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時小明實際測得水的沸點不是100 C,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21 23:32:20 字數 3148 閱讀 4080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沸點主要和兩點有關係:一是:是否是純物質。二是:大氣壓是多少。像在高山上燒水永遠達不到100度就是高原氣壓低。

2樓:愛笑的天宇

可能原因如下:

1、大氣壓強不是乙個標準大氣壓

2、溫度計貼近了杯壁有誤差

3、水不純,存在雜質。

4、人為的系統誤差。

5、溫度計的刻度誤差。

3樓:深山夕照深秋

(1)當地的大氣壓不是乙個標準大氣壓,(2)水中有雜質。

氣壓越高水的沸點越高,水中雜質越多沸點越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有雜質,氣壓不是正好1個大氣壓

5樓:匿名使用者

所使用的測溫儀表有系統誤差。

實驗中小明實際測得水的沸點不是100度,可能的原因是?(要兩點)

6樓:樂悠悠之

1、大氣壓強不是乙個標準大氣壓

2、溫度計貼近了杯壁有誤差

3、水不純

7樓:kfc你呵呵

1、不在乙個大氣壓的環境下

2、溫度計示數問題

8樓:昕馨

1實驗室大氣壓不等於標準大氣壓

2溫度計碰到了燒杯壁

9樓:步步高打火機

1)當地氣壓低於或高於乙個標準氣壓;2)實驗有誤差,3)溫度計使用貼近燒杯壁。

10樓:雲天化蝶

1.氣壓大於標準大氣壓 2.溫度計有誤差

11樓:李玉亮

壓強小      水不純淨

如果測得水的沸點不是100℃,為什麼? ① ②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氣壓小於乙個標準大氣壓

13樓:匿名使用者

1溫度計的問題2沒在一標準大氣壓下進行實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氣壓不是標準大氣壓

俗語說「響水不開,開水不響」,開水真的不響嗎?小明想對此進行研究,進行燒水試驗,用溫度計、數字聲級

15樓:小雨

(4)根據**中的資料畫點描線,如圖所示;

(5)造成實驗中水的沸點不是100℃的原因可能是:水不純淨,裡面有雜質;二是外界的大氣壓低於1標準大氣壓.

故答案為:

(1)溫度計的玻璃泡接觸到燒杯的底部;

(2)99,99;

(3)95℃,水沸騰時不是不響,只是響度較小.(4)如圖;

(5)①水不純淨. ②外界大氣壓低於1標準大氣壓.

如圖小華從水溫公升高到90℃時開始記錄資料,以後每隔1min記錄一次水的溫度,直到水沸騰5min為止.(1)如

16樓:欲醉

(1)由圖知,溫度計的玻璃泡碰到了容器底,且讀數時,視線未與液柱的上表面相平;

由圖知,甲氣泡開始上公升,但體積隨即減小,是沸騰前的現象,乙氣泡大量的上公升,且上公升過程中體積逐漸變大,說明水已經沸騰,且水在沸騰時吸熱,溫度不變;水沸騰時的特點,吸熱但溫度保持不變;

(2)由圖知:該溫度計的分度值是1℃,因此所示的水溫為98℃;

(3)測得水的沸點不是100℃,可能是水不純淨或外界氣壓低於1個標準大氣壓;

(4)水加熱時間過長可能是水的初溫太低,可以用初溫較高的水開始加熱;也可能是水量太多,可以減小水量.

故答案為:(1)溫度計的玻璃泡碰到了容器底,讀數時,視線未與液柱的上表面相平;乙;保持不變;(2)98;(3)①水不純淨;②外界氣壓低於1個標準大氣壓;(4)水的質量太大;減少水量.

某實驗小組的同學用如圖1所示的實驗裝置研究水的沸騰:(1)指出實驗裝置中的錯誤:______;(2)如表是

17樓:全球竐

(1)丙圖中溫度計的玻璃泡碰到了容器底,操作錯誤b、水在第4min開始沸騰,不斷吸收熱量,溫度保持98℃不變;

c、本次實驗中水的沸點是98℃.

d、實驗測得水的沸點不是100℃的原因可能是當地氣壓低於標準大氣壓.故答案為:(1)溫度計的玻璃泡碰到了容器底;(2)a、沸騰前後溫度隨時間變化的圖象;b、吸;不變;c、98;d、當地氣壓低於標準大氣壓.

