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手抖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有什麼辦法嗎

2021-03-10 09:53:59 字數 923 閱讀 4169

1樓:生若夏花丶

會造成手抖的原因太多了,而症狀主要分為兩類:

一是生理性手抖,主要是因為

專心理作用加上肌肉疲勞

屬等狀況造成了,這種手抖是暫時的,很快就會恢復。

二是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這種抖動是永久性的,指的是你的手無論是處於什麼環境中以及是否有緊張激動情緒都會發生抖動。

如果是生理性手抖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人總會有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是常見現象,如果是病理性的「震顫」,那麼最好是去醫院就醫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來

有很多,

自一般情況下,可能是神經bai

系統方面的問題,主要du是神經系統出現初期zhi病變,導致手dao部肌肉痙攣。在生活中常見的病症就是帕金森症候群。這種病很難**,目前只能通過手術或藥療來緩解病人症狀。

當然,也要依據具體人的情況而定,年輕人得帕金森症候群的概率要小得多。一旦有手抖情況出現,最好先自我診斷,如果排除人為因素還是反覆出現手抖現象,最好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手抖得不是很厲害的話,說明病症並不嚴重,如果及時**,一般不會影響工作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一bai般不是脾虛,中醫認為du震顫多與zhi肝臟有關,如肝陽上亢dao肝陰虧虛內等。西醫要

查甲狀腺功能容、血鈣、神經傳導速度等,造成手抖的原因有甲狀腺功能亢進、低鈣血症、神經肌肉損害等。

建議給活血化瘀通絡藥物活血止痛膠囊,舒筋丸**,並建議給以針灸推拿以活血化瘀通絡,並避風寒。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甲亢帕金森都有可能

6樓:帥疍莣蕠亖

多長時間了,這個是可以** 好的

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呢,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

經常手抖的這個人群,常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帕金森病,因為帕金森病對大家感覺是乙個比較恐懼的乙個疾病。那麼手抖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第乙個是過度的勞累,比方說你長時間的手持重物放下來之後,特別疲勞的時候,你去拿杯子或拿筆,就會出現抖動的情況。這種情況休息一段時間自然就好了,這就是沒有問題。另外一種,...

好好地為啥會手抖,誰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手抖的原因非常多,可以見於生理性的因素,也可見於病理性的因素內。首先考慮病人容是否存在甲狀腺方面的疾病,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可出現手抖的情況。可以抽血做甲狀腺功能以及甲狀腺的彩超檢查來明確。另外,長期大量的飲酒可造成周圍神經的病變,出現手抖的情況。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

總是手抖是怎麼回事,手總抖是怎麼回事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高度恐慌 憤怒 疲勞 疼痛時發生。特點是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一旦精神心理因素消除,手抖現象也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