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回國了,留學人員回國證明忘了辦了怎麼辦

2021-03-10 00:12:50 字數 3688 閱讀 8141

1樓:芥末留學

這個是最重要的材料之一,必須要有這個證明

而且另外沒有這個證明就辦不了學歷認證,碩士及以上的學歷認證也是必須材料之一

這個證明在回國後一年內可以補辦的,時間以最後回國的的海關戳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在中國駐南韓使館教育處或教育組**的留學人員註冊服務系統註冊,目前分以下4個使館管轄轄區內的學校辦理回國證明,具體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南韓大使館教育處

總**:http://****chinaedukr.***/

2.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釜山總領事館

3.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光州總領事館

4.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濟州總領館

注:學生所要辦理回國證明的學校屬於哪個使館管轄就在哪個使館註冊,具體學校管轄分布如下:

光州總領事館管轄:光州廣域市,全羅南道,全羅北道

釜山總領事館管轄:大邱廣域市,釜山廣域市,慶尚南道,慶尚北道,蔚山廣域市

大使館教育處管轄:首爾特別市,世宗特別自治市,仁川廣域市,大田廣域市,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南道,忠清北道

濟州總領館管轄:濟州特別自治道

第二步:註冊完畢後就該開始準備遞交的資料,具體如下:

1、護照(**頁影印件);

2、外國人登陸證(影印件);

3、學位證(韓文影印件);

4、畢業證明(韓文原件);

5、成績單(韓文原件);

如遇到任何疑難問題,均可尋求幫助。

請問忘了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回國留學人員證明應該在你回國前就去使館開具的,現在人都回國了,嗨,這個問題,你要早問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希望可以幫到您,可以加我扣扣,本來想在這裡回答你,可是帖子老是容易被刪

5樓:匿名使用者

1661406061

6樓:解明市問芙

你好確實有待馬虎了。只能向學校幫忙了。學校會幫助你的。

請問回國了怎麼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7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1、帶序列號的報到登記表列印件(到中國駐所在留學國家的大使館教育處**上註冊登記,用註冊賬號登入報到登記系統後,可以列印報到登記表),並在列印出的登記表空白處貼上2寸**一張;

2、就讀學校出具的就讀證明信原件(需要說明從何時至何時在何校何專業註冊攻讀何種學位;已經在何時獲得何種學位);

3、有效護照身份頁、留學國家有效簽證頁;

4、畢業證及學位證;

5、成績單(研究型碩士或博士生沒有考試成績的,可以不提供,但需提供學校出具的相關說明信原件);

6、回國機票影印件或電子機票確認件或學業結束後回國時護照入境蓋章頁影印件。

另外:交換留學生,還需要提交留學院校開具的學習事實證明和成績單, 博士後,還需要留學院校開具的博士後學習經歷證明, 訪問學者,還需要學習單位開具的學習研究經歷證明

注:以上材料均須查驗原件,如果是郵寄辦理,則(3)、(4)、(5)項證件,只需提供影印件;

郵寄申請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時,請在信封左下角註明「申辦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字樣;

有關材料請使用a4紙,材料不齊全者請勿郵寄,以避免因無法辦理而造成材料遺失;

原則上不可以代辦,沒有拿到學位證書卻必須回國的留學生,在辦好有關手續後,可委託他人代辦第4項,並憑委託書代領「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在收到以上材料後,一般情況下將在20個工作日內對材料進行審核,《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審核辦理結果會在報到登記系統裡顯示,請申請者在郵寄材料後經常登入報到登記系統進行跟蹤查詢;

盡量在回國前申請《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實在辦不了,回國後也可以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1、《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主要用途有:

辦理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重要依據。按中國教育部的有關規定,留學回國人員在國外教育機構獲得的學歷學位應到中國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經過認證方能與國內相應的學歷學位具有同等效力。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可作為留學回國人員按國家政策享受有關待遇時的證明材料。

其他需要證明留學回國人員留學經歷時使用。

2、回國人員證明辦理注意事項:

