生日 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 冤 親 債 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

臨終時隨便想佛像唸佛號可以往生嗎

阿彌陀佛 要看你修的法門,修淨土宗的,本尊是西方三聖,要求西方三聖接引往生。不能跟其他的佛菩薩走,有可能是魔變現的。淨空法師 供阿彌陀佛像要專一,就供一尊,臨命終時,佛就顯這個相來接引 中輩之人,臨終得見化佛,亦決往生。因佛諸身不一不異。中輩之人,臨終見到的化佛,阿彌陀佛來接引全是化佛。化佛跟真佛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