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鹽酸在胃蛋白酶合劑處方中起什麼作用

2021-03-04 05:49:31 字數 1397 閱讀 7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配製胃蛋白酶合劑需加適量稀鹽酸作為胃蛋白酶的激動劑,以增加胃蛋白酶的活性。

胃蛋白酶合劑主要用於

2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是胃

中存在的食物,而胃的消化能力主要依賴於胃中存在的胃蛋白酶原,當食物進入胃中後會刺激胃酸分泌,胃酸能夠啟用存在於胃中的胃蛋白酶原,使其在胃酸的作用下轉變為具有活性的胃蛋白酶,以將蛋白質分解為小分子的小肽片段,使蛋白質更容易被吸收利用。胃蛋白酶合劑就是這個意思

3樓:**ile陳讚東

您好,胃蛋白酶合劑屬醫院製劑。不是由廠家直接生產的。一般甲級醫院都有自己的胃蛋白酶合劑,地區不同胃蛋白酶合劑的成分比例不同。建議去主治胃腸疾病的醫院購買。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裡面有這麼乙個故事,是講關羽的。關羽率軍攻打樊城時,被毒箭射中右臂。將士們取出箭頭一看,毒已滲入骨頭,勸關羽回荊州**。

關羽決心攻下樊城,不肯退。將士們見關羽箭傷逐漸加重,便派人四處打聽名醫。

胃蛋白酶合劑調配的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極易吸潮,故稱取的時候應該迅速。

操作中的強力攪拌以及用棉花、濾紙過濾等,都會影響本品的活性和穩定性。

6樓:月之沫

胃蛋白酶合劑主要成分是胃蛋白酶、稀鹽酸、甘油、糖漿以及蒸餾水等,具有補充胃酸和胃蛋白酶、增強對蛋白質消化能力的作用,臨床常用於胃分泌功能低下,進食蛋白質過多導致的消化不良等病症,在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不宜用熱水送服 胃蛋白酶合劑屬於生物製劑,其中的胃蛋白酶遇熱不穩定,會凝固變性,在70℃以上的環境中即失效,因此服用胃蛋白酶合劑時,水溫度不要太高,要用低溫水送服。

不宜與抗酸藥合用 抗酸藥會降低胃內的酸度,使胃蛋白酶的活力降低,降低藥物療效,因此不宜與抗酸藥如胃得樂、胃舒平、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合用。

消化潰瘍患者不宜服用 消化潰瘍患者大多都伴有胃酸分泌增高,胃蛋白酶合劑會刺激潰瘍面,導致區域性腫脹,使潰瘍加重,不利於潰瘍組織的修復。因此消化潰瘍患者不宜服用。

同時要注意,胃蛋白酶最好在吃飯時服用,使藥物和食物充分混合,更好地發揮酶的消化作用。

7樓:哦買疙瘩

我生物課學過,要注意合計的溫度和相對的ph值,超過或低於都回導致蛋白酶死亡,失去作用

胃蛋白酶合劑的製備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合劑是高分子溶液劑,是均勻的液體分散體系,屬於熱力學穩定體系。製備的主要原理是水分子滲入到高分子藥物分子間的空隙中,與高分子中的親水基團發生水化作用使高分子溶脹並且緩慢溶解。希望能幫助到你。

血檢測胃蛋白酶47是胃癌嗎,胃蛋白酶極低是否是早起胃癌

從胃蛋白酶原可以看出胃黏膜的萎縮程度,一般來說,胃蛋白酶原的水平越低,說明胃黏膜的萎縮越抽血檢測 大約2 3毫公升血,費用大約50 100元不等 胃蛋白酶極低是否是早起胃癌 胃蛋白酶原主要 於胃黏膜,因此,檢測血清中胃蛋白酶原的濃度可以作為監測胃黏膜狀態的手段之一。宋震亞醫生是浙醫二院國際保健中心的...

抗體被木瓜蛋白酶和被胃蛋白酶水解後為什麼會有不用

不太知道你要問什麼,決定水解產物不是水解哪個鍵,而是水解酶的空間結構。結合位點的空間結構不同,水解後產物的長度必然不同。至於說產物的作用的話,也是產物本身的空間摺疊情況不同,蛋白質水平的就要考慮空間結構了,只有完成摺疊和修飾的蛋白質才有生物活性,成分組成完全相同的2種多肽,空間結構不同,功能是完全不...

如圖表示木瓜蛋白酶和胃蛋白酶對抗體的消化作用,根據圖示實驗結果,不能得出的結論是

兩種酶都是蛋白質,都能水解蛋白質,而抗體能被兩種酶水解,所以抗體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b項可以得出 但水解蛋白質的酶化學本質是什麼,這裡沒有涉及到,所以不能得出兩種酶的化學本質是什麼。因為蛋白酶消化的物質肯定是蛋白,但是能消化蛋白的不一定是蛋白。如圖表示木瓜蛋白酶和胃蛋白酶對抗體的消化作用,根據圖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