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有關材料必須齊全,材料不齊全者請勿郵寄。

提交的材料一律不退還。若您想保留其中的證明信原件,請再提交乙份該證明信的影印件,同時做一特殊說明,要求教育組在郵寄留學生回國證明時將證明信原件一併寄回。

在收到材料後,一般20個工作日(即乙個月左右,遇有節假日順延)完成材料審核,但鑑於有些資訊需向學校進一步核實,材料審核時間將相應延長出具留學回國證明的期限。申請人可以在自己註冊資訊中查詢材料審核情況,如系統顯示審核通過,說明留學證明已經寄出。

如果20個工作日後,發現你的個人註冊資訊審核未通過,可在個人資訊中查明不合格原因。若20個工作日後個人資訊還是未審核狀態,且沒有註明不合格原因,說明教育組沒有收到材料,請重新補寄材料。

教育組不受理**和電子郵件查詢。查詢《留學回國人員證明》辦理情況和信件收到與否,請直接登入報到登記系統進行跟蹤查詢。若確需要諮詢,請核實自己所提供的材料是否符合要求,並認真閱讀此須知後再考慮諮詢,若您委託他人向教育組諮詢相關問題。

收到《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後請仔細檢查其中內容,如發現有誤,請將回國證明連同情況說明和相應材料寄回曼城教育組,同時附上回郵信封。《回國證明》中畢(結)業證書的名稱及號碼不要填寫。

在英留學期間已在教育處報到登記的同學,畢業回國後仍可以通過郵寄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也可以委託在英國的同學或親戚朋友辦理。

如留學回國證明丟失,2個月後可以補辦。補辦時需要提交帶有序列號的報到登記頁影印件、丟失補辦說明和回郵信封(貼足郵票)。

國家公派留學人員辦理回國證明請參照國家公派留學人員專欄提交相應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可以郵寄辦理,你可以登入駐英國中國

大使館主頁,找到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相關說明,裡面會告訴你需要哪些材料,基本都是影印件,不需要原件,你把這些材料統一寄過去,並且付回郵的信封(已經貼好郵票),如果不能給你寄回中國,你可以聯絡英國當地的朋友,讓他們幫你收一下再寄回中國,如果沒有朋友了,就聯絡原來所在的學校,看能不能代為寄回。我們那時候很多人都是郵寄辦理的。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委託他人辦理,也需要你再應該有信得過的熟人,你寫個委託書,然後把所有材料寄給朋友,讓他們幫你,也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駐挪威大使館**上有一些介紹,你這種情況要郵寄辦理了,包括你就讀學校有些材料,可能的讓學弟學妹幫你辦下,然後郵寄到大使館,好像還要回國機票什麼的

10樓:芥末留學

過程和在加拿大辦過程是一樣的。申**明的條件:

1 應持有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沒有辦,已經回國快兩年了怎麼辦

11樓:天道教育艾瑪

這個隨時是可以辦的 並沒有說過了一年就不能辦的 可以去教育部留服中心的官網看看需要什麼材料 然後帶好你的東西去留服辦理即可

上海市回國留學人員服務中心的聯絡電話是多少

1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 010 62677800 010 62677574 北京市海淀區北四環西路56號輝煌時代大廈6層 100080 2 上海市回國留學人員服務中心 陸敏君 021 32508010 021 32508101 上海市閘北區梅園路77號上海人才大廈 200070 北美國際留學生回國服...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式樣,留學申請證明材料格式

這個東西不是你寫的,是大使館給你籤的。現在這個東西基本上只有抵扣關稅的時候用了,因為最新的學歷認證已經不要這個東西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作用 1 辦理 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 時,必須提供的資料之一 2 在國內購買免稅車 留學申請證明材料格式 社團活動之類的算在cv裡,就是簡歷。不需要開具證明,除非學校...

如何辦理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如何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辦理留bai學回國人員 證明步驟如下 du 1.準備帶序zhi列號的報到登記 1.畢業 結業 回國du 前 回國前兩周內來大使zhi館辦理,不可提前來辦 可持本dao人護照 學版位證書 學習權成績單三個材料的原件 指接受學歷教育的留學人員 或進修 學習經歷證明 指普通訪問學者 博士後和大學間交換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