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長白毛點怎麼辦,月季花長白毛怎麼處理

2021-03-04 01:26:56 字數 3413 閱讀 2616

1樓:橫濱廣場

是白粉病。

有關白粉並的防治方法

1.加強栽培管理,注意土壤溼及時澆水;合理施肥,氮肥不宜過多,應適當增施鉀、鈣肥,以增強植株長勢,保持健壯的植株,本身就抗禦了自然界栽培技術雜菌的侵襲。適時修剪整形,去掉病梢、病葉,改善植株間通風、透光條件。

室內盆栽月季,應置於通風良好、光照充足之處。冬季要控制室內溫濕,夜間要注意通氣。秋末冬初移入溫室前,應仔細檢查,發現病葉、病梢立即剪除並燒毀,以免帶入室內傳播蔓延。

  2.藥劑防治:白粉病為月季常見病,所以要特別注意苗木病蟲害的預防和管理,大小苗木栽之前應根據溫室、土壤的實際情況做好殺菌、殺蟲的消毒工作

月季花長白毛怎麼處理

2樓:地下水汙

一、去掉病梢、病葉,並燒毀。改善植株間通風、透光條件。白灰病的產生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環境潮濕,光照不足,而且空氣不流通導致滋生病害。

二、發病期可噴70%甲基托布津1000至1500倍液,或1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國光**酮、國光英納等。黃梅與秋雨期是發病高峰,夏季濕熱多雨發病也很強烈,在此期間,施藥間隔要縮短。噴藥注意:

一般上午8點~10點,下午4點~7點。晴天無風噴灑為佳。

三、減少澆水,月季白粉病是在溫度較低而且環境較濕潤的時候容易產生的,因此春季病發之後可以減少澆水,盡量量土壤保持乾燥。否則水分過多會讓植株出現吐水的現象,而吐水的情況越嚴重就越容易產生白粉病。

四、少用氮肥, 氮肥使用過多的話,會讓植株徒長,從而造成葉片茂密不透風不透氣,從更容易滋生蟲病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長白毛應該得了白粉病。

1.白粉病是月季的一種常見病害,能危害薔薇屬多種植物。該病的發生可引起病葉捲曲、枯焦,嫩梢可枯死,花不能開放或花姿不整,影響植株的生長和觀賞價值。

2.白粉病危害月季的葉片、嫩梢、花蕾及花梗等部位。嫩葉感病後,葉片皺縮、捲曲呈畸形,有時變成紫紅色,老葉感病後,葉面出現近圓形,水漬狀褪綠的黃斑,與健康組織無明顯界限,葉背病斑處有白色狀物,嚴重受害時,葉片枯萎脫落。

嫩梢及花梗受害部位略膨大,其頂部向地面彎曲。花蕾受侵染後不能開放,或花姿畸形。受害部位的表面佈滿白色粉層,這是白粉病的典型特徵。

3.**方案:

a、輕微發病時,使用《奧力克—速淨》按300倍液稀釋噴施,5天用藥1次。

b、病情嚴重時,使用《奧力克—速淨》50ml+《大蒜油》10~15ml,兌水15公斤,3天用藥1次,連用2—3次,之後採取預防方案用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月季花得的是月季花白粉病。

月季花白粉病的防治

月季花由於休眠期管理不當易

得一種叫白粉的病,影響花葉的美

觀和正常生長,嚴重時可導致死苗。

為了防治白粉病,應注意如下幾點

可獲得較好的防治效果。

1.種植月季花時應注意殺菌。

首先育苗或移栽前用3000倍≥97%

惡黴靈液苗床淋施進行殺菌或用其

它殺菌劑均可。

2。在溫室育苗時應注意避風,控制溫度。一般在19—22℃為宜,加強苗床管理,每15天施用定量的活力素——護苗種或施豐樂葉面肥,起到增加營養和殺菌作用,同時促地上部和地下部的協調生長,加速細胞**,增強細胞活性和細胞濃度,提高抗病等綜合能力。

3.月季花得上白粉病後應積極**。方法如下:①可用代森錳鋅、多菌靈、百菌清、施豐樂葉面肥,按各自定量四合一同時使用對得上白粉病的月季花進行液體噴施。

一般五天一次,嚴重時可三天一次。②可用杜邦福星加定量的施豐樂葉面肥進行液體噴施。一般四天一次,**後即停。

此二法是一種**、營養與調節於一體的綜合**方法。

月季花的白粉病**方法很多,一旦發現月季花得上白粉病盡早**,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達到**為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詳細點呢.