(2011?泰安模擬)在**「水的沸騰」的實驗中,小明測得了水沸騰時的溫度如圖所示,則此時水的沸點是(

18樓:奶瓶君

圖示溫度計的分度值是1℃,液柱指在90℃上面第7個小格上,因此溫度計示數為90℃+1℃×7=97℃;

故選b.

小華在做研究水沸騰規律的實驗時從水溫公升高到90℃時開始記錄資料,以後每隔1min記錄一次水的溫度,直到水

19樓:這傷狠美

(1)①對照溫度計的正確使用可以看出錯誤之處:溫度計的玻璃泡碰到了容器底.

②b圖,氣泡上公升過程中,氣泡不斷變大是因為水沸騰時,整個容器中水溫相同,水內部不停的汽化,產生大量的水蒸氣進入氣泡,氣泡變大.

c圖,氣泡上公升過程中,氣泡不斷變小是因為水沸騰之前,水下層的溫度高於上層的水溫,氣泡上公升過程中,氣泡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成水,氣泡變小.

③水從第8min開始沸騰,水不斷吸收熱量,溫度保持98℃不變,所以此時水的沸點是98℃.

(2)1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是100℃,此時水的沸點是98℃,根據氣壓越低,沸點越低,所以此時大氣壓低於1標準大氣壓.

(3)因為水的質量太多,水的初溫太低,火力不足都會造成加熱時間過程,為了縮短加熱時間,可以減少水的質量,或提高水的初溫,或增大火力等.

(4)①由於室溫低於水溫,水放出熱量,水的溫度不斷降低,當水溫和室溫相同時,水不再放出熱量,水溫不再變化,所以環境溫度大約是22℃左右.

②由水溫隨時間變化的曲線知,水溫和室溫相差比較大時,水溫降低的比較快,水溫和室溫相差比較小時,水溫降低的比較慢.

故答案為:(1)溫度計玻璃泡碰到容器底;b;保持不變;98;(2)小於;(3)減少水的質量(答案不唯一);(4)22;水溫和室溫相差比較大時,水溫降低的比較快,水溫和室溫相差比較小時,水溫降低的比較慢.

測ld50時怎樣確定預實驗劑量

很簡單啊,半數致死量就是一半受試動物死亡的藥物劑量,如果計算不準確就會出人命了,如果某藥的半數致死量是50ppm kg,實驗錯誤成了500,那你給250的時候都已經大大超過真實值了,掛了!為何選擇測定ld50作為衡量藥物毒性大小的指標 衡量病毒毒價毒力的單位過去多用最小致死量 mld 即經規定的途徑...

求測小燈泡燈絲電阻實驗習題,9 此實驗能否測出小燈泡燈絲的電阻 為什麼

電壓表併聯在燈泡兩端,電流表串聯在電源正與燈泡一端,燈泡另一端接開關後接電源負。燈泡電阻為電壓表讀數 電流表讀數 9.此實驗能否測出小燈泡燈絲的電阻.為什麼 在用 伏安法測2.5v小燈泡的電阻 實驗中 電源由兩節新乾電池串聯而成,燈絲電阻大約10 左右,完成下列 2 連線電路前,開關應處於斷開狀態 ...

中考化學實驗操作測ph值時,用完後玻璃棒要立即清洗還是放回燒杯裡

應該是立即清洗乾淨,用去離子水或蒸餾水稀 中考化學實驗操作測溶液ph值時,用完玻璃棒後立即清洗還是直接放進燒杯裡?用完玻璃棒後應立即清洗,防止下次使用時汙染試劑。下列化學實驗操作中,正確的是 a 稀釋濃硫酸時,將水倒入盛有濃硫酸的燒杯中,用玻璃棒攪拌b 將 a 稀釋濃硫酸抄時,應該是將濃硫襲酸倒入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