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的引數23550r18代表什麼

2021-03-04 03:15:50 字數 5809 閱讀 9516

1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的引數235/50 r18,其中235表示輪胎的寬度是235公釐,50表示輪胎的高度是輪胎寬度的50%,r表示這款輪胎是子午線輪胎,18表示該輪胎適用的輪轂直徑是18英吋。

子午線輪胎是指輪胎的內部簾布編織排列方向與胎面中心線成90度角,形似地球儀上的子午線而得名。一般這種輪胎的胎冠部分會增加鋼絲層,讓其可以承受較大的內壓應力,具有胎面不易變形、更好的地面抓力和穩定性的特點,更適合高速行駛。現在的轎車普遍都使用子午線輪胎。

2樓:搓澡的副教授

235表示輪胎的寬度是235公釐,50表示輪胎的高度是輪胎寬度的50%,r表示這款輪胎是子午線輪胎,18表示輪轂的直徑是18英吋。

一般這個尺寸的輪胎就相當牛啦。

3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235=橫截面寬度為235公釐

60=高寬比為6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8=輪輞直徑為18英吋

4樓:現場直擊

235/50 r18

235胎寬

50扁平比

r18輪轂直徑(英吋)

輪胎規格235/50r18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235:橫截面寬度(mm)

50:高寬比為50%

r:r=子午線輪胎結構

18:輪輞直徑為18英吋

輪胎規格怎

回麼看?

如一條輪胎的規答

格為  195/55/r16 85v

195——指的是輪胎寬度為195 mm。

55——指的是輪胎扁平比,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55%。

r——指的是該輪胎為子午胎(這條胎內層為輻射胎製造方式)15——指的是輪輞直徑是15英吋。

85——負荷指數85代表最大可承重515公斤,四條輪胎是515×4=2060公斤。

v——指的是速度級別為240公里/小時 。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寬度兩百三十五公釐,輪轂直徑十八英吋,用十八英吋換成公釐除以兩百三十五公釐得出的扁平率為五十。r 是輪胎的速度還是承載載重級別,具體再問吧。

7樓:匿名使用者

235是胎面寬235公釐

50是扁平比是50%,就是輪胎胎肩的高度,與胎面寬的比

r是radial的縮寫,子午線輪胎。

8樓:雷雷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235/50 r18235:橫截面寬度(mm)

50:高寬比為50%

r:r=子午線輪胎結構

18:輪輞內直徑為18英吋

詳細介紹可以參考容: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michelin.***.**

9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規格在輪胎

的側面寫著,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版:固特異輪胎權的255/55 r18 109y)

「25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公釐為單位)。此寬度隨輪胎所匹配輪輞寬度的不同而不同:寬輪輞配寬輪胎,窄輪輞配窄輪胎。

一般在胎側上所標示的胎寬,是指當輪胎安裝到所建議寬度的輪輞時的寬度。

「55」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這裡指胎高佔胎寬的55%,數值越小,越顯扁平。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

「18」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吋為單位)。

「109」表示載重指數,不同的載重指數代表不同的最高載重(通常以磅或公斤為單位)。

「y」表示速度級別,不同的英文本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級別。

輪胎的引數「235/50 r18」代表什麼?

10樓:啞巴太陽陽

235是指的輪胎胎寬,65是指輪胎的厚度也就是所謂的扁平率,18是指輪轂尺寸。

所有的輪胎規格都是按照鋼圈和輪胎的大小來分的。

例如:16-700 這樣的規格就是說 鋼圈是16的,輪胎大小是700的。

700代表的意思就是說衝進去最大的大概氣壓是7個氣壓左右。

提起輪胎的種類,其實有很多種分法:有按車種分類的,有按用途分類的,有按大小分類的,有按花紋分類的,有按構造分類的。

按汽車種類分類 。

輪胎按用途分類,包括載重輪胎、客車用輪胎及礦山用輪胎等種類。載重輪胎除了在胎壁上標有規格尺寸以外,還必須標明層級數。

11樓:市夏澄申

235=橫截面寬度為235公釐

60=高寬比為6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8=輪輞直徑為18英吋

12樓:無文玉罕燕

235表示輪胎的寬度是235公釐,50表示輪胎厚度與寬度的比例,這一數字越小這款輪胎就會越扁平,跑車輪胎大多就是這種又扁又寬的輪胎,r表示這是一款子午線輪胎,18表示這條輪胎是要用18英吋的輪轂.

一般後邊還會有

100w的字樣,100表示這款輪胎的最大載重負荷指數,w表示這款輪胎的最高時速.