什麼樣子.

病害呢還是自身的呢,

植物根部長白毛,快死了,怎麼辦

6樓:老耆

黴菌寄生抄,可能澆水太密bai,土壤過濕,環境陰暗。

1,澆水du不幹不澆,澆則澆透。zhi

2,移至較光亮dao的地方,適當見光通風,也不要暴曬。

3,使用百菌靈噴、或大蒜水、菸頭泡水試試。

植物狀態如何不知詳情,有時也救不了,換一盆。

月季花的枝幹和葉窩部位,長的小白點點該怎麼防治?

7樓:今日晴朗

這是介殼蟲,防治的方法是全株噴施「殺撲磷」或「毒死蜱」,也可用刷子仔細刷一遍,最好是在室外進行!

室內盆栽長白毛,葉子都枯萎了,剪了很多。而且根部都有點腐爛,該怎麼治啊?還有救嗎?請大神指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廣東萬年青,喜溫暖濕潤,耐陰,但是你放在室內養護不通風,如果你使用回的土答排水不好,水澆多了積水嚴重就會生病,應該隔幾天拿到室外通風。你的情況比較嚴重,建議你挖出來去掉腐爛的根部,晾幾天後重新扦插。

家裡的植物葉子上長白色的點點,是蟲卵?還看到乙隻長毛的很小的爬起來軟軟的白毛加其他毛色的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估計是蚜蟲 長有白毛的 綿蚜蟲

10樓:吃大棗的豬

是的 你買藥吧 我家的月季就是這樣死的

綠蘿長白毛怎麼解

11樓:紅色獵人

可以綠蘿換土看看,挖陽光可以經常曬到的土,如果方便再配點兒腐葉土,建議少澆水。一週一次,一次澆透

玫瑰花枝上有白點,怎麼半

12樓:一望無際的塵埃

你應該是買的法蘭西玫瑰,法蘭西玫瑰是採用的高溫殺青工藝,新鮮玫瑰採摘下來後,汁液遇瞬間高溫形成的,並不是霉斑。因工藝原因,所以法蘭西玫瑰內層是黃色,而不是像國產玫瑰一樣,內層也是紅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屬於正常現象copy的,不是bai發霉,大家都應該知道霉味兒du是什麼樣子的,zhi但是這dao個玫瑰的白點絲絲霉味都沒有,只有受潮了才會發霉,但是乾花這乾燥怎麼會發霉。這個是法蘭西玫瑰在生長的時候自然生長的一種分泌物,經過高溫殺青就變得又白又硬了,對人體無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一種菌類,你最好把**發上來,植物的寄生菌可能有害可能無版害,很難分辨

權,但白色的硬點,也有可能是某些蟲卵,長在花枝上,多半為寄生蟲... ...沒**不敢很肯定,但不管怎麼說不是有益的東西的概率比較大,如果沒了那還好,如果有的那想辦法清除,祝你的玫瑰能健康成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到的也有這樣的現象,不知道還能不能喝,同樣糾結中~~~

月季花長白毛是怎麼回事,月季花的花瓣上長白毛,怎麼辦?

你的月季 花得的是月季花白粉病。月季花白粉病的防治 月季花由於休眠期管理不當易 得一種叫白粉的病,影響花葉的美 觀和正常生長,嚴重時可導致死苗。為了防治白粉病,應注意如下幾點 可獲得較好的防治效果。1 種植月季花時應注意殺菌。首先育苗或移栽前用3000倍 97 惡黴靈液苗床淋施進行殺菌或用其 它殺菌...

月季花應該怎樣培養,月季花怎麼養

1 日照時間要長。月季是陽性花卉,盆栽月季,每天至少要有5小時光照,陽光照射時間長有利開花和花色艷麗。有利植株健壯,減少病蟲害發生。所以有充分光照是月季開花的首要條件。2 施肥要及時。凡在花季內不斷開花的花卉都要求有充足的養分,並得到不斷補充,月季也不例外。月季生長期要經常施肥,這是因為月季大約相隔...

怎樣種月季花,怎樣種植月季花?

月季一般用扦插 嫁接 壓條,培育新品種時可用播種繁殖。1 扦插繁殖 可分嫩枝扦插 硬枝扦插 全日照扦插 芽插。嫩枝扦插 是在4 5月,9 10月份其生長最好的季節進行,溫度在2 5 時最易生根成活。為了促進生根,可將切口蘸上吲哚丁酸粉劑,濃度為500 750毫公升研,插穗選當年生的健壯花枝,待花謝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