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屋內的盆栽月季花有點焉了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06:25:00 字數 3171 閱讀 4859

1樓:橫濱廣場

月季的生長環境要求通風,光照充足。放在室內沒有通風,月季容易生病害,一階段之後葉子枯黃掉落。

月季花的葉子焉了怎麼辦?

2樓:

要是它的葉子蔫掉了,可以把它蔫掉的葉給剪掉,然後給它澆透水,讓它緩一緩。也可以把它挖出來,重新種在乙個新的盆中,最好要用排水功能好的瓦盆。還可以在它的花盛開以後,把枝給剪掉,每盆只需要留兩個頭就夠了。

拓展資料

日常如何更好的養護:

1、溫濕

白天最適合它的溫度在15-26℃,晚上在10-15℃。冬天要是比5℃還低,它就會進入休眠期了,不過也有一些品種甚至可以忍受-15℃的寒冷和35℃的酷暑。夏天要是溫度一直在30℃以上,它就會進入半休眠的狀態,這樣它的成長就會不好,即便能夠長花,花也會很小,花瓣也會很少,顏色也不好看。

2、光照

它喜歡有光的區域,在它的成長季節要給它足夠的光照,每天至少要讓它曬六個小時以上,不然它只會長出來葉不會開出來花,就算是長出來花,花的顏色也不會鮮豔,味道也不會濃郁。

3、澆水

3樓:三界逍遙任我行

1買到的是剛剛扦插的苗的根系還不發達,一遇到大太陽,就容易萎蔫.如果是這種情況,剪掉已經萎蔫的葉子,澆一次透水,緩一緩就可以了。

2花盆底部的排水不通暢,特別是塑料盆和瓷盆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加上如果雨天連續的水大,根系得不到呼吸,出現了爛根情況,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建議重新栽植,最好是能換投水透氣的瓦盆,如果只有塑料盆,就要用乙個較大的瓦片來掂盆底的排水孔。

3月季開花需要營養,剛買來時,裡面的營養只夠開花時用,開過花後,應給月季剪枝,一盆花留一到兩個頭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它很需要光,要盡可能給它光照.再高的溫度,也不如良好的光照. 合理澆水.月季萌枝力強,一年中能多次萌發枝條、開花,故需要足夠的水分供給,澆水不能澆半截於水,即盆面雖然溼了但盆**的土仍是幹的,日久必然導致月季死亡。

澆水宜在晴天的早晨或在落日後的黃昏,夏天猛烈的陽光下切勿澆水。以貯存幾天後的自來水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夏天不知道你那熱不,7天澆一次水是少了,看盆土幹不,幹了就要澆了

剛買的月季花葉子打蔫了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買到的是剛剛扦插的苗的根系還不發達,一遇到大太陽,就容易萎蔫。如果是這種情況,剪掉已經萎蔫的葉子,澆一次透水,緩一緩就可以了。

2、花盆底部的排水不通暢,特別是塑料盆和瓷盆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加上如果雨天連續的水大,根系得不到呼吸,出現了爛根情況,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建議重新栽植,最好是能換投水透氣的瓦盆,如果只有塑料盆,就要用乙個較大的瓦片來掂盆底的排水孔。

3、月季開花需要營養,剛買來時,裡面的營養只夠開花時用,開過花後,應給月季剪枝,一盆花留一到兩個頭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月季花生長習性:

1、月季花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

2、大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天為15-26℃,晚上為10-15℃。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有的品種能耐-15℃的低溫和耐35℃的高溫。

3、夏季溫度持續30℃以上時,即進入半休眠,植株生長不良,雖也能孕蕾,但花小瓣少,色暗淡而無光澤,失去觀賞價值。

7樓:發財

「春季花友常犯的錯誤」葉子綠油油卻突然蔫了,原因是施肥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移栽的嘛,適應環境要有個過程哎,緩一緩就好的。移栽好後,最好先放在陰涼的地方兩周或者遮光兩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來在大棚催的花,環境變了也會這樣。家裡濕度溫度肯定不如大棚穩定,不適應呢。放陰涼有散射光處緩幾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哦,這樣哦,你先澆透水,放在陽光好,透氣,通風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時是帶盆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剛移栽的。

剛發芽的月季花為什麼葉片又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的栽培管理要注意以下方面的問題: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16531

1、土壤。盆栽月季花宜用腐殖質豐富而呈微酸性肥沃的砂質土壤,不宜用鹼性土。在每年的春天新芽萌動前要更換一次盆土,以利其旺盛生長,換土有助季當年開花。

月季花可以用各種材質的花盆栽種,瓦盆自然也是可以的。

2、光照。月季花喜光,在生長季節要有充足的陽光,每天至少要有6小時以上的光照,否則,只長葉子不開花,即便是結了花蕾,開花後花色不豔也不香。

3、澆水。給月季花澆水是有講究的,要做到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月季花怕水淹,盆內不可有積水,水大易爛根。

盛夏季節要每天澆一次水,見盆土表面發白時即可澆水。冬天休眠期一定要少澆水,保持半濕即可。

4、越冬。冬天如果家裡有保暖條件,室溫最好保持在18℃以上,且每天要有6小時以上的光照。如果沒有保暖措施,那就任其自然休眠。

到了立冬時節,待葉片脫落以後,每個枝條只保留5釐公尺的枝條,5釐公尺以上的枝條全部剪去,然後把花盆放在0℃左右的陰涼處儲存,盆土要偏乾一些,但不能幹得過度,防止乾死。

5、施肥。月季花喜肥。盆栽月季花要勤施肥,在生長季節,要十天澆一次淡肥水。不論使用哪一種肥料,切記不要過量,防止出現肥害,傷害花苗。但是,冬天休眠期不可施肥。

6、修剪。花後要剪掉乾枯的花蕾。當月季花初現花蕾時,揀乙個形狀好的花蕾留下,其餘的一律剪去。目的是每乙個枝條只留乙個花蕾,將來花開得飽滿艷麗,花朵大而且香味濃郁。

7、通風。不論是庭院栽培還是陽台栽培,一定要注意通風。通風良好,月季花才能生長健壯,還能減少病蟲害發生。

8、溫度。月季花性喜涼爽溫暖的氣候環境,怕高溫。最適宜的溫度是18℃———28℃,當氣溫超過32℃時,花芽分化就會受到抑制。

所以,在氣溫較高的盛夏,月季通常不開花,即便有少量的花,也比在常溫下要遜色得多。在高溫時可以把花盆移在陰涼的環境之處養護。

月季花還是吸收有害氣體的能手,能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苯酚等有害氣體,同時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較強的抵抗能力,因此月季花也是保護人類生活環境的良好花木。.

盆栽月季怎麼養,月季花怎麼養,家庭盆栽月季的養護管理

要注意土壤 放置地點和栽培方法。養殖注意事項 1 月季花養殖溫度注意事項 冬季月季在室內越冬,由於室溫較高,未能很好地休眠,到第二年春天,在還沒有出室時,葉芽已經萌動生長,消耗了枝條貯存的大部分養分。出室後,幼芽不能適應多變的氣候,抵擋不住寒氣和冷風的侵襲,容易造成植株死亡。2 月季花換盆注意事項 ...

月季花長白毛是怎麼回事,月季花的花瓣上長白毛,怎麼辦?

你的月季 花得的是月季花白粉病。月季花白粉病的防治 月季花由於休眠期管理不當易 得一種叫白粉的病,影響花葉的美 觀和正常生長,嚴重時可導致死苗。為了防治白粉病,應注意如下幾點 可獲得較好的防治效果。1 種植月季花時應注意殺菌。首先育苗或移栽前用3000倍 97 惡黴靈液苗床淋施進行殺菌或用其 它殺菌...

月季花,開花大的品種有哪些,月季中花最大的是什麼品種

按園藝分類可分為九類 中國月季 微型月季 十姊妹型月季 多花型月季 特大多花型月季 單花大型月季 藤本月季 樹型月季 野生型月季。其中十姊妹型最常見,一株可開花50多以上,香味淡雅,四季常開。單花大型,以花型巨大為特色,每朵花直徑可達20釐公尺 花瓣豐滿,色彩鮮豔,香味濃烈,最受人歡迎。藤本月季 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