你所說的235/50

r18輪胎應該是大眾輝騰3.2的標準輪胎

13樓:搓澡的副教授

235表示輪胎的寬度是235公釐,50表示輪胎的高度是輪胎寬度的50%,r表示這款輪胎是子午線輪胎,18表示輪轂的直徑是18英吋。

一般這個尺寸的輪胎就相當牛啦。

輪胎寫的235/50r18是什麼意思

14樓:瑾

235是胎來面寬235公釐;50是扁平自比是50%,就是輪胎胎肩的高bai度,與胎面寬du

的比;r是radial的縮寫,子zhi午線輪胎dao;18代表輪胎直徑18英吋。

拓展資料: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1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235是胎面寬235公釐,

50是扁平比是50%,就是輪胎胎肩的高度,與胎面寬的專比,r是radial的縮寫,子午線輪胎,

18代表

屬輪胎直徑18英吋。

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

1、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並傳遞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和路面之間有良好的附著性,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制動性和通過性;與汽車懸架共同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並衰減由此而產生的振動;

3、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16樓:搓澡的副教授

235表示輪胎的寬度是235公釐,50表示輪胎的高度是輪胎寬度的50%,r表示這款輪胎是子午線輪胎,18表示輪轂的直徑是18英吋。

一般這個尺寸的輪胎就相當牛啦。

17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235=橫截面寬度為235公釐

50=高寬比為5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8=輪輞直徑為18英吋

18樓:東南季風

輪胎胎面寬度是235mm,胎壁高度是50%,輪胎尺寸是18寸,r指的是子午線輪胎

輪胎寫的235/50r18是什麼意思?

19樓:夏日絕

235是胎面寬抄235公釐,50是扁平比是50%,就是輪胎胎肩的高度,與胎面寬的比,r是radial的縮寫,子午線輪胎,18代表輪胎直徑18英吋。

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

1、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並傳遞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和路面之間有良好的附著性,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制動性和通過性;

與汽車懸架共同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並衰減由此而產生的振動;

3、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輪胎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汽車輪胎規格為235/55/r18中的235/55/r18代表什麼意思?

20樓:乙小甲

235指輪胎的寬度是235公釐。

55指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回55%。

r指鋼絲子午線輪胎。答

18指輪轂的直徑是18英吋。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規格

一般輪胎規格可描述為:

[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 r[輪轂直徑(英吋)] [載重係數][速度標識]

或者[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速度標識] r[輪轂直徑(英吋)] [載重係數]

例如輪胎: 195/65 r15 88h 或者195/65h r15 88

可以解釋為:

胎寬-----------------------195mm

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為-------65% 即胎厚=126.75,126.75/195*100=65(%)

輪轂直徑-------------------15英吋

載重係數-------------------88

速度係數-------------------h

一般來說,了解[胎寬]/[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 r[輪轂直徑(英吋)]對更換適合愛車的輪胎有幫助。

了解輪胎的[載重係數][速度系標誌]對行車安全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235代表輪胎寬度,你在車屁股一看,一般豪華車輪胎的很寬,235按照公釐算的,55是輪胎的厚度,一些效能車或者跑車輪胎很薄的好像就乙個鋼圈在地上跑一樣,r18就是輪轂,也是鋼圈大小,

22樓:手機使用者

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內表示輪輞直徑容

,以英吋為單位。例如165/70r14表示胎寬165公釐,扁平率70,輪輞直徑14英吋。中間的字母或符號有特殊含義:

「x」表示高壓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壓胎。例如廣州雅閣2.3i的輪胎標識是195/65r15(91v),它表示胎面寬度195公釐,高寬比65r15指子午線輪胎、輪胎內徑15英吋,載重指標91表示最大承載量615公斤,速度代號v,表示安全速度是240公里。樓主看懂了嗎?

公尺其林輪胎上面的數字235 45R18代表什麼意

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 23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 285mm之間,間隔為10mm 45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45代表45 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 80 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 75 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 60 的...

AirForce107的07代表什麼?有什麼區別

07指的是 版型,air force 1 07是af1 25週年紀念款。bai1 價du 格不同,看皮質沒那麼容易區 zhi分。2 air force 1 07在鞋型 dao鞋底都跟回其它的af1有差別,答07這款鞋型稍微寬一些,鞋底材料加了碳。3 air force 1 07是空軍一號的中幫版本,...

QT550代表何種材料,後面的數字代表的什麼意思

qt550是球墨鑄鐵的牌號,qt是球鐵的縮寫字母,550表示抗拉強度不低於550mpa。材料qt9b 2,qt是球磨鑄鐵,那麼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你的球墨鑄鐵牌號可能有錯,正確的應該是qt900 2,老牌號應該是qt90 2。qt900 2解釋 qt表示球墨鑄鐵 900表示抗拉強度值不低於90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