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扦插黑杆了怎麼辦月季花插枝黑杆什麼原因

2021-03-10 07:21:33 字數 2206 閱讀 3778

1樓:暴⑧專用番

最近總是bai聽到花友們抱du怨扦插月季老是出現黑杆,zhi這到底是dao什麼問題呢?月季出現版黑杆大多都成活不權了,那麼,花友們要怎麼才能避免這個問題。下面教你1個小技巧,輕輕鬆鬆解決它!

月季扦插想要不出現黑杆,生根快,其實,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月季插穗的處理問題,處理好了,就很容易扦插成功。

插穗,一般選花已經開啟或剛謝的枝條,然後枝條後,將枝條剪成兩個芽點一段。接著,把插穗下面葉子用手掰下,上面葉子留下2-4片小葉。

剪下來的月季插穗可以浸泡在營養液裡2-4小時,因為有機營養液新增了氨基酸、益生菌、水楊酸等,能夠促進月季插穗傷口癒合,促進生根!

接下來是成功與否的關鍵,大多數花友剪枝條用的是普通剪刀或普通園剪,這種剪子用一段時間就不太鋒利,剪口不平整,這樣插穗成活率不高。

所以,扦插成功的1個小技巧就是:用美工刀在插穗下部削乙個斜口,或者一定要用鋒利的剪刀。用美工刀,注意是刀削,是削,不是切。

月季扦插成功就是這個關鍵:切口乾淨平整,這樣子才不會容易黑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月季花盡量滿足這些條件,不然出現黑杆枯萎是常事

月季花插枝黑杆什麼原因

3樓:97樂於助人

月季枝bai枯病又名月季普通莖du潰瘍病或梢枯zhi病等,在世界各地dao月季種植

專區發生普遍,為害嚴重造成較

屬大損失。除月季外,還為害玫瑰等薔薇屬花卉。

月季枝枯病的危害症狀

月季枝枯病限於在莖桿上發生潰瘍斑,初在莖上發生小而紫紅色的斑點,小點擴大,顏色加深,邊緣更加明顯。斑點的中心變為淺褐色至灰白色。圍繞病斑周圍,紅褐色和紫色的邊緣與莖的綠色對比十分明顯。

病菌的分生抱於辭呈微小的突起出現。隨著分生抱了器的增大,其上的表皮出現了縱向裂縫,潮濕時湧出黑色的泡子堆,此為該病特有的症狀。發病嚴重時,病斑迅速環繞枝條,病部以上部分萎縮枯死,變黑向下蔓延並下陷。

4樓:橫濱廣場

這個原因實在太多,沒有扦插成功的都會黑杆,有可能是枝條沒有選擇對,也有可能

內是扦插容

時枝條切口沒有處理好,有可能是扦插之後切口感染,也有可能是扦插的基質不行,也有可能是扦插時的氣候不行,扦插時期管理不當等等等。扦插可以參考2.0.

5樓:匿名使用者

枝條是假的或者被人偷了

6樓:北啟姒香旋

一:插枝口受土壤中的細菌感染後產生腐爛引起的枝幹變色發黑。二:平時澆水過濕引起的腐枝產生的發黑症狀。

月季黑杆了怎麼辦呀

7樓:匿名使用者

1、隨時清掃落葉,摘去病葉,以減少侵染**。冬季對重病株進行重度修剪,清除病莖上的越冬病原。

2、盆栽時不要放置過密,最好不直接放在地面,以免地面積水時盆土過溼,最好的是放在階梯形的植台上。改進澆水方式和時間,應從盆沿澆入,避免噴澆。不在晚間澆水,以免葉片上有水時不能很快乾燥,有利病菌入侵。

3、秋季徹底清除月季園內的帶病落葉、病枝一併集中銷毀,以減少越冬。生長期應及時修剪,避免徒長,創造良好的通風、透光條件,盡量從根部灌水為好,減少濕度。施足底肥,盆栽要及時更換新土。

月季黑杆又叫月季枝枯病又名月季普通莖潰瘍病或梢枯病等,是由薔薇小殼黴引起的植物疾病。

8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月季枝枯病又名月季普通莖潰瘍病或梢枯病等,在世界各地月季種植區發生普遍,為害嚴重造成較大損失。除月季外,還為害玫瑰等薔薇屬花卉。

月季枝枯病的危害症狀

月季枝枯病限於在莖桿上發生潰瘍斑,初在莖上發生小而紫紅色的斑點,小點擴大,顏色加深,邊緣更加明顯。斑點的中心變為淺褐色至灰白色。圍繞病斑周圍,紅褐色和紫色的邊緣與莖的綠色對比十分明顯。

病菌的分生抱於辭呈微小的突起出現。隨著分生抱了器的增大,其上的表皮出現了縱向裂縫,潮濕時湧出黑色的泡子堆,此為該病特有的症狀。發病嚴重時,病斑迅速環繞枝條,病部以上部分萎縮枯死,變黑向下蔓延並下陷。

詳細**請見

9樓:匿名使用者

黑的那段剪掉就好了。很多情況都會黑杆。土太濕,肥太重,病蟲害。

10樓:讓心飛翔

黑杆是扦插未成活,或者長勢不好的緣故。如果是成活植株是病菌感染,炭疽病。用多菌靈噴施。其次控制土壤濕度,增加透氣和通風。

月季花插活後能不能曬太陽,月季花扦插要注意什麼

月季花插活後能曬太陽,但要逐漸加長日曬時間,慢慢讓其適應,不能過急。月季花扦插要注意什麼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扦插繁殖月季主要用於扦插容易生根的種類和品種,如豐花月季 微型月季中的大部分種類。1 硬枝扦插 一般在落...

現在扦插月季花用蓋薄膜吧,月季花扦插後用薄膜蓋的,一星期後就發芽了,請問現在能把薄膜揭開啊?會不會成活?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現在扦插月季花需要用蓋薄膜,上面再加蓋遮蔭網,控制棚內的溫度以及適度,來促進扦插苗生根。扦插月季花蓋薄膜,製造乙個空氣濕潤的環境,有利生根。室內散光就可以啊,保證葉片正常不脫落!基質選擇透氣透水保濕的!枝條選擇健壯無病枝。用前最好多菌靈浸泡下 通風,散射光,不要蓋膜。月季花...

扦插的月季小苗如何上盆,月季花扦插完怎麼上盆

1,介質要疏鬆,透氣透水性要好。我用的是營養土 珍珠岩 椰磚土 蛭石,比例沒有很嚴格,回以土為主。不要急著放答底肥,素土為好。2,不傷根系。前面說過,從蛭石杯取出的時候把整個杯 包括杯口 浸入水中,蛭石捏松後,拔出苗子,一點都不會傷。上盆的時候,盆裡先放一半的土,澆水浸濕,用小鏟子推出乙個小山包,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