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蛋白酶進入小腸後還能發揮作用嗎

2021-03-11 02:16:54 字數 1114 閱讀 3505

1樓:五岳之南

胃蛋白酶只有在酸性條件下有較高的催化活性,隨著ph的公升高而下降,到6以上時此酶發生不可逆變性而失活。

實驗過程:取胃蛋白酶,兩支試管,放入相同的蛋白質,乙個ph值為2,乙個為7.8,看催化程度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起作用.

胃蛋白酶工作的環境是ph=2,當它進入小腸時,小腸內ph環境不適合胃蛋白酶的工作,所以胃蛋白酶不能在小腸裡發揮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將來人體新陳代謝知識與化學源

反應速率知bai識結合在一du起的跨學科試zhi題。由曲線可知,dao酶的活性隨溶液的變化而變化,不同的酶的活性受酸鹼度的影響很顯著。生物學知識告訴我們,胃蛋白酶只有在酸性條件下有較高的催化活性,隨著ph的公升高而下降,到6以上時此酶發生不可逆變性而失活。

而存在於小腸中的胰蛋白酶的活性則在ph約為7.8的條件下最大。人體開始消化蛋白質是通過胃蛋白酶催化的,ph對胃蛋白酶活性的影響符合曲線ⅰ,適宜的ph = 1.

8(最適宜的溫度是37.5℃,即人體的正常體溫)。人體小腸內的ph略大於7,適宜於胰蛋白酶的催化。

胃蛋白酶進入小腸內因失去活性而不能消化蛋白質。

4樓:

不能,酶的催化性受到溫度與ph值的影響,胃蛋白酶的最適ph值為1.9,在小腸中使酶失活,所以無法發揮作用

5樓:羚羊掛角

不能,因為已經超出了他有活性的ph範圍

6樓:重慶週二毛

胃蛋白酶進入小腸內因失去活性而不能消化蛋白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ph的不適宜,所以它失去了生物活性

8樓:

很顯然,不行了!環境條件讓它失活了

9樓:清錦公西爾蝶

不會了,胃會分copy泌胃蛋白酶原,由於在胃內

baiph值低,可以激du活酶原,從zhi而生成胃蛋白酶,從而消化dao蛋白質,但在小腸中是鹼性環境

ph值高,不會啟用酶原,原先被啟用的酶活性也大大降低,所以作用很小,可以忽略,此時主要依靠胰蛋白酶和腸液以及膽汁萊作用。

血檢測胃蛋白酶47是胃癌嗎,胃蛋白酶極低是否是早起胃癌

從胃蛋白酶原可以看出胃黏膜的萎縮程度,一般來說,胃蛋白酶原的水平越低,說明胃黏膜的萎縮越抽血檢測 大約2 3毫公升血,費用大約50 100元不等 胃蛋白酶極低是否是早起胃癌 胃蛋白酶原主要 於胃黏膜,因此,檢測血清中胃蛋白酶原的濃度可以作為監測胃黏膜狀態的手段之一。宋震亞醫生是浙醫二院國際保健中心的...

抗體被木瓜蛋白酶和被胃蛋白酶水解後為什麼會有不用

不太知道你要問什麼,決定水解產物不是水解哪個鍵,而是水解酶的空間結構。結合位點的空間結構不同,水解後產物的長度必然不同。至於說產物的作用的話,也是產物本身的空間摺疊情況不同,蛋白質水平的就要考慮空間結構了,只有完成摺疊和修飾的蛋白質才有生物活性,成分組成完全相同的2種多肽,空間結構不同,功能是完全不...

如圖表示木瓜蛋白酶和胃蛋白酶對抗體的消化作用,根據圖示實驗結果,不能得出的結論是

兩種酶都是蛋白質,都能水解蛋白質,而抗體能被兩種酶水解,所以抗體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b項可以得出 但水解蛋白質的酶化學本質是什麼,這裡沒有涉及到,所以不能得出兩種酶的化學本質是什麼。因為蛋白酶消化的物質肯定是蛋白,但是能消化蛋白的不一定是蛋白。如圖表示木瓜蛋白酶和胃蛋白酶對抗體的消化作用,根據圖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