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額管理制度的定義,為啥要執行定額管理制度

2021-03-10 21:00:29 字數 1177 閱讀 9761

1樓:地球軍隊

定額復管理制度是指確定定額制訂

制依據、制訂程式、bai

考核方法du、獎懲措施等。

其內容應zhi包括:

(1)定額管dao理範圍,如工時定額、物資消耗定額、成本費用定額、人員定額、用工定額等;

(2)制定和修訂定額的依據、方法、程式;

(3)明確定額的執行、考核、獎懲的具體辦法等。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龐竣隆

[效益的**在於科學的管理,定額管理是施工企業科學管理的主要管理手段之版一,沒有定額權的管理是管理得無道理,更談不上科學二字]

◆各工種負責人在組織施工生產前以施工任務單的形式安排施工生產,將分部分項名稱(作業部位、作業人員、作業數量、計畫工日、完成時間)交底清楚。無「施工任務單」安排施工生產,職工有權拒絕施工,其當天工日照記,損失由工種負責人承擔並處工種負責人100元/次的罰款。

◆職工必須嚴格按「施工任務單」交待的內容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在規定時間的必須加班加點;位按規定及任務單交底地內容完成任務的,視情節輕重,工種負責人有權扣除其3-5個工日/次。

◆職工考勤嚴格按照「多勞多得」的原則,月底出勤完成依據當月「任務單」完成情況,「任務單」考評經工種負責人、定額員及工程主管簽字認可。

◆對於定額管理失控,造成定額用工超額,其超額部分損失由工程主管、工種負責人及各工長共同承擔。

為啥要執行定額管理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定額計價模式是定額加費用的指令性計價模式,它是依據**統一釋出的預算定額、單位估價表確定人工、材料、機械費,再以當地造價部門釋出的市場資訊對材料**補差,最後按統一釋出的收費標準計算各種費用,最後形成工程造價。他它積極的一面是在**計畫經濟年代指導人們較準確地計算造價,別高估冒算,工料機計畫性強也便於安排生產;但是隨著市場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定額計價模式越來越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於是與世界接軌,採用工程量清單,但是由於目前國內現狀又不適合完全放開,於是還得保留定額,以定額為準繩,在此基礎上上下浮動。為了盡可能讓定額接近市場,所以需要有定額管理制度,並不斷地對定額加以修正,新材料、新工藝、定額含量、定額單價等等需要修正的工作需要管理,更需要制度,不可能隨意。

4樓:杭州小律師

計畫經濟時代遺留的產物。有其優點,但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缺點更突出。

為啥要執行定額管理制度

傳統的定額計價模式是定額加費用的指令性計價模式,它是依據 統一釋出的預算定額 單位估價表確定人工 材料 機械費,再以當地造價部門釋出的市場資訊對材料 補差,最後按統一釋出的收費標準計算各種費用,最後形成工程造價。他它積極的一面是在 計畫經濟年代指導人們較準確地計算造價,別高估冒算,工料機計畫性強也便...

辦公室管理制度擬草,起草公司的電話管理制度

我對這個是外行 不好意思啊,不過我看了就得留下幾筆了 參考以下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獎勵制度 1 工作中的改革 創新被採納並給公司帶來效益的,獎勵100 500元 2 發現重大問題並及時解決,為公司減少不必要的損失,獎勵100 500元 3 工作中任勞任怨,卻遭他人無理排擠 打擊,但為了公司的利益...

傳染病管理制度的介紹,傳染病管理制度的疫情報告管理工作職責

保證疫情報告的及時性 準確性 完整性和傳染病的科學管理,傳染病管理制度的疫情報告管理工作職責 搞好組織建設和制度建設 有分管領導 科室 人員。每月召開疫情例會一次,研究疫情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種疫情管理制度,並認真實施。加強培訓工作,提高醫務人員的疫情報告意識。健全門診日誌 住院登記本 傳染病登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