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法側沸點時發覺毛細管空氣為排除乾淨,情況會如何

2021-03-10 15:20:51 字數 2327 閱讀 1973

1樓:無名小卒

情況是結果會偏低。沸點

隨外界壓力變化而改變,所謂沸點是針對不同的液態物質沸專騰時的屬溫度,不同之處是將附在溫度計上的熔點測定毛細管改為沸點管。

在相同的大氣壓下,不同種類液體的沸點亦不相同。這是因為飽和汽壓和液體種類有關。在一定的溫度下,各種液體的飽和汽壓亦一定。

例如,乙醚在20℃時飽和氣壓為5865.2帕(44釐公尺汞柱)低於大氣壓,溫度稍有公升高,使乙醚的飽和汽壓與大氣壓強相等,將乙醚加熱到35℃即可沸騰。液體中若含有雜質,則對液體的沸點亦有影響。

液體中含有溶質後它的沸點要比純淨的液體高,這是由於存在溶質後,液體分子之間的引力增加了,液體不易汽化,飽和汽壓也較小。要使飽和汽壓與大氣壓相同,必須提高沸點。不同液體在同一外界壓強下,沸點不同。

沸點隨壓強而變化的關係可由克勞修斯方程式得到。

2樓:鯉魚與驢丶

你說的是copy空氣未排乾淨是嗎?bai

測量結果可能會偏du小,但一般不zhi會有什麼影響。

拓展資料:

dao微量法測沸點實驗原理

當液體有機化合物的溫度達到沸點時,液體表面的蒸氣壓即增大到與外界施加給液面的總壓力相等,大量氣泡不斷從液體內部逸出,液體開始沸騰,測定此時液體的溫度,即為沸點。

常量法使用普通蒸餾裝置,產生的蒸氣量較大,而且測量的是稍冷卻的蒸氣溫度,一般來說結果略微偏低。

進行蒸餾操作時,有時發現餾出物的沸點往往低於(或高於)該化合物的沸點,有時餾出物的溫度一直在上公升,這可能是因為混合液體組成比較複雜,沸點又比較接近的緣故,簡單蒸餾難以將它們分開,可考慮用分餾。

微量法測定沸點的原理與常量法相似,因使用毛細管,測試樣品的使用量更小。此法測定的是蒸發介面外浴液的溫度,一般結果略微偏高。微量法測定沸點的結果更為準確可靠。

有機化學實驗微量法測沸點時,若加熱後毛細管內空氣趕除不淨,對微量

3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微量法沸點測定的內管毛細管本來就是空的,裡面有空氣的呀.對測定結果沒有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會有誤差

會使沸點測定偏低

微量法測沸點時,沸點管內管下端未封好結果會怎樣

5樓:貞德30世

也就是說 內管密封性不好 會漏氣。就會比預計提前達到氣壓平衡點 導致結果偏高

6樓:次巧荷阮運

如果不封好,就會與大氣相通,那麼你所得到蒸汽會很快與空氣接觸,形成液體,測得的沸點值不准,偏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常量法:一種液體被加熱時其蒸汽壓逐漸增大,當增大到與外界勢於液面的總壓力相等時,就有大量氣泡從液體內部逸出,即液體沸騰,這時的溫度為該沸點。常量法就是直接將溫度計伸入液體中去測,但由於沸騰時蒸發了大量液體因而液體用量比較多。

微量法:微量法用到的實驗儀器有b型管,毛細管,沸點管,溫度計,酒精燈。將毛細管的一端燒融至封口閉合,將待測液倒入沸點管中高約1cm,然後將毛細管開口端插入待測液中,再將沸點管與溫度計用橡皮圈綁到一起。

將此裝置插到b型管中,b型管中有加熱介質甘油。然後用酒精燈加熱b型管,待到沸點管中出現大量連串氣泡時停止加熱,當最後乙個氣泡逸出時記下此時溫度即為沸點。微量法測沸點所用待測液體的量較少。

微量法測沸點

8樓:day豬豬女俠

在101.3kpa下液體沸騰時的溫度。在一定外壓下,純液體有機化合物都有一定的沸點,所以測定沸點是鑑定有機化合物和判斷物質純度的依據之一。

沸點管的製備:沸點管由外管和內管組成,外管用長7~8釐公尺、內徑0.2~0.

3cm的玻璃管將一端燒熔封口制得,內管用市購的毛細管擷取3~4cm封其一端而成。測量時將內管開口向下插入外管中。

9樓:我只是只菜鳥

漏氣後,會導致毛細管的壓強變低,因為毛細管加熱後氣體膨脹致使毛細管內壓強公升高,漏氣毛細管內的壓強降低趨於大氣壓強。那麼沸點也變低了,沸點與壓強成正比,壓強高則沸點高,壓強低沸點低

微量法測乙醇沸點如果內管沒封好會怎樣?加熱過快會怎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量法測沸點的蒸餾時時最好控制餾出速度為1至2滴每秒。

一定要確保毛細管封閉完回全。

以每分鐘答上公升4-5度的速度均勻加熱,切忌過快,否則會使液體樣品全部揮發。

當加熱溫度達到液體沸點時將有一小串小氣泡快速溢位,此時應立即停止加熱。

讓浴溫慢慢冷卻,氣泡溢位速度漸漸減慢,當氣泡停止逸出而液體剛要進入內管的瞬間,此刻為沸點。

微量法測沸點時,如何準確判斷沸點

等溫度恆定,換另一接收瓶接收,記錄此時溫度,即為樣品沸點 也就是說 內管密封性不好 會漏氣。就會比預計提前達到氣壓平衡點 導致結果偏高 微量法測沸點 在101.3kpa下液體沸騰時的溫度。在一定外壓下,純液體有機化合物都有一定的沸點,所以測定沸點是鑑定有機化合物和判斷物質純度的依據之一。沸點管的製備...

不知道物質沸點怎麼確定減壓蒸餾時的沸點

要合成一種物質,產物要用到減壓蒸餾,但是不知道這個產物的常壓沸點,有辦法確定減壓蒸餾時40mm汞柱的溫度麼?純物質的沸點與壓力有關,但不是線性關係。公式只能算出理論值。tiger24 小木蟲1985 站內聯絡ta 這個可能需要慢慢試了,先把壓力降下來,然後慢慢公升溫,收集不同溫度段留餾份,對各個餾份...

測定已知樣品沸點時,如發現加熱溫度已遠遠超過其沸點但未出現氣泡,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橡皮圈浸入待測液體導致沸點公升高。在水中總是溶解有一些空氣等氣體,冷水受熱時,溫度公升高,氣體的溶解度減小,因此即使尚未達到沸點,也常有氣泡冒出。液體物質在大氣壓下和一定溫度下存在氣液平衡當液體受熱溫度公升高時,p0 同時公升高,當p0 大氣壓p時液體內部開始氣化,大量的液體分子逸出液體表面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