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義大利,分清綠卡,永久居留和入籍的區別

2021-03-10 00:13:53 字數 2284 閱讀 7300

1樓:華商出入境

你好,好比說你申copy請移民美國,條件都具備,bai被美國移民局批准du了。這時候,你就zhi取得了美國的永久居住權dao,或者說叫美國的永久居留權。有了這個身份,你就可以去美國生活、工作、享受當地的社會福利。

但是你仍然是中國人,不是美國人,你的國籍仍然是中國。所以你在美國沒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你有了美國的永久居留權,就可以申請美國綠卡了。綠卡實際上就是證明你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一張卡片,因為是綠色的,所以俗稱綠卡。

有了美國的永久居留權、有了綠卡,過幾年之後,當你滿足加入美國籍的條件時,如果你願意,你就可以申**入美國國籍了。一旦你加入了美國籍,你就不再是中國人了,因為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而且,你的綠卡也就被收回了,因為你已經有了美國的公民權,而不是永久居留權了。

義大利同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首先獲得的身份

還是臨時居留身份,按照1+2+2+…的方式進行續簽版,續簽需要保持房產,對居住沒有要權求。當然,後期是可以轉化為義大利永居身份的,不過要滿足居住要求,即5年時間裡住滿4年零兩個月。義大利的永居身份可以說是歐盟永居(即綠卡)

入籍就是擁有義大利國籍了,是需要拿到永居後滿足一定條件可申請

移民,綠卡和永居的區別

3樓:中公教育

乙個國家的人,申請到另乙個國家長期生活和工作,得到該國家的批准並到了國外,這個過程就叫做移民。

移民,或者說移民成功,也就是擁有了在該國合法的永久居住和工作的權利,即所謂永久居留權,但並不是馬上就擁有了外國國籍。我們通常說的「華僑」,就是指僑居在國外,但仍然是中國國籍,持中國護照的中國人。

有了外國永久居留權之後,通常這個國家會發放乙個身份證明,類似於我們國內的身份證,來證明這個人的永久居留權。這個證件,在美國俗稱「綠卡」,其他國家有不同的稱呼,比如加拿大俗稱「楓葉卡」,日本叫做「登入證」,但意思是一樣的。

綠卡是一種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住許可證。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

綠卡這個詞起源於美國,因為最早美國的永久居留許可證是一張綠色的卡片,隨著設計的變化已經更新了19個版本,現在它已經是一張白色有黃綠色花紋的塑料卡片,但是綠卡這個名稱一直被保留了下來。其他國家沿用美國的說法,也會將本國的永久居留許可證俗稱為綠卡。

永久居住權是你在乙個國家可以永久合法居住,這個可以永久合法居住的證件,就是綠卡。綠卡是證明可以永久合法居住的證件

4樓:芥末留學

1、概念不同。綠卡是一種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住許可證。入籍是國家根據外國人或無國籍人的自願申請,經過正式手續接受其為本國人。

2、申請條件不同。以美國為例,申請人通常需要在美國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國定居。入籍的申請條件是申請人必須是該國合法永久居民五年以上。

在此五年期間裡,申請人至少有一半時間本人居住在美國。

3、行使權力不同。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但並不等於是該國公民。入了籍從法律上來講你就是該國人了,可以享受該國的公民權。

4、降低綠卡門檻的說法。針對中國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迅速發展,中國綠卡門檻過高、程式複雜、適用範圍小、相關待遇不夠明確等問題日益突出的情況,人社部和公安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起草了賦予中國「綠卡」相關國民待遇和降低中國「綠卡」門檻的辦法。而入籍沒有這方面的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移民,綠卡,和永居其實是同乙個意思。拿到永久居留權就可以移民到所在國生活,也就是俗稱的綠卡。只有拿到永久居留權以後才可以加入所在國國籍,加入國籍你就是外國人了,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只拿永久居留權你就是中國人,只是可以長期在所在國生活,享受所在國一切福利待遇。經驗移民主要就是靠你的專業技術和你能否在所在國找到合適的工作了,相對來說要求會比較高,尤其是英語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綠卡和永居是乙個意思,另外還要看你是否願意放棄中國國籍,若不想放棄中國國籍就不能入籍只能持綠卡。

7樓:恆熙國際移民

移民、居留權、永居、入籍的區別

綠卡,pr,永居,入籍到底有什麼區別

8樓:衛cx222心

移民,綠卡,和永居其實是同乙個意思。拿到永久居留權就可以移民到所在國生活,也就是俗稱的綠卡。只有拿到永久居留權以後才可以加入所在國國籍,加入國籍你就是外國人了,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只拿永久居留權你就是中國人,只是可以長期在所在國生活,享受所在國一切福利待遇。經驗移民主要就是靠你的專業技術和你能否在所在國找到合適的工作了,相對來說要求會比較高,尤其是英語能力。

現在美國綠卡申請配偶要多久時間,美國永久居民綠卡申請配偶現在需要多長時間

申請人必須為其外籍配偶提出親屬移民的申請,即向移民局遞交i 130 petition for alien relative 親屬移民申請。在親屬移民申請批准後移民局會給予這個外籍配偶乙個移民排期 priority date 2.等待排期。美國永久居民的配偶的移民排期是屬於親屬移民排期2a類,每個月會...

我有義大利永久居留證,我老婆沒有,想在義大利以外的其他西歐或

瑞士,以及北歐三國,這是出了名的好 北歐三國那地方相當的好 不要想太多了。除非你或者你老婆有其他國家的居留。要不然就乖乖的在義大利生孩子吧。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瑞士分別屬於東歐和西歐以及南歐,中歐 按地理分 東歐 俄羅斯 白俄羅斯 烏克蘭 摩爾多瓦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捷克 斯洛伐克 匈牙...

拿著香港永久居民護照,有美國綠卡算不算華僑呢

算。華僑,亦被稱作 海外華僑 華僑屬於尚未加入外籍的中國公民,但長期居於國外 包括已取得居住國永久居民身份者,稱之為 華僑 仍保留本國公民身份,仍然受到本國法律保護.拿著香港永久居民護照,有美國綠卡算華僑嗎 算華僑。華僑,亦被復稱作 海製外華僑 華僑屬於尚未加入外籍的中國公民,但長期居於國外 包括已...