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白是什麼茶,月光白屬於什麼茶類

2021-03-10 19:28:42 字數 1908 閱讀 1121

1樓:高小清清

月光白又來名月光美人,也被自稱為月光bai白茶、月光茶du,是普洱茶中的特zhi色茶。此茶主產於dao雲南省思茅地區,其採摘手法獨特,須在月光下製作,每批茶葉的粗製要在一天內完成。

其名來歷說法不一,一種說法是:此茶採特殊製作工藝,製成的茶,葉面呈黑色,葉背呈白色,黑白相間,葉芽顯毫白亮像一輪彎彎的月亮,一芽二葉整體看起來就象黑夜中的月亮,故得名「月光白」;

另一種說法是:此茶在夜裡,就著明月的光亮,採摘嫩芽為原料,並且從採收到加工完成,均不能見陽光,而僅在月光下慢慢晾乾,且採樹的均為當地美貌年輕少女,故得名「月光美人」。

2樓:吾要茶坊

「月光白」是一餅普洱生茶。開啟包裝的宣紙一看,白毫顯露,銀光閃閃,有如皎潔的版月光一般,漂權亮極了。觀幹茶有白、黑、褐三色,非常有個性和特點。

開湯沖泡,其湯色橙黃,清亮透明;啜上一口茶湯,滋味醇和清甜,沒有了生茶的那種苦澀感;向其中帶著一股青草的香,與生茶的那種「太陽的味道」明顯不同。乙個陰柔乙個霸烈,風格各異。口感上與傳統生茶是兩回事,倒是很接近福建產的白茶——白牡丹。

據說這款茶「採摘茶葉必須在有月光的晚上的次日凌晨來進行,在天亮之前還必須運道車間,在太陽出來之前必須完成初製,在全部工藝沒完成之前同樣必須覆蓋,不能見光;否則茶的湯色就不能那麼澄亮,口感也就沒那麼醇和、回甜。」

這是近幾年創新的一款普洱茶,雖然原料是一樣的雲南大葉種,但工藝與傳統生茶的曬青不一樣,於是導致了香氣和滋味的截然不同。

3樓:低調的鋼琴

月光白奇香無比,形狀奇異,上片白,下片黑,猶如月光照在茶牙上。湯色先黃後回紅再黃,清涼透答澈。一經沖泡,香氣四溢,入口後,回甘無窮。

具有烏龍的清香,又具普洱茶的醇厚,滋味奇特,是值得品嚐和收藏的上佳茶品。 月光白茶,也被稱為月光茶,是普洱茶中的特色茶。它的採摘手法獨特,由於其工藝流程對外界秘而不宣,更增添了此茶的幾分神秘色彩。

4樓:biubiu炒飯

普洱茶月光白的由來、產地以及製作方法講解

5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月光白茶

胡秉言月光之下月光白,

醇厚清香馥郁來。

飄逸脫俗溫雅異,

聖潔高貴潤心懷。

月光白屬於什麼茶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白」又名「月光美人」,也被稱為「月光白茶」、「月光茶」,是普洱茶中的特色茶,主產於雲南思茅。上片白,下片黑,一芽二葉整體看起來就象黑夜中的月亮。

月光白到底是什麼茶呢?

7樓:禾木由

月光白是普洱茶。

月光白是普洱中的特色茶。奇香zhi無比,形狀奇異,上dao片白,下片黑,猶版如月光照權在茶牙上。湯色先黃後紅再黃,清涼透澈。

一經沖泡,香氣四溢,入口後,回甘無窮。具有烏龍的清香,又具普洱茶的醇厚,滋味奇特。

8樓:頠簉

常有人提出這樣的疑問:

月光白,到底是什麼茶呢?

白茶?普洱茶版?

紅茶?亦或是綠茶?

??若依加工工藝和茶權葉發酵程度不同來劃分,中國茶類可分為綠茶(不發酵)、白茶(微發酵)、黃茶(輕發酵)、青茶(半發酵)、黑茶(後發酵)、紅茶(全發酵)。那麼,月光白到底屬於六大茶類中的哪一類茶呢?

我們來看看喝過月光白的各路網友如何說?

看了這麼多的網友分享,月光白究竟是屬於哪一類茶?您怎麼看?

9樓:biubiu炒飯

普洱茶月光白的由來、產地以及製作方法講解

10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月光白茶

胡秉言月光之下月光白,

醇厚清香馥郁來。

飄逸脫俗溫雅異,

聖潔高貴潤心懷。

月光白是白茶嗎,月光白到底是什麼茶呢?

月光白,是雲南茶人在普洱茶生產製作中不斷總結 創新出來的乙個新品種茶葉產品,由瀾滄茶農首創。其名稱主要 於製作方法,也契合月亮的至陰至柔的韻味。大體方法是 在皓月當空的夜晚,就著露水,採摘一牙一葉的大樹茶葉,並在天亮之前回到家中,在全部遮光的土質地面房間內,鋪上竹篾編成的板席,將茶葉一片片攤開晾著,...

水仙茶屬於什麼茶的功效,水仙茶屬於什麼茶

水仙茶具有預防高血脂,助消化的功效。含有的生物鹼,能夠維持人體體液的正常酸鹼度,促進胃酸分泌,提高腸胃的消化能力等。抑制人體腎小管的再吸收,提高腎臟的功能,清除腎臟內積存的毒素與垃圾,對於水腫以及小便不利有緩解作用。能清除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增強人體血管的韌性,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血栓和動脈硬化的發生...

綠茶是什麼茶,綠茶屬於什麼茶

綠茶 greentea 是中國的主要茶類之一,產量最多的一類茶葉,是指採取茶樹的新葉或芽,未經發酵,經殺青 整形 烘乾等工藝而製作的飲品。全國18個產茶省 區 都生產綠茶,其中以西湖的龍井 太湖的碧螺春 黃山的毛峰 六安的瓜片最為出名。在我國眾多茶類中,綠茶佔其中的百分之80以上,綠茶是世界上人們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