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生病了

2021-03-10 05:39:49 字數 917 閱讀 8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眼睛bai腫脹一般是眼du源性疾病的症狀。zhi你需要區分一下,它dao的眼睛是只

內腫脹,還是有白膜覆

容蓋。如果單純腫脹,是眼炎,給它用1%濃度的鹽水洗眼,然後滴氯黴素眼藥水或塗眼藥膏。每天4-6次。

如果有白膜覆蓋,是白眼病。

既然龜仍能睜眼,是輕症,用環丙沙星或是利福平眼藥水滴眼,每天2次。

注意控制水質,不要直接用自來水換水。

2樓:風暴鳥

可能是白眼病前兆了

~·不過還不算太嚴重

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版喃西林權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龜龜還吃東西嗎??試試給點點雞肝吧,不要給太多一小塊就好~這對龜龜眼睛好的

3樓:五臟六腑都會痛

【白眼】

輕度白bai眼:愛龜不能自

du如睜開眼睛,無精zhi打採。

**dao方法:專加熱棒恆溫三十度飼養屬,保持水質,喂魚肉,停止喂豬肉。

中度白眼:眼睛睜不開,拒食,無精打采。

**方法:幹養病龜,滴妥布黴素滴眼液,一天一次,一次一滴。(最後一次在睡前)

嚴重白眼:眼睛腫大,無法睜開。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行動遲緩,拒食。

**方法:幹養病龜,滴妥布黴素滴眼液,一天三次一次兩滴。若有好轉後病龜睜開眼睛,可用沾滿眼藥水的棉籤給龜清理出眼部白色異物,清理後給龜滴上眼藥水靜置。

[一切消炎性眼藥水均可代替妥布黴素滴眼液]

[預防方法] 保持好水質,餵食後馬上換水,特別是喂豬肉這類油膩的食物。食物換著喂,不能長期吃一種,也不能多吃豬肉,豬肉會上火的。平時可以多曬太陽,多清洗龜的日常用品哦~如果你那裡水質不好,不能直接用自來水飼養。

我的巴西龜生病了,誰能幫我治治

第一,兩邊的紅斑不是病,這是巴西自帶的標記,也是區分巴西和其他的龜的標誌物 你這個圖看不出白眼,可能是有點輕度的,不要擔心,使用紅黴素煙膏,保持水質清潔。這幾天幹養為主,相信不日即可痊癒 小龜生病是不愛吃飯的,記得曬曬太陽,保持身體濕潤,如果有其他小龜記得隔離養 你是不是有給它吃瘦肉啊?現在的肉裡大...

巴西龜脖子這裡掉出來一塊,是生病了嗎

是病了 但是我又給忘了是什麼病了 反正處理情況基本都是碘敷紅黴素眼膏這些 是的,趕快上藥,這個會擴散,時間長了,就掛了 可能就是脫下的皮,你可不用管它會自己脫落的,你要不放心用牙籤撥一下弄下來就行了。如果是長在脖子上的白點那就是有 病了,可以用淡鹽水泡泡或抹些金 紅 黴素藥膏,並且注意水的清潔,經常...

我養的巴西龜龜甲長了很多黑斑是不是生病了

能弄掉的麼?暫時看圖覺得是龜自身的花紋?這個是生長過程中正常的色素沉積,巴西龜越大顏色就越暗淡,越難看,這是正常的 是正常的生長現象 不用擔心 我的巴西龜的殼上長了許多黑點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患腐甲病了。腐甲病是水龜的一種常見的疾病,患病後不僅外觀受到影響,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死亡,是絕對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