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力做功和克服摩擦力做功有什麼區別,等大嗎

2021-03-11 00:31:41 字數 1117 閱讀 7080

1樓:流年

㈠摩察bai力做功①當運動方向du

與摩察力方向相同時做正功zhi,提供動力,

dao如傳送帶上回,斜向上傳遞物體答②當物體運動方向與摩察力方向相反,摩察力負功,對物體有阻力作用,入汽車剎車㈡克服摩察力做功就是單純的摩察力為阻力,含於前者,

2樓:手機使用者

<1>摩擦

力做功,就是物體受摩擦力(可為分力),有發生位移(位移和版摩擦力不垂直)。夾角小於權90度,摩擦力做正功,此時摩擦力為動力,傳送帶就是靜摩擦力做正功。角度大於90度,就是摩擦力做負功,此時摩擦力為阻力,也是物體克服摩擦力做功。

書上的說法是摩擦力做負功,對物體來說就是物體克服摩擦力做正功。<2>克服摩擦力做功,就是上面摩擦力做負功的情況,應該是對於物體來說,是物體克服摩擦力做正功,但這可能只是一種用某種方式理解的說法,因為做功準確來說可能是對於力來說(雖然平常也說物體對物體做功),摩擦力事實是做負功。這點我不完全清楚,可能它是把能量傳給摩擦力施力物體,不過也不定,有內能,不過物體能量的是傳出去的,可能就是對那些增加能量的物質做正功。

3樓:顏晗朱梓蓓

當物體受力方向與運動方向相同時,稱摩擦力做正功,從物體角度稱摩擦力做功

當物體受力方向與運動方向相反時,稱摩擦力做負功,從物體角度稱物體克服摩擦力做功

物理簡單問題 動能定理中,摩擦力做功與克服摩擦力做功的符號問題?是我列的那樣嘛?

4樓:大愛我

摩擦力做負功,物體克服摩擦力做功,是乙個意思,都是摩擦力做負功。克服某個力做功等價於這個力做負功。所以列的式子都應是第乙個,當然這是指你的f取絕對值時。

如果你的f本身帶負號,第二個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個很好的問題!主要考察的是物理符號的正負問題。第一式中的f是標量版,所以前面要加負號;第二式的權f卻是向量,是有方向的,所以計算時要用負值。

兩者其實都正確,主要是對f的理解不同,但計算時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力做功為正,克服為負

7樓:戀楓

這兩條是等價的,而第乙個式子是正確的

摩擦力做功 高一物理,高中物理求摩擦力做功

解 摩擦力f 加速度a 與傳送帶同速時間t v a 5 3 所以工件在3秒內是勻加速動行。s 秒內傳送帶的位移是s1 3 20 60 相對位移是s2 s1 s 51 w mg v a t t 20 3 所以,在傳送帶上一直加速。t 3w a t a t 首先計算一下物塊與傳送帶共速所需時間 v gt...

增大摩擦力和減小摩擦力的例子有哪些?

增大摩擦力的例子 1 鞋底上有凹凸不平的花紋,是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通過增大接觸面的粗糙程度來增大摩擦的。2 桌球拍上貼上橡膠使接觸面變粗糙,在壓力不變時,可增大摩擦。3 車子陷在泥裡,掂上草,使車子出來,增大摩擦。4 冬天向冰上灑沙子增加摩擦。5 舉重運動員在比賽之前往手上抹碳酸鎂粉是為了防滑,增...

摩擦力的問題,摩擦力的問題

1,摩擦力大小和質量 片面粗糙程度有關係,因為f m 重力係數。摩擦力和推的動力是一對力,沒有摩擦力就沒有對推的阻力,所以可以推動很重的東西,而不和重力有關。摩擦力在理想情況下可以為0。2,一些的就不叫摩擦力了,普遍叫阻力,任何物體之間都有阻力,在阻力不為0時 3,這個我也說不好,但是物體沒有